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去美髮院、餐廳曾有這些狀況!

和爸媽一同出門,總是讓孩子特別開心,但是所有的場所都能表現出和顏悅色的態度,衷心歡迎親子家庭的光臨嗎?儘管政府陸續不斷提出福利政策刺激生育率的提升,但社會氛圍是否友善,或許也是需要改善的一大關鍵。

帶孩子去美髮院、餐廳曾有這些狀況!_img_1

餐廳不友善,此生不光顧

和朋友帶著各自的寶寶到餐廳用餐,對親子家庭是稀鬆平常的事。不過店家若不能妥善安排座位,甚至以不悅的態度對待,會讓媽媽和寶寶非常難過。Maggie.tai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有天朋友來訪,一群媽媽小孩浩浩蕩蕩來到餐廳,一進門,店員看著我們三對媽寶(推著兩台推車)就很不友善,不僅把我們發配邊疆,在門口旁吹風,也沒有協助我們移動桌椅。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當我們從旁邊的桌子拿了一把椅子給小孩坐時,店員竟然說:『你們這樣,我們怎麼做生意啊!』不管麵有多平價美味,這樣的待客之道,讓人很難想要再上門。」

ㄚ化認為「店員確實服務不週,看到客人自己拉椅子,應該立刻向前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而Anya884則建議「下次拿隔壁桌椅子時,先問服務員一聲,可能會比較好唷!也許對方也會因為受到尊重而改變態度。」

沒有人願意在餐廳換尿布

換尿布對有嬰幼兒的親子家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需求,然而當店家沒有尿布台或適合換尿布的場所,爸媽不得已在用餐區幫寶寶換尿布,可能會讓旁人有話要說。Tiffany在台北某間連鎖素食餐廳用餐時,就遇上了這個情形:

「當時下午2點多,店內只剩下員工,我兒子只是尿尿而已,但就想幫他換一下,比較舒服,因此就請兒子躺在沙發上換,也沒有傳出臭味。這時有個員工過來請我不要換尿布,態度就是很差。像這樣的店以後再也不想去。」

媽媽剪頭髮,孩子在罰站?

全職媽媽和孩子朝夕相處,遇到需要修剪髮型的時候,必須帶著孩子一起去美容院。然而當媽媽在剪頭髮的過程,店家對一旁等待的孩子,可就不一定會做妥善的安排了。yiju1975描述了當天的情形:

「帶著寶貝一起去美髮院,剛開始客人不多,孩子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等待,一會兒另一位設計師把我女兒請下來,因為有客人要使用這張椅子,於是才三歲多的寶貝就被罰站在我身邊,設計師與客人就這樣若無其事的研究著他們的頭髮。當下好心疼,很難過自己的女兒受到這樣的對待,孩子是媽媽心中的寶貝,沒孩子的都沒辦法體會媽媽的心情。」

海小蕾表示「當下應主動要求店家拿張小椅子給孩子坐。自己孩子的需求還是要自己照顧,不要期待別人。」靓媽咪 2也建議「一百元快剪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者是等孩子的爹休假時讓他顧孩子,媽媽自己去剪髮。」

育嬰室偏僻,使用還要辦手續?

在政策規範下,旅遊景點必須設置親子設施,但當需要使用時才發現不但位處偏遠,還要押證件登記使用,必然是一件令人傻眼又抓狂的事!一抹雲煙曾在帶孩子去佛陀紀念館時,遇到這樣的狀況:

「當時孩子尿布濕,又吵著討奶,館外地圖標示有育嬰室,但館內找不到,洽詢服務台才知道目前是鎖著,若要借用需抵押證件或錢,還要登記,才能拿到鑰匙。碰巧身上只帶孩子用品,服務台的『師姐』毫不通融,還和我說:『你去找殘障廁所,那邊很寬敞,有尿布台,不一定要去育嬰室吧!』原來母奶媽媽在他們眼裡只是『殘障』,我的心再也慈悲不起……」

茗薰媽咪認為「這個紀念館既然有哺乳室就該開放給需要的媽媽使用,甚至我覺得對方更要主動詢問,主動幫忙才是。如果是我,我會投書媒體,因為這種事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母乳媽媽真的非常辛苦!」

帶孩子去美髮院、餐廳曾有這些狀況!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