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放下手機!陪孩子打開耳朵玩遊戲,再現專注力

放大耳朵吧!聽見爸媽的關心言語,聽見孩子的童言笑語。藉著聆聽,聚焦每一次的親子互動,讓心安靜下來,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豐富你我的感官資料庫,學會欣賞日常生活裡的一切美好。

放下手機!陪孩子打開耳朵玩遊戲,再現專注力_img_1

「我的心呵,請安靜的坐著吧,不要把塵埃揚起來;讓世界找到到達你的路。」100多年前,詩人泰戈爾這樣寫著。身處科技掛帥的現代,或許該改寫成「我的心呵,請安靜的坐著吧,不要把手機拿起來,讓世界找到到達你的路。」

當智慧型手機出現,越來越多的3C產品翻轉世界,人與人的關係往往是「很近又很遠」,和遠方的友人天涯若比鄰,和身邊的家人成了咫尺也天涯。

這一代的孩子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連接世界,隨時跟著爸媽出國旅行,仿佛「見多識廣」,什麼事都平淡無聊,總覺得「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老想低頭滑手機。對真實世界失去感覺,身體感官逐漸封閉,專注力,記憶力跟想像力,點滴削弱。

放下手機!陪孩子打開耳朵玩遊戲,再現專注力_img_2

放下手機,放大我們的耳朵,專注力再現:

【123木頭人】
親子一起玩律動版的木頭人遊戲,不再是由誰抓住誰,而是一起律動大腦與身體。親子一起喊:「123,木頭人!」比賽誰可以「定格」做出最厲害的身體造形。挑戰看看,由彼此輪流給予指令,「123,木頭狗!」「123,木頭兔!」「123,木頭窗簾!」邊玩邊考驗身體的創意與反應能力,而且還得專心聽。

【跟我這樣做】
一開始由爸媽開始,當領導者說:「請你跟我這樣做」,拍拍手,踏踏地,扭扭腰,拍拍大腿,當跟隨者的孩子,就要說:「我會跟你這樣做」。接下來,再換孩子做為領導者,編創各式各樣的動作。領導者可以發揮創意,考驗追隨者。等到遊戲越來越熟練,請跟隨者閉上眼睛,倚靠聽覺,考驗身體的想像力與模擬能力。

專心過每一天,細細品味食衣住行與柴米油鹽的生活樂趣,豐富小小孩的感官經驗。比方說,孩子都愛過生日,關上燈,燃起蠟燭,全家人圍著蛋糕唱生日歌,燭光上每張笑臉都閃著光輝。緊接上場的蛋糕,加上爸媽的溫暖擁抱,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5種感官享用著歡樂與幸福。

太陽底下,每件事都是新鮮事!立體生動的感官經驗與記憶,讓親子連結更加緊密,從小積累孩子的感官資料庫,喜歡自己,喜歡世界的美好,更學會欣賞日常生活每種不一樣。

放下手機!陪孩子打開耳朵玩遊戲,再現專注力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