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的魅力到底在哪裡?「CCR」的祕密

讓女生在享受愛情時也擁有選擇的自由,製造高於物質的驚喜和新鮮感,給她溝通無礙的安定。

異國戀的魅力到底在哪裡?「CCR」的祕密_img_1

前幾天,突然收到一封罵我的簡訊。
「你為什麼不寫一些給男人的文章?告訴他們怎麼認清自己到底要什麼,不要不愛又裝好人,不敢提分手,等女生提了又想要挽回!」

這封簡訊來自於一位正在馬里蘭工作的臺灣朋友,她和遠在臺灣的男朋友已經爭執了許久。聽她說,男生可以在完全不告知的情況下失去聯絡三天,還在每週日相約視訊約會時,無預警地放鴿子,甚至在難得與女方通電話時說今天看到了哪些正妹。我的朋友一直很生氣,卻無可奈何。我要她專心工作,不要想太多,但男生又以此為藉口與她吵架。他們冷戰了一段時間,然後她提出了分手,可是男生又打算飛來美國與她復合。

看著他們演出的劇場,聽著其他女生朋友發生的故事,然後再翻翻我寫給女性讀者們的文章,我恍然大悟—很多時候,真的是男生「犯賤」,才造成這麼多女生感情上的問題。不知道各位是否發現,很多臺灣男生的心思都好細膩,有些細膩造就了感性,但有些細膩卻造就了心機。如果談戀愛時需要用到不好的心機,戀愛就是一場鬥智;如果每一次對談都像在刺探敵情、每一次互動的背後都隱藏著另一篇故事,這段戀情到頭來只會讓你得不償失—生活被攪亂了,對方卻早已經做好迎接下一段戀情的準備,然後重施故技。

很多男生太看得起自己,很多女生太過於在意男生,然後註定成為受傷的一方。

臺灣的好男人還是很多,如果很不幸地,你就是遇到爛男人的受害者,剛好又有機會與外國男生來段不一樣的戀情的話,為何不嘗試?當然,外國男生不一定比臺灣男生好,也有很多騙子。但總而言之,大部分美國男生的確有一些臺灣男生欠缺的特色。

先說說「放手」的哲學。

美國人極度注重生活隱私,不僅在工作場合上,就連在「戀愛」這麼親密的關係裡,雙方的界線依舊分明。男方或女方,沒有誰是絕對的強勢,更精確地說,美國男人在談戀愛這方面是非常隨和的。你很難聽到美國男人強迫女人做任何事情—今天如果女人不想出門,她就不需要出門;如果女人不需要男人幫忙做一些苦力,男人也不會硬要插手;甚至當女人提出分手,男人的回答通常也僅是「OK」!然後瀟灑地恢復單身。他們的戀情裡顯少有無限輪迴的小劇場。


很多女生會覺得美國男人一點都不懂得情調,甚至質疑他們愛得不夠多,但美國男人會反問你:「為什麼你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直接一點?」對他們來說,說出心裡的真實感受才是愛一個人的表現,而既然你尊重我,願意與我分享最真切的感覺,我也必須尊重你,讓你做想做的事。

 

最容易使美國男女感到不舒服的行為,就是讓他們在戀情裡感覺到壓力、感覺被對方控制。這是他們最敏感的底線,如果溝通無效,很可能掉頭就走。

美國人很注重當下的感覺。

當一個美國男人愛上了你,他會不顧一切地追隨你;在床上,他會把你當作寶物般溫柔地寵愛。我有一個美國朋友在費城念書時,愛上了去那裡當交換學生的臺灣女生,為了追求她,他放棄學業來臺灣教英文。兩個人在一起之後,為了生計,他跑去從軍,服完五年兵役,又隨著那個女生(也是他現在的老婆)到日本開美式餐廳。

他不在乎自己,因為他知道老婆才是最值得珍惜的一切。

我們常常把單純的愛情給複雜化。男生覺得沒有立業就絕對不能成家,女生覺得嫁給沒有房子的男生就沒有保障,雙方的家庭不支持「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但你要記住,你不是把一輩子交給一棟房子,也不是交給對方的父母,而是交給把你捧在手上愛你的男人。

在美國,或許男生的父母在見到你之前就已經瘋狂地喜愛你了,似乎不在意你的家世或背景,只要是兒子喜歡的人,他們絕不干預,然後盡全力地支持。

若問他們:「如果不喜歡兒子或女兒的對象時,怎麼辦?」他們只會聳聳肩說:「這是他自己的生活,而那是他愛上的人,也是他選擇一起過日子的人。愛情沒有對錯,我們不會阻止他愛上任何人。」

為什麼浪漫的故事總是發生在紐約或巴黎?因為那裡的人喜歡冒險,總是不顧一切地去追求愛情。而人的一生,絕對需要這樣的故事才能完整。

當然,注重當下感覺,使美國男生似乎顯得較不忠貞。遇到這種男人更不能想控制他,就像我前面所說的,如果你嘗試要控制他,很有可能把他嚇跑。所以在交往之前,你一定要仔細地觀察這個男人,是否是可以長期託付的對象。


到了紐約這麼多年,我養成了一個習慣—傾聽。這裡的人幾乎都有奮鬥的故事可以告訴我;路上的每個人彷彿都為了某一個目標而前進;每次與美國朋友聚會,好像都是一頓學習的饗宴。我感受到他們眼中散發出的自信,不管從事什麼工作,或著目標多麼渺小,他們總是敢大聲說出來,並為此感到驕傲。朋友也從來不會做任何批評或質疑,甚至嘲笑。而輪到我分享人生的目標時,他們也會仔細聆聽,尊重我的夢想,給我需要的支持。

一個嚴肅的話題,有很多人甚至用嘲諷的語氣來敷衍我,各方面都以金錢為導向。不知道是否受家庭教育的影響,臺灣男人做選擇時總是被環境壓制,但許多美國男人卻可以不理會他人的看法,為自己的理想感到驕傲,同時珍惜任何成長的機會。

自大的男人與自信的男人,你選擇哪一種?

CCR(Cross-Cultural Relationship)近年來被很多鄉民汙名化,認為臺灣女生和外國男生在一起就是「倒貼」,有人說得更難聽—哈洋屌。如果男生家產豐富,他們就認為女生是愛上錢;如果男生外型稍微出色,就認為女生愛上外表;如果男生什麼都沒有,就認為女生只是愛上了膚色。

很多人只會批評別人,卻從來不檢討自己。老實說,如果今天有一個男生可以帶你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又願意把你當作寶貝一樣地寵愛,然後無時無刻尊重你,你會不動心嗎?

或許,這就是某些男性鄉民們所不懂的道理—真正的大男人是懂得尊重與體貼的男人。女生們都喜歡被呵護、被保護,而讓對方感受被保護的方法和祕訣,不是自己高高在上,強勢地改變對方的行為,而是讓女生在享受愛情時也擁有選擇的自由,製造高於物質的驚喜和新鮮感,給她溝通無礙的安定。

再強調一次,我並不認為外國的男生一定比較好,你還是要多認識、多篩選;我也沒有用「一竿子打翻一條船」,貶低所有臺灣男生,但發生在我周遭的美國男女相處方式,確實可以為臺灣文化影響下的愛情,打開另一扇窗。

異國戀的魅力到底在哪裡?「CCR」的祕密_img_2《我在紐約,愛你》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