準媽媽或餵母乳的媽媽,給成長期的小孩子~營養滿分的小魚乾食譜♡

之前的文章中,介紹了小魚乾的營養素和美味小魚乾的挑選方法(^^)
這次介紹你使用小魚乾,營養滿分的菜單♡
懷孕中或正在餵母乳中的媽媽,小朋友當然不用說,也會讓很多的人越來越喜歡吃的食譜喔!

營養滿分的小魚乾菜單① 小魚乾的甘酢醃漬♡

準媽媽或餵母乳的媽媽,給成長期的小孩子~營養滿分的小魚乾食譜♡_img_1
blog.livedoor.jp

一般來說,小魚乾多用於湯料理或是炒的甜甜辣辣的料理上。
其實和甘酢醃製也非常合喔(^^)

甘酢醃製過後,口感會變得柔軟膨脹,和蔬菜一起醃製的話,就可以同時攝取到蔬菜和蛋白質這樣一石二鳥哦!

作法也很簡單☆
① 紅蘿蔔或芹菜等蔬菜,和醋、砂糖、鹽、胡椒、白酒混合後煮滾
② 喜相逢之類的大型魚乾,先燒烤之後烤到有點焦黃,和喜歡的蔬菜切斷一起放入吧!
③ 放入密閉容器裡,冷卻後將①和②組合起來,醃製2〜3日就完成了。

營養滿分的小魚乾菜單② 小魚乾起司♡

準媽媽或餵母乳的媽媽,給成長期的小孩子~營養滿分的小魚乾食譜♡_img_2
instagram.com

接下來,是不需要用到火就能簡單完成的食譜♡
因為有著脆脆的口感,吃起來非常順口,最適合作為減肥中的點心或消夜喔(^^)

製作方法,先將小魚乾放置於烤盤紙上,上面在放上起司後放入微波爐裡加熱即可。
起司的水分都烤乾之後取出,等它放置到稍微涼一點,等到不那麼燙之後的小魚乾起司,口感吃起來非常酥脆喔♡

乍看之下,小魚乾和起司覺得是沒什麼關係的食材,但是好吃的食物和好吃的食物,兩兩合體之後就是讓人無法停下來的美味喔◎

營養滿分的小魚乾菜單③ 白子海苔仙貝♡

準媽媽或餵母乳的媽媽,給成長期的小孩子~營養滿分的小魚乾食譜♡_img_3
instagram.com

接下來是充滿營養滿分的白子,奢侈的仙貝(^^)

【作法】
① 將白子用熱水燙過。
② 在碗內放入,小麥粉兩大匙、沙拉油一大匙、水一大匙、青海苔粉一小匙混合後,將白子加入,分量以自己喜歡就OK了。
③ 將沙拉油倒入平底鍋裡,使用小火煎到出現脆脆的聲音時,就完成了。

使用湯匙等,從上方用力壓製的話,可以很容易做成想要的形狀喔!

營養滿分的小魚乾菜單④ 焦糖小魚乾♡

準媽媽或餵母乳的媽媽,給成長期的小孩子~營養滿分的小魚乾食譜♡_img_4
www.kuritacooking.com

在日本的過年時會吃,醃製甜甜辣辣的沙丁魚乾,更像是點心般口感的料理。
最適合當零嘴,和牛奶一起搭配的話,健康效果超棒♡

【作法】
① 將鮮奶油打發約至七分鐘,奶泡能立起來的程度。
② 將小魚乾乾煎。
③ 將砂糖和水倒入鍋中,開小火邊攪拌均勻。
④ 均勻變成茶色後,先將鍋子關火,與①的鮮奶油混合後,加入②的小魚乾。
⑤ 可以加入喜歡的杏仁或是花生等,移動到方平底盤上冷卻。

以上~
讓人帶有鹹食印象的小魚乾,但是簡單就能大變身成了甜食。
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微妙,但是加在冰淇淋上也非常美味喔♡

tips

給人印象是老人吃又腥臭的小魚乾,也有多樣式的創新料理的可能哦!
是非常容易使用的食材♡
和醬油或是橄欖油一起醃製的話,就能變成美味的調味料喔(^^)

這次介紹的食譜,不管哪一個都是能簡單製作的,哪一種的小魚乾都能使用喔!
請各位務必也在家裡試做看看~

延伸閱讀>>
預防感冒和解決肌膚乾燥問題☆《水菜》極品食譜3嚴選♪
營養滿分~返老還童的顆粒♡充分使用《芝麻》的美味食譜4精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