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育教人員所傳授的《入園前和孩子一起做好的4個準備》

孩子即將進入幼稚園的各位媽媽們〜關於準備工作,會有各種不同的擔心或不安吧!
現在開始和孩子一點一點準備,就能夠讓幼稚園生活過得順利的事項,接著就由幼稚園育教人員的角度來介紹~

進入幼稚園之前準備好就很棒的事① 調整生活節奏!

幼稚園育教人員所傳授的《入園前和孩子一起做好的4個準備》_img_1

每天都在家裡度過的話,若要搭配當天的預定事項時,生活節奏會不會變得很凌亂?

開始在幼稚園上課後,每天要早起吃早餐、換衣服,女孩子的話,還要綁頭髮⋯⋯就是這些讓人變得匆匆忙忙的事物。
從現在開始就來調整生活的節奏吧!

為了等爸爸回來,就寢時間有時可能會不小心變晚。
但是為了家中之後要上學的孩子,盡量早一點哄孩子上床睡覺吧!

晚睡的話,在幼稚園這樣的新環境,會容易顯得疲倦,或是在被照顧的過程中,會變得容易想睡覺。

進入幼稚園之前準備好就很棒的事② 自己的事情試著自己做看看吧!

幼稚園育教人員所傳授的《入園前和孩子一起做好的4個準備》_img_2

換衣服、吃飯、刷牙、穿脫鞋子和襪子、洗手⋯⋯等,進入幼稚園後,自己的事情就要開始自己做。
即使是小小的事情,「自己能夠達成!」這件事,對孩子們來說,就能夠增加自信心。

當然老師也會幫忙。
雖然如此,帶著興奮、期待心情去上幼稚園的孩子們,當中若有「室內鞋穿不進去!」、「扣子扣不起來!」的情形發生,會有孩子因此感到失落沮喪。
從現在開始一點一點的挑戰,為了讓自己的事情能夠自己來,媽媽請在一旁一起幫忙協助。

特別是換衣服,因為是每天要做的事,襯衫、上衣的穿脫以及扣扣子,能夠順利地達成的話,就很棒◎

進入幼稚園之前準備好就很棒的事③ 上廁所訓練~不可以勉強!

幼稚園育教人員所傳授的《入園前和孩子一起做好的4個準備》_img_3

「雖然已經有在努力了,但還是不太能完全不倚靠尿布⋯⋯」正在這樣煩惱的媽媽,應該不在少數吧!

媽媽因為感到焦急,所以就會容易變得煩躁,不過如果無法順利的話,不需要著急也沒關係。
這個焦躁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一直感覺到的哦!

進入幼稚園之後,發現「穿尿布好丟臉!」、「要和大家一起去上廁所!」孩子可能會萌生這樣的心情,之後就順利斷除尿布的例子非常多。

「即使這樣,還是想在入園前讓孩子不再需要使用尿布」說不定會有這麼想的父母。
買可愛的內褲給孩子、上廁所成功的話,就幫他貼一張貼紙,就算有點失敗了,也請一邊告訴他「沒關係哦!」,一邊給予鼓勵一邊耐心地面對哦!
如果孩子是男孩子的話,請爸爸來幫忙的話,也很好。

進入幼稚園之前準備好就很棒的事④ 一起出發去幼稚園吧!

幼稚園育教人員所傳授的《入園前和孩子一起做好的4個準備》_img_4

有和孩子一起去準備進入的幼稚園過嗎?
對生下來只經過幾年的小朋友來說,每天都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第一次,當然幼稚園也是一樣哦!

第一次離開媽媽,過團體生活、第一次見面的老師,還有好多小朋友的幼稚園。
第一次的環境,即使是大人也會緊張呢~

參加入園體驗,像是第一次一樣和孩子一起參訪,或是在校園開放參觀日的時候,一起去幼稚園參觀,孩子們就不用說,媽媽也能對幼稚園裡的老師或工作人員有著初步的認識,說不定就會更期待幼稚園生活♪

tips

以上介紹了進入幼稚園之前和孩子一起準備好就會很棒的事情。
就算是小小的事情,每天的累積也很重要。

不管是誰都會有擅長或不擅長的事情,即使不太能順利完成的時候,請一定要忍耐、集中精神、耐心地守護、給予鼓勵♡
成功的時候一起高興,給他獎勵的話,孩子就會變得有自信,會漸漸地變成哥哥姊姊喲!

延伸閱讀>>
尊重孩子的想法而不是去叱責孩子的育兒方法 媽媽們應該銘記的4個要點
碧昂絲Beyoncé的母親Tina Knowles的育兒故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