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

位於捷運徐匯中學站的「摸摸貓咖啡館」,其實是「MOMOCAT貓跳台」的延伸。摸摸貓的創辦人游騰億與吳涵嫣夫妻倆,因緣際會開始創業貓跳台製作,一開始沒甚麼資金,就在老家1樓的前廳空位敲敲打打,甚至克難到用麻將桌當工作桌,沒錢買工具就用現有的來做,還把工作要用的電腦擠到2樓臥室擺放⋯⋯後來成立工廠,相關製作搬到新廠,父母也跟著搬離,此處就這樣空下來了。老家是夫妻一起創業萌芽之處,他們對這裡懷有很深的情感,也因為閒暇時最愛待在咖啡館,於是把這裡改造成可愛溫馨的MOMOCAT摸摸貓咖啡館。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1

游騰億夫妻除了把這裡做為咖啡館外,也想成為貓咪認養的中繼站,並期望扮演教育的角色,教導民眾如何接觸貓咪、與貓同處。創業一路走來,有許多客人給予幫助,像是咖啡館中美麗的壁畫, 就是插畫家Marion Tsai幫忙繪製。Marion家中有4隻毛小孩,是摸摸跳台的忠實客戶,一聽到要開咖啡館,二話不說就幫忙畫壁畫,目前也是咖啡館中「禪繞畫課程教學」的指導老師。此外,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寵物,也邀請寵物溝通師伊爾絲Irs駐店服務,讓主人明白毛孩子心中的真實想法,幫助彼此協調相處,導正不良行為。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2
融入插畫與濃郁色彩的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3
粉筆繪製的插畫,隔一陣子就得補畫,才能維持原貌。

咖啡館人氣最旺的是貓店長「錢錢」,這隻像戴著口罩花色的米克斯貓,是摸摸貓的招牌明星,許多客人都是為了牠專程前來──但有時錢錢也需要「休假」,所以不一定能在咖啡館相見喔!像是這個月的值日生,就是其他3隻可人的貓咪,全身橘色斑紋的「小橘」,喜歡四處走走、跳上跳下,

常常看到牠表演過人的跳躍功夫;別看虎斑貓「羅羅」一副老成的樣子,但一遇上玩具就High到不行,可以一直一直玩,累到趴在地上一點力氣也沒有;三花虎斑貓「芙芙」則比較謹慎害羞,喜歡站在遠處或貓跳台上,靜靜地觀察客人。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4
「芙芙」怕生,需要長時間才能培養出互動默契。

咖啡館的餐點採現點現做,因此需要點耐心等候,不過有貓陪玩一點也不無聊!要是遇上貓咪剛好在睡覺,摸摸貓還準備了貓拼圖、貓疊疊樂等遊戲,讓客人打發時間。人氣最旺的餐點是「貓掌布朗尼」,把做成貓腳印的布朗尼蛋糕配上可愛的貓球棉花糖及冰淇淋,滋味濃醇香甜!還有烤棉花糖吐司,酥脆中帶著糖香,類似於蜜糖吐司,頗受小朋友喜歡。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5
「烤棉花糖吐司」好看又好吃,是招牌美食。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6
「貓掌布朗尼」以甜蜜蜜的巧克力搭配冰淇淋,冰火交錯的雙重口感,十分特別。

MOMOCAT 摸摸貓咖啡館
店址: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61巷11號
電話:(02)2281-5493
營業時間:09:00〜18:30
公休日:週二,特殊情形公告Facebook 粉絲團上,可上網搜尋「摸摸貓咖啡館」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7

類型:可愛溫馨風
店貓:3 喵以上
小叮嚀:店貓採輪值方式,幾隻貓咪輪流來咖啡館值班,無法指定貓咪作陪喔!

親子到摸摸貓咖啡館看貓咪、畫禪繞畫、玩貓疊疊樂!_img_8《貓奴,今天去哪兒?》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