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中的媽咪必看☆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真的很可憐嗎?

職業媽媽日漸增加,把小朋友寄放在托兒所漸漸地變成了理所當然的時代。
不過另一方面,也是常常會聽到「把小小孩寄放在托兒所,總覺得小孩好可憐⋯⋯」這樣的聲音。
究竟把小朋友寄放在托兒所,小孩是不是很可憐呢?
相反的,寄放在托兒所的優點有哪些呢?

把小朋友寄放在托兒「很可憐」?

煩惱中的媽咪必看☆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真的很可憐嗎?_img_1

「把小小孩寄放在托兒所什麼的,好可憐哦!」像這樣的讀者,似乎大多想著小小孩和媽媽分開很可憐。關於這點,我的確覺得正是如此⋯⋯

在托兒所有溫柔的老師們和很多的小朋友。
不過小小的小朋友,尤其是3歲以下的小朋友,最想要在一起的,果然還是媽媽吧?
「只要有媽媽在就好了」這樣想的孩子也有很多吧!

和媽媽分離,在托兒所度過的時間,很多的小朋友跟老師和朋友開心地度過。
但是不禁讓人覺得,那其實是小朋友在忍耐並與寂寞戰鬥著。

就算是早上不會哭,很有活力說道別的小朋友"說不定其實在忍耐努力著"像這樣稍微留心注意,就會令人很想對這樣小孩子的努力說感謝呢♡

而且似乎大部分的小朋友,開始上托兒所,傳染感冒的次數也會跟著增加。
因為是團體生活,不管是多小心注意的老師們,也很難預防這種事情發生。
只是就算不去托兒所也會感冒,感冒了也可以獲得免疫力,有著可以讓身體變強壯的好處。

必需要注意的只有,不要為了去工作而把感冒還沒好的小朋友寄放到托兒所。
因為這樣不只會感冒惡化身體還會很危險,也有可能會傳染給其他健康的小孩子。

雖然感冒了沒有辦法,但不要勉強他讓他好好靜養,先讓孩子好好地恢復健康吧!

去到了托兒所,孩子的成長會加速?

煩惱中的媽咪必看☆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真的很可憐嗎?_img_2
www.bunkayouchien.ed.jp

似乎也有人覺得,從小時候就過著團體生活,去上托兒所的小朋友,比起沒去托兒所的孩子更能成長快速。

的確從語言的學習和與朋友相處這點來看,有去托兒所的孩子比起沒去的孩子來說,可能多少有一點差別。

不過並不是說,去上托兒所就會壓倒性的成長快速。
每一個小朋友不同的個性都會影響成長的速度,最好還是不要期待把小朋友寄放在托兒所,小孩的成長就會變得比較快。

另外也有一些案例是就算在托兒所,可以1個人吃飯換衣服,好好打理自己的小孩子,和爸爸媽媽一起以後突然就又變什麼都不會了⋯⋯
這是和爸爸或媽媽在一起的時候想要撒嬌,小朋友的心情表現也說不定。

以爸爸媽媽的角度來看,說不定會感到「在托兒所的時候明明就都會了!」為什麼一回家就又不會,這樣焦躁生氣,但希望不要太大聲罵小孩,而是讓他能夠撒嬌一下吧!

特別是最近,"成長快速的孩子就是好孩子"有這樣被認為的傾向,但是用成長的速度來判斷孩子優劣程度是錯誤的◎

希望照著每一個孩子的速度來養育他,爸爸和媽媽也不是要和別的孩子競爭成長的速度,而是依照孩子自己的速度,溫柔守護著自己的孩子才對啊♡

把小朋友交給托兒所的好處是⋯⋯

煩惱中的媽咪必看☆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真的很可憐嗎?_img_3

當然把小朋友交給托兒所,而得到的好處也很多⋯⋯

首先果然還是金錢面的好處。
如果是一般的家庭,比起只有爸爸或媽媽其中1方在工作,2個人都有工作的雙薪家庭,當然收入就會比較多。一旦收入增加,就可以稍微增加一點支出也沒關係。

比如說,到國外旅行或是讓小朋友學習才藝。
收入太少的話,這些就不是簡單能實現的事情。
不過收入若變多的話,就可以體驗這些事情了。

就算不是馬上,如果小孩子將來想留學或是想去離自己家裡遠一點唸大學的話,雙薪家庭比較好做經濟面的支援,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而且特別是常常發生在媽媽身上,每天在家裡過著只有自己和小朋友2人的生活,很容易累積壓力,感覺到窒息。
不過如果把小朋友寄放在托兒所,稍微分開的一段時間,則可以重新整理自己,也會更加珍惜和小朋友一起度過的時間,有很多媽媽們都有像這樣的感受呢!

除此之外也有數不完的優點~
「好可憐」像這樣不經意的說著,但如果試著想一下小孩放托兒所的優點的話,好像就不至於那麼沮喪了。

育兒的主角是爸爸和媽媽~

煩惱中的媽咪必看☆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真的很可憐嗎?_img_4
www.magrossessenaturelle.com

家事和工作兩頭燒的爸爸和媽媽,假日想要好好休息,這樣的想法是理所當然的,讓身體好好休息也是很重要。

不過不能忘記的事情就是,「育兒的主角是爸爸和媽媽」這件事◎

一週5天從早到晚,有些人到晚上也還是繼續把孩子寄放在托兒所,漸漸的孩子的教育會以托兒所為中心。對爸爸和媽媽來說,這樣的現狀或許會有一點可惜和寂寞呢~

而且在家裡不能做的事,去到了托兒所簡單就能做到,變得理所當然,常常會讓人想著「爸爸和媽媽對育兒來說,真的是有必要的嗎?」

不過不管孩子在托兒所,度過多長時間,育兒的主角還是爸爸和媽媽。
就算是很喜歡托兒所的老師和朋友們的小孩子,果然還是不能與爸爸媽媽的羈絆比較啊!

的確透過上托兒所,可以體驗到各式各樣的事情。
不過也不是因為這樣,爸爸媽媽的育兒就輸給了托兒所,反而有很多事是除了父母以外其他人沒辦法教給孩子的哦!

從工作解放,在家裡小小休息一下~
想要放鬆一下是當然的,但是也想好好重視和小朋友的交流和溝通♡

tips

交錯介紹了把孩子交給托兒所的優點和想法♪
沒有正確答案的育兒,徬徨煩惱的讀者們也很多呢~
只要抱持著對育兒的強大信念,有自信的跟孩子接觸,絕對就不會有什麼「好可憐」這回事☆
希望你不要忘記好好享受和孩子度過的美好時間♡

延伸閱讀>>
不用再煩惱了~知道“今昔“的差別就能增進與祖父母的互動♪
喬治小王子上幼稚園了~王室家族的育兒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