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育兒♪當個嘴巴很甜的賢妻4重點♡

想要夫妻共同分擔家事・育兒,希望老公能更積極一點幫忙⋯⋯這樣想的女性讀者應該很多吧!
但是讓人難過的是,老公通常很少願意會自動自發積極的幫忙分擔家事⋯⋯
這種時候,好好讓老公養成習慣就可以了哦♪
重點就是在【稱讚】。讓對方心情很好的幫忙,自己也不會焦慮不安,為了要成為很會稱讚老公的賢妻,要來和大家介紹稱讚的小技巧♡

分擔家事・育兒♪嘴巴很甜的賢妻重點①不使用抱怨~改用拜託的方式♡

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育兒♪當個嘴巴很甜的賢妻4重點♡_img_1

因為家事和育兒而忙碌的每一天⋯⋯
自己很忙碌的時候,老公露出一付什麼都不知道(不想幫忙)表情的話,就會想要抱怨「為甚麼不幫我呢?」、「洗碗這種簡單的工作幫忙我的話,不是很好嗎⋯⋯」等,會不小心脫口而出說出這種話,也會不小心對老公發脾氣。

但是這種時候,請試著深呼吸先忍耐一下~
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不情願⋯⋯的做事,做事的態度也會和平常不一樣。(無誤)
正因為覺得很煩躁,所以更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請老公也不會不開心的稍微幫忙一下,這就是嘴巴很甜的妻子小技巧。

重點有2個~
第1個是用「如果幫我做○○的話,我會很開心哦・能幫上我一個大忙」這樣正向的說法。
選擇用老公會開心幫忙你的用詞吧♪

第2個重點是,如果有必要的話,給予小小的回禮或是大力的稱讚他。

比如說「我會負責洗碗,所以想要請你幫我折衣服⋯⋯這樣就能早點結束家事,晚上在一起小酌一下吧!」或是「如果你幫孩子洗澡的話,明天的便當會多一道菜喲~」等諸如此類的話,如果可以的話,請試著說出能讓彼此都感到快樂的稱讚吧♪

分擔家事・育兒♪嘴巴很甜的賢妻重點② 再怎麼小的事情也會感謝&稱讚♡

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育兒♪當個嘴巴很甜的賢妻4重點♡_img_2
weheartit.com

老公幫忙我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不管做的好不好,對於幫我忙這件事,太太們本身請不要忘記說「謝謝」喲!

對你來說是很理所當然的家事和育兒,但是對於平常不太做這些事情的老公來說,或許會變成負擔和壓力也說不定⋯⋯

首先對"為了我為了這個家,而努力做一些不習慣事情的老公"表達感謝吧!
另外這時候能加上一些稱讚的話,就會更完美。

「洗好的衣服,折得比我還要好耶!」或是「因為是你幫我煮的飯,所以吃起來比平常還要好吃」⋯⋯等,有小孩在的家庭可以說「和爸爸一起洗澡很開心對吧!」等,透過孩子讓爸爸聽到對他的感謝心情也很重要喲♪

人只要被感謝或被稱讚就會很開心◎
另外成功的經驗會留在記憶裡,所以對於家事和育兒這些事情,就會形成帶有正向的心情喲!

分擔家事・育兒♪嘴巴很甜的賢妻重點③ 不找碴~用獎勵的方式♡

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育兒♪當個嘴巴很甜的賢妻4重點♡_img_3
weheartit.com

幫忙做著不習慣的家事和育兒工作的老公,果然還是沒有辦法做到完美。
曬衣服的方法很奇怪,和小孩一起洗完澡後的浴室亂成一團⋯⋯讓人沒辦法放心的地方有很多。

這種時候,「結果最後還是要我來收拾」、「為甚麼做不到呢?」之類的,是不是會不小心講出這種負面的話?這樣的言辭,會讓老公更覺得自己不擅長家事・育兒的工作。

不管是誰若對於自己所努力做的事情但卻被找碴的話⋯⋯如果可以的話就會變不想做,任誰都會這樣想。如果幫忙做的事情,希望對方可以稍微改善的話,用②的方法,在稱讚的時候,順便使用一些正面的話傳遞給他吧!

比如說「幫忙我這些真的很謝謝~以後也這樣幫我的話,我會更開心 or 我會變輕鬆喲!」⋯⋯等。
"今天是100分,但如果這樣做的話,就會變成120分喔!"(這句很高明,請太太們一定要學起來~)像這樣用加分的方式給予建議。

雖然是稱讚,但同時也希望能做的更好的意見,這樣的說法就會很容易會讓人「接受意見,下次想要做的更好」的想法。

這樣給建議的話,下次就會想要自己挑戰喲!
然後如果能做到這種程度,那就算是成功了。
①〜③反覆操作,老公也會變得心情很好且正向的願意幫忙你分擔家事・育兒的工作喔♪

分擔家事・育兒♪嘴巴很甜的賢妻重點④ 把老公變成專業擔當♡

讓老公一起來分擔家事・育兒♪當個嘴巴很甜的賢妻4重點♡_img_4
weheartit.com

①〜③重複做之後,漸漸的老公就會習慣幫忙,最後希望能試著做到的是,"成為拿手家事項目的專業擔當"。最重要的是,讓老公擔任一項工作的負責人。

比如說是對烹飪很擅長的老公,就請他擔任『週末的午餐』或是『炸物』擔當,如果是很努力照顧小孩的老公的話『洗澡・哄孩子睡覺負責人』⋯⋯等。

老公很擅長的家事,比起自己做更應該常請老公幫忙。
像這樣老公是某項擔當的家庭也很多吧!
如果有新的工作想要請老公負責做的話,試著和老公這麼說看看~

說的時候的重點是,並不是"負責人",而是拜託他成為"專業擔當"。
負責人的話,會有"被強迫去做"的感覺,"專業擔當"的話,會有一種積極當作是自己的工作的感覺~

「因為做得比我還要好」、「老公做得比較好吃 or 漂亮」⋯⋯等,因為品質比較好,所以拜託老公,請他擔任洗廁所或是哄小孩睡覺、週末午餐的專業擔當♪

這樣專業擔當的項目,如果可以增加的話,自然老公就會成長,也可以變成能一起分擔家事・育兒的完美老公了。

tips

和大家介紹了以家事・育兒為主,如何變成很會稱讚老公的賢妻培養重點☆
一開始覺得稱讚很難為情,覺得為什麼我要做到這種地步⋯⋯或許會像這樣覺得很焦躁和拉不下臉來麻煩老公,但是請務必用像玩遊戲一樣,輕鬆的態度持續試試看♪
漸漸習慣了之後,自己也會很開心和變輕鬆喔!

延伸閱讀>>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
希望夫妻倆能事前好好決定清楚◎育兒時的○○教育♪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