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

最近被稱作紅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正在流行⋯⋯似乎是這10年間最多的樣子。
雖然常常會只把注意力放在孩子上,但其實時常和孩子們一起行動的媽媽們被感染的案例也不斷在增加中。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包括紅蘋果病在內,大人也很容易得到的,孩童特有的傳染病。

大人也會得到的孩童傳染病① 孕婦要特別注意!不能小看的孩童紅蘋果病(玫瑰疹)

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_img_1
karadanote.jp

紅蘋果病的症狀裡發燒和臉部長紅疹是最大的特徵。
不過症狀發出來以後就會完全不會有傳染力了,具有傳染力的是症狀展現前的噴嚏和咳嗽。

大人感染以後通常不會有發燒、出疹子的情況,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懷孕時被傳染到的話,就算母親沒有症狀也有可能傳染給胎兒。

為了避免風險,孕婦們最好還是徹底做好戴口罩、洗手漱口的防護準備,會比較好喔!

大人也會得到的孩童傳染病② 發病的尖峰是7月下旬?手足口病

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_img_2
favim.com

手足口病指的是,口內或手腳等會出現水泡性疹子的病毒性感染症。
因為常發生於嬰幼兒,有時候會在幼稚園或托兒所園內大流行。

傳染途徑大多是飛沫傳染或接觸傳染。
雖然主要的症狀是發燒、手掌或腳、口內長水泡,但是大人的話通常不太會發燒,水泡也只會一點點。

因為這樣所以很難察覺,不過如果感覺身體怪怪的,還是去一趟醫院比較安心。
醫生會開一些能夠有效止癢的軟膏給患者。

大人也會得到的孩童傳染病③ 結膜炎?不不不!說不定是腺病毒!

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_img_3
www.mambaby.com

 

「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和感冒很像的感染症之1的就是腺病毒。
和感冒不一樣的是,眼睛的分泌物和眼睛充血⋯⋯等和結膜炎也有著相似的症狀。

大人不會像小孩一樣有發燒或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突然就會有像是結膜炎一樣的症狀,所以難以辨認。

也有媽媽不是被自己的孩子傳染,而是在托兒所和幼稚園⋯⋯等被飛沫所感染,所以如果覺得眼睛的分泌物很多或充血的話,請到醫療機關就診,只要取得黏膜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感染了喔!

如果感到不舒服,千萬不要依賴自己的判斷,一定要到醫院去就診

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_img_4
www.medypal.com

 

大人被傳染的時候,因為跟小孩不一樣不會有發燒等的症狀,所以很多媽媽們都沒有發現其實已經受到傳染。

不過如果感覺到跟平常好像有一點不一樣或好像有點怪怪的的話,請不要依賴自己的判斷,去一趟醫院比較好,現在是馬上就可以諮詢的時代。

在網路上輕易的就可以得到情報,所以有錯誤的自我認知也是。
特別是懷孕了的讀者,一定要積極的洗手漱口,防範未然比較安心喔!

tips

如果支持著家族的媽咪們生病了的話,最困擾的還是家人們。
首先從不被傳染開始,做好洗手・漱口,平常好好從飲食裡均衡攝取營養,來提高免疫力吧!

延伸閱讀>>
腺病毒感染的原因及預防方法☆
大人也會感染上病毒性傳染病~「手足口症」的症狀和預防方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