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

在台灣,許多家中有年幼孩童的父母們都有這個感覺,只要想帶著小朋友出門,就得開始面對著許多的挑戰與不便...想帶小孩安心舒適吃個飯的空間不好找,推推車想搭個大眾運輸工具,不論是公車或是捷運,都得花費工夫克服許多難關才能抵達目的地,逛街走路手扶梯地面不平處處是危機,想帶小孩上個廁所換尿布卻怎麼都都找不到親子用廁所與哺乳室...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1

遇過感到貼心的設施

1.適合孩童的親子廁所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2

一間真正適合孩童的親子廁所,從進門開始、讓孩童不怕滑倒、高度適合的洗手台與增高椅、小朋友專用的馬桶,重點是讓大人也可以陪伴孩子一起使用的廁所環境,這才真的是友善。

2.讓孩童可以遊樂、舒適又安全的遊戲空間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3

從地板、牆壁皆設置了安全防護軟墊,玩具也都採用安全的材質不怕受傷,整體設計明亮又令人感到舒適,孩子玩得高興,父母也很放心。

3.完善的育嬰哺乳空間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4

空間寬敞、燈光明亮、舒適乾淨的尿布台還有沙發,當你進入的時候還會播放令人放鬆的音樂,舒適的空間讓小孩減少不安感,也讓大人可以輕鬆的幫寶寶換尿布或餵食哺乳。

不方便的或缺乏的設施與應變方式

1.大眾運輸車站出入口與上下樓梯缺乏推車專用道與電梯

出門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門,從進站就得跨過重重難關,缺乏無障礙設施,舉步維艱。最接近目的地的出口竟然沒有電梯只能繞個大老遠,或是乾脆扛起推車背起孩童爬上樓梯前進。

2.公共場合普遍缺乏親子專用廁所以及小孩適用的馬桶

帶小孩出門經常就是臨時想上個廁所,但台灣的生活環境就是很缺乏親子專用廁所,無障礙廁所又不適合小孩使用,所以大只能讓孩童使用大人用的馬桶並隨身看護著。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5

3.用餐場所缺乏適合孩童的專用桌椅

帶孩子出門用個餐,最常面臨就是餐廳沒有兒童桌椅,大人使用的桌椅高度配合並不適合小朋友,像這種狀況往往只能挑選有合適設備的餐廳或是外帶回家中。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6

平常生活的環境或空間對親子家庭可改進之處

1.家中布置可以選購適合兒童使用的家具,除了考慮小孩使用以及取物的便利性之外,也較為安全。
2.設置一個親子圖書遊戲空間,放置圖書、玩教具,讓孩子有個專屬的空間,可以安心地玩耍、看書、畫畫或親子一起遊樂的空間。
3.浴室廁所可設置小孩專用的衛浴設備,與考慮小孩高度的洗手台與置物架,並有充足的照明。
4.空間整體的布置可以採用較為豐富的色彩與圖案,利用色彩培養創造力和組織能力,讓孩子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7

作者簡介

BabyHome部落客 企鵝麻

喜愛到處吃喝玩樂,喜愛分享親子。美食。旅遊的資訊,準備好一同踏上美好的旅程了嗎,出發囉!
「小企鵝生活趣部落格」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