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一歲半就開始?!如何與叛逆期的小孩子相處

經常有聽到說2歲左右的小孩子,會正式進入叛逆期,其實小朋友一歲以後就開始進入叛逆期了喔!(會不會太早?!)
這次要介紹如何與一歲半左右的叛逆期小朋友相處的技巧♪(媽媽們請筆記~)
我們家小朋友才沒有叛逆期咧⋯⋯這樣講的媽媽,也請在寶寶的叛逆期開始前學習一下喔!

1歲前半的叛逆期,是什麼狀況?

一歲半就開始?!如何與叛逆期的小孩子相處_img_1

以前乖乖的小朋友一直都可以和媽媽正常出門去喜歡的地方或玩耍,不知道為什麼,從一歲左右開始,總會沒來由得不開心,或者大哭抗議⋯⋯

如果感到小朋友有這樣的變化,那就說明開始進入一歲前半的煩躁期了喔!

雖然名稱叫“煩躁期”,給人不太好的印象,但這也說明了小朋友正在成長,媽媽們應該覺得高興才對。

一直都在和媽媽黏在一起的小朋友,會開始離開媽媽,走出自立的第一步,就是從一歲前半開始的煩躁期。

媽媽們,就讓我們開始學習,如何應對可愛寶寶成長的煩惱吧!

叛逆期的小朋友,有沒有這種變化?!

一歲半就開始?!如何與叛逆期的小孩子相處_img_2

小朋友開始自立的第一步,一歲前半的叛逆期。

・以前都可以愉快地讓媽媽餵副食品,現在開始想要用自己的手或者是用湯匙吃,有時媽媽來幫忙時還會生氣。

・以前突然被小朋友搶走玩具後,如果有其他玩具的話,也可以玩得很開心,現在開始變的不再能夠將就於其他玩具,還會大哭或者生氣。

・媽媽幫忙換衣服時,會不開心或者逃走⋯⋯之類的。

這些都是以前被媽媽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小嬰兒,開始成長成擁有自我個性的小孩子,這個過程當中所產生的都是大變化。

叛逆期的小朋友該怎樣應對?

一歲半就開始?!如何與叛逆期的小孩子相處_img_3
porodicaidom.com

叛逆期,其實是嬰兒成長為幼兒時的變化期。
媽媽該怎樣應對這個時期的小朋友,確實讓人大傷腦筋吧?

在這種時候,建議媽媽們盡可能站在小朋友的立場及角度上,去理解小朋友反抗的原因。

・自己用手和勺子吃飯。寶寶雖然會把自己弄得髒兮兮,但還是要讓他按自己喜歡的方式吃飯,因為這也是開始自己探索世界的第一步啊!

・被其他小朋友搶走玩具生氣時,可以講「正在玩喜歡的玩具時突然被拿走,小寶寶會很傷心呢~媽媽都知道⋯⋯」表示理解小朋友現在的心情。

・媽媽幫忙換衣服時表現煩躁,可以試著讓小朋友自己選擇衣服。或者儘管比較花時間,也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換衣服之類的事。

有的媽媽會想說,讓媽媽來幫忙會更快啊!
但是為了培養小孩子的個性和想試試看的想法,請媽媽一定要在有空閒時間的時候,耐心地在旁邊觀看小孩子自己去做喔◎

炫耀自家小朋友的叛逆來紓解壓力〜

一歲半就開始?!如何與叛逆期的小孩子相處_img_4
www.theccofc.com

每天應付叛逆的小朋友,媽媽們也會變得煩躁吧!

這種時候想推薦媽媽們的是,互相炫耀自家小朋友是如何叛逆的⋯⋯別人家的寶寶也一樣就比較不會煩躁了。

自己家小孩子做出的很多讓人火大的行為,在別人聽起來則會讓人莞爾一笑。
向別家媽媽炫耀一下,我家小朋友可是叛逆得很厲害的喔~也可以當作適度的壓力紓解。

一般來說叛逆期的高峰在2歲左右☆
在叛逆期正式開始之前,媽媽們首先學會該怎樣紓解自己的壓力吧!

tips

你們家寶寶開始叛逆了嗎?
本篇向你介紹了關於會在1歲前半開始的叛逆期的有關知識♪
這時期也是小嬰兒開始成長為小朋友的時期喔〜
媽媽們也來學習如何巧妙地應對小小孩的叛逆吧♡

延伸閱讀>>
並不是任性⋯⋯培養能夠表達自我主張孩子的訣竅♪
從此一覺到天亮♪媽媽和小BABY都能快樂的『睡覺訓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