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去美髮院、餐廳曾有這些狀況!

和爸媽一同出門,總是讓孩子特別開心,但是所有的場所都能表現出和顏悅色的態度,衷心歡迎親子家庭的光臨嗎?儘管政府陸續不斷提出福利政策刺激生育率的提升,但社會氛圍是否友善,或許也是需要改善的一大關鍵。

帶孩子去美髮院、餐廳曾有這些狀況!_img_1

餐廳不友善,此生不光顧

和朋友帶著各自的寶寶到餐廳用餐,對親子家庭是稀鬆平常的事。不過店家若不能妥善安排座位,甚至以不悅的態度對待,會讓媽媽和寶寶非常難過。Maggie.tai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有天朋友來訪,一群媽媽小孩浩浩蕩蕩來到餐廳,一進門,店員看著我們三對媽寶(推著兩台推車)就很不友善,不僅把我們發配邊疆,在門口旁吹風,也沒有協助我們移動桌椅。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當我們從旁邊的桌子拿了一把椅子給小孩坐時,店員竟然說:『你們這樣,我們怎麼做生意啊!』不管麵有多平價美味,這樣的待客之道,讓人很難想要再上門。」

ㄚ化認為「店員確實服務不週,看到客人自己拉椅子,應該立刻向前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而Anya884則建議「下次拿隔壁桌椅子時,先問服務員一聲,可能會比較好唷!也許對方也會因為受到尊重而改變態度。」

沒有人願意在餐廳換尿布

換尿布對有嬰幼兒的親子家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需求,然而當店家沒有尿布台或適合換尿布的場所,爸媽不得已在用餐區幫寶寶換尿布,可能會讓旁人有話要說。Tiffany在台北某間連鎖素食餐廳用餐時,就遇上了這個情形:

「當時下午2點多,店內只剩下員工,我兒子只是尿尿而已,但就想幫他換一下,比較舒服,因此就請兒子躺在沙發上換,也沒有傳出臭味。這時有個員工過來請我不要換尿布,態度就是很差。像這樣的店以後再也不想去。」

媽媽剪頭髮,孩子在罰站?

全職媽媽和孩子朝夕相處,遇到需要修剪髮型的時候,必須帶著孩子一起去美容院。然而當媽媽在剪頭髮的過程,店家對一旁等待的孩子,可就不一定會做妥善的安排了。yiju1975描述了當天的情形:

「帶著寶貝一起去美髮院,剛開始客人不多,孩子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等待,一會兒另一位設計師把我女兒請下來,因為有客人要使用這張椅子,於是才三歲多的寶貝就被罰站在我身邊,設計師與客人就這樣若無其事的研究著他們的頭髮。當下好心疼,很難過自己的女兒受到這樣的對待,孩子是媽媽心中的寶貝,沒孩子的都沒辦法體會媽媽的心情。」

海小蕾表示「當下應主動要求店家拿張小椅子給孩子坐。自己孩子的需求還是要自己照顧,不要期待別人。」靓媽咪 2也建議「一百元快剪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者是等孩子的爹休假時讓他顧孩子,媽媽自己去剪髮。」

育嬰室偏僻,使用還要辦手續?

在政策規範下,旅遊景點必須設置親子設施,但當需要使用時才發現不但位處偏遠,還要押證件登記使用,必然是一件令人傻眼又抓狂的事!一抹雲煙曾在帶孩子去佛陀紀念館時,遇到這樣的狀況:

「當時孩子尿布濕,又吵著討奶,館外地圖標示有育嬰室,但館內找不到,洽詢服務台才知道目前是鎖著,若要借用需抵押證件或錢,還要登記,才能拿到鑰匙。碰巧身上只帶孩子用品,服務台的『師姐』毫不通融,還和我說:『你去找殘障廁所,那邊很寬敞,有尿布台,不一定要去育嬰室吧!』原來母奶媽媽在他們眼裡只是『殘障』,我的心再也慈悲不起……」

茗薰媽咪認為「這個紀念館既然有哺乳室就該開放給需要的媽媽使用,甚至我覺得對方更要主動詢問,主動幫忙才是。如果是我,我會投書媒體,因為這種事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母乳媽媽真的非常辛苦!」

帶孩子去美髮院、餐廳曾有這些狀況!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