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特別要注意☆冬天該擔心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和對策

在寒~冷的冬天流行的「流行性感冒」〜準媽媽也會很擔心肚子裡的寶寶。
這次就來就介紹,懷孕中的流感危險度和預防方法,萬一被感染時的對策♪

準媽媽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度和對策① 你知道嗎?懷孕中得到流感的恐怖⋯⋯

準媽媽特別要注意☆冬天該擔心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和對策_img_1
ninsin-akachan.com

到了冬天大家都在擔心,「流行性感冒」。
準媽媽們,因為肚子裡還有一個寶寶,所以會變得更加擔心吧!

如果被傳染,得到流感時最擔心的事情,就是寶寶的安全。
大家都知道,懷孕中被傳染了流感的話,生出來的寶寶有"統合失調症"(指精神分裂症)或"躁鬱症"的風險會提高。特別是懷孕中期~後期的感染,更是危險。

然後,因為懷孕中免疫力低下,感染了流感就很容易變成重症。
聽說孕婦得到流感時,比起沒有懷孕的人,進到加護病房的比例多了10倍之高(要注意)。

在這裡,要來介紹的是流感的預防方法和萬一得到時的對應法~

準媽媽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度和對策② 流感疫苗,還是接種一下比較好?

準媽媽特別要注意☆冬天該擔心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和對策_img_2
www.keyaki-bc.com

到底要不要接種疫苗呢?
對懷孕中的媽咪來說是第一次,「沒問題嗎?」會像這樣擔心著⋯⋯

請放心☆流感疫苗的接種,是沒有問題的◎

日本產科婦人科學會出版的「産婦人科ガイドライン(婦產科指南)」裡提到,疫苗讓母體和腹中的胎兒發生早產或畸形兒等等的危險性非常低,所以如果孕婦要求的話,是可以接種疫苗的哦!

孕婦感染流感的話,就會容易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所以無論如何還是很擔心的人,可以跟主治醫生商量以後,接種疫苗比較安心喔◎

接種流感疫苗也有好處~
那就是母親的身體會在2週內產生抗體,然後就會透過胎盤運送到寶寶那邊。
如此一來,寶寶出生後6個月內,經由媽媽那得到的抗體,就可以保護寶寶不受流感侵害。

由於寶寶在出生後6個月內,沒辦法預防接種流感疫苗(筆記)
所以如果媽媽為了寶寶接種疫苗的話,出生以後也就可以安心了♡

準媽媽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度和對策③ 服用tamiflu(克流感)比較好?沒問題嗎!?

準媽媽特別要注意☆冬天該擔心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和對策_img_3

會有準媽媽得到流感後,產出畸形兒的機率很高這種說法,但不是因為流感直接的影響,而似乎是因為高燒而造成先天畸形的機率提高。

用疫苗預防了流感,萬一真的感染了的話,最優先的是立刻治療◎

克流感(tamiflu)跟畸形沒有關係,而且對準媽媽或寶寶都不會造成有害的狀況,請安心服用。

再者如果在流感發作後48小時內服用等,好好遵守服藥的方法,就可以防止重症化,請一定要去看醫生,並正確的服用藥物。
守護自己和寶寶的身體,是媽媽重要的工作喲♡

準媽媽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度和對策④ 自己可以做到的流感預防法是這個~

準媽媽特別要注意☆冬天該擔心的「流行性感冒」的危險和對策_img_4
korino-n.hatenablog.com

疫苗和克流感都可以用,就算這麼說,如果可以好好預防不得到流感的話,就不需要多餘的擔心了◎

要來介紹的是自己就可以做到的流感預防法♪

◆洗手・漱口・戴口罩,隔離病菌
◆用營養均衡的飲食來讓免疫力UP
◆用入浴來讓免疫細胞在體內活動
◆確保最低限的睡眠時間,保持體力
◆必要時避免外出,避開人群
◆病毒喜歡低溫的環境。冬季的溫度18~20℃是最合適的,助益不要讓房間太冷了
◆病毒喜歡低溫乾燥的空氣,把室內溼度控制在40%~70%之間吧!

考慮到媽咪和寶寶的安全,這些都是很簡單就可以做到的事。
好好地做好基本的預防是最重要的哦☆

tips

到了冬天就會開始擔心流感⋯⋯
特別是準媽媽,不只自己也很擔心寶寶的健康問題。

不過只要事先知道,這裡介紹的流感危險度等,就可以安心了呢♡
不要輸給流感,守護肚子裡可愛的寶寶吧!

延伸閱讀>>
預防冬天的感冒・流行病毒☆讓免疫力UP的方法
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