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

位於捷運徐匯中學站的「摸摸貓咖啡館」,其實是「MOMOCAT貓跳台」的延伸。摸摸貓的創辦人游騰億與吳涵嫣夫妻倆,因緣際會開始創業貓跳台製作,一開始沒甚麼資金,就在老家1樓的前廳空位敲敲打打,甚至克難到用麻將桌當工作桌,沒錢買工具就用現有的來做,還把工作要用的電腦擠到2樓臥室擺放⋯⋯後來成立工廠,相關製作搬到新廠,父母也跟著搬離,此處就這樣空下來了。老家是夫妻一起創業萌芽之處,他們對這裡懷有很深的情感,也因為閒暇時最愛待在咖啡館,於是把這裡改造成可愛溫馨的MOMOCAT摸摸貓咖啡館。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1

游騰億夫妻除了把這裡做為咖啡館外,也想成為貓咪認養的中繼站,並期望扮演教育的角色,教導民眾如何接觸貓咪、與貓同處。創業一路走來,有許多客人給予幫助,像是咖啡館中美麗的壁畫, 就是插畫家Marion Tsai幫忙繪製。Marion家中有4隻毛小孩,是摸摸跳台的忠實客戶,一聽到要開咖啡館,二話不說就幫忙畫壁畫,目前也是咖啡館中「禪繞畫課程教學」的指導老師。此外,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寵物,也邀請寵物溝通師伊爾絲Irs駐店服務,讓主人明白毛孩子心中的真實想法,幫助彼此協調相處,導正不良行為。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2
融入插畫與濃郁色彩的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3
粉筆繪製的插畫,隔一陣子就得補畫,才能維持原貌。

咖啡館人氣最旺的是貓店長「錢錢」,這隻像戴著口罩花色的米克斯貓,是摸摸貓的招牌明星,許多客人都是為了牠專程前來──但有時錢錢也需要「休假」,所以不一定能在咖啡館相見喔!像是這個月的值日生,就是其他3隻可人的貓咪,全身橘色斑紋的「小橘」,喜歡四處走走、跳上跳下,

常常看到牠表演過人的跳躍功夫;別看虎斑貓「羅羅」一副老成的樣子,但一遇上玩具就High到不行,可以一直一直玩,累到趴在地上一點力氣也沒有;三花虎斑貓「芙芙」則比較謹慎害羞,喜歡站在遠處或貓跳台上,靜靜地觀察客人。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4
「芙芙」怕生,需要長時間才能培養出互動默契。

咖啡館的餐點採現點現做,因此需要點耐心等候,不過有貓陪玩一點也不無聊!要是遇上貓咪剛好在睡覺,摸摸貓還準備了貓拼圖、貓疊疊樂等遊戲,讓客人打發時間。人氣最旺的餐點是「貓掌布朗尼」,把做成貓腳印的布朗尼蛋糕配上可愛的貓球棉花糖及冰淇淋,滋味濃醇香甜!還有烤棉花糖吐司,酥脆中帶著糖香,類似於蜜糖吐司,頗受小朋友喜歡。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5
「烤棉花糖吐司」好看又好吃,是招牌美食。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6
「貓掌布朗尼」以甜蜜蜜的巧克力搭配冰淇淋,冰火交錯的雙重口感,十分特別。

MOMOCAT 摸摸貓咖啡館
店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61巷11號
電話:(02)2281-5493
營業時間:09:00〜18:30
公休日:週二,特殊情形公告Facebook 粉絲團上,可上網搜尋「摸摸貓咖啡館」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7

類型:可愛溫馨風
店貓:3 喵以上
小叮嚀:店貓採輪值方式,幾隻貓咪輪流來咖啡館值班,無法指定貓咪作陪喔!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8《貓奴,今天去哪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