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

在台灣,許多家中有年幼孩童的父母們都有這個感覺,只要想帶著小朋友出門,就得開始面對著許多的挑戰與不便...想帶小孩安心舒適吃個飯的空間不好找,推推車想搭個大眾運輸工具,不論是公車或是捷運,都得花費工夫克服許多難關才能抵達目的地,逛街走路手扶梯地面不平處處是危機,想帶小孩上個廁所換尿布卻怎麼都都找不到親子用廁所與哺乳室...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1

遇過感到貼心的設施

1.適合孩童的親子廁所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2

一間真正適合孩童的親子廁所,從進門開始、讓孩童不怕滑倒、高度適合的洗手台與增高椅、小朋友專用的馬桶,重點是讓大人也可以陪伴孩子一起使用的廁所環境,這才真的是友善。

2.讓孩童可以遊樂、舒適又安全的遊戲空間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3

從地板、牆壁皆設置了安全防護軟墊,玩具也都採用安全的材質不怕受傷,整體設計明亮又令人感到舒適,孩子玩得高興,父母也很放心。

3.完善的育嬰哺乳空間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4

空間寬敞、燈光明亮、舒適乾淨的尿布台還有沙發,當你進入的時候還會播放令人放鬆的音樂,舒適的空間讓小孩減少不安感,也讓大人可以輕鬆的幫寶寶換尿布或餵食哺乳。

不方便的或缺乏的設施與應變方式

1.大眾運輸車站出入口與上下樓梯缺乏推車專用道與電梯

出門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門,從進站就得跨過重重難關,缺乏無障礙設施,舉步維艱。最接近目的地的出口竟然沒有電梯只能繞個大老遠,或是乾脆扛起推車背起孩童爬上樓梯前進。

2.公共場合普遍缺乏親子專用廁所以及小孩適用的馬桶

帶小孩出門經常就是臨時想上個廁所,但台灣的生活環境就是很缺乏親子專用廁所,無障礙廁所又不適合小孩使用,所以大只能讓孩童使用大人用的馬桶並隨身看護著。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5

3.用餐場所缺乏適合孩童的專用桌椅

帶孩子出門用個餐,最常面臨就是餐廳沒有兒童桌椅,大人使用的桌椅高度配合並不適合小朋友,像這種狀況往往只能挑選有合適設備的餐廳或是外帶回家中。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6

平常生活的環境或空間對親子家庭可改進之處

1.家中布置可以選購適合兒童使用的家具,除了考慮小孩使用以及取物的便利性之外,也較為安全。
2.設置一個親子圖書遊戲空間,放置圖書、玩教具,讓孩子有個專屬的空間,可以安心地玩耍、看書、畫畫或親子一起遊樂的空間。
3.浴室廁所可設置小孩專用的衛浴設備,與考慮小孩高度的洗手台與置物架,並有充足的照明。
4.空間整體的布置可以採用較為豐富的色彩與圖案,利用色彩培養創造力和組織能力,讓孩子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

企鵝麻:帶孩子外出,有賴更完善的親子友善設施_img_7

作者簡介

BabyHome部落客 企鵝麻

喜愛到處吃喝玩樂,喜愛分享親子。美食。旅遊的資訊,準備好一同踏上美好的旅程了嗎,出發囉!
「小企鵝生活趣部落格」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