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

捷運芝山站附近,有一家「元氣貓主題咖啡」, 十分特別的是這裡的貓咪皆為品種貓,尤其大部分為緬因貓,這種貓咪在台灣並不多,但能在同一處看到這麼多的緬因貓齊聚一起,十分難得。緬因貓是北美洲極早自然產生的長毛貓品種,原產地在美國東岸緬因州附近而得名,體型極大,個性溫和活潑,因而還獲得「溫柔的巨人」美譽。或許是原產地的冷冽氣候,讓緬因貓有著蓬鬆濃密的毛髮來隔絕低溫,並演化出巨大的體型,尤以杏桃電眼、濃密胸毛特徵最為鮮明。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1
元氣貓主要成員多為緬因貓(攝影/李麗文)

元氣貓主題咖啡的蔡老闆,原本在中山北路上開設寵物店,提供貓咪美容與住宿,並在2樓經營貓咪主題咖啡館。之後因為地點與人力因素收起咖啡館,改在芝山站附近選點開設貓主題樂園,後來把貓樂園與咖啡館性質合併,成為現在的元氣貓主題咖啡,讓23隻貓陪客人一起度過美好的下午時光。目前店中除了緬因貓外,還有捲耳貓、波斯貓、金吉拉等,最受客人歡迎的有捲耳貓兄弟檔「虎皮捲」與「銀絲卷」,最有威嚴感、像位國王俯視著眾貓的是大斑紋的緬因貓「Ali」,不愛規矩坐著的玳瑁色摺耳貓則是「丫頭」⋯⋯個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客人絕對不會弄混了;唯一的困擾,應該是無法把貓群的名字都牢牢記住吧!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2
頗有威嚴感的大老「啾比」。

新的貓樂園空間並不大,以公寓民宅1樓做為咖啡館,在空間設計上必須費盡巧思。老闆特別為貓咪規劃了空中通道,讓貓咪不落地就能穿梭數個空間,有時會發現貓咪在通道上排排趴著,一隻隻的尾巴在空中晃啊晃,有趣的景象讓人會心一笑。

除了空中通道,貓咪最愛的區域,還有以玻璃圓桌為中心的座位區,把桌子、椅子全佔住,好像宣告著:「這是我的地盤,要我移位?一旁等著吧!」目前店內提供各式飲料及日式簡餐,客人最常點用鬆餅搭配草莓歐蕾、抹茶歐蕾,假日時客人較多,需多點耐心等候,不過有貓作陪一點也不無聊。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3
「燒餅」是隻阿比西尼亞貓咪,個頭嬌小(攝影/李麗文)。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4
點一份下午茶就能與貓咪共度美好時光。

元氣貓主題咖啡
店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93 巷2 弄13 號
電話:(02)2835-3336
營業時間:平日14:00 〜22:00、假日12:00 〜21:00
公休日:週一
注意事項:採預約制,須來電訂位,並有最低消費金額200元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5

類型:溫馨家庭
店貓:23喵
小叮嚀:不可攜帶寵物入內,為避免交互傳染,請使用店中的逗貓棒,勿帶家中貓用品。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6
排排坐的好麻吉。

眾多貓咪圍繞的幸福下午茶,元氣貓主題咖啡_img_7《貓奴,今天去哪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