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

女性在當了媽媽後,往往會犧牲掉許多原本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同時每天也會面臨許多育兒的疑難雜症,生活等於步入一個完全嶄新的型態。主播陳海茵、名模蔣怡以及作家葉揚,三位女性都是育有一個孩子的母親,同時在職場上也都各自擁有一片天地。雖然職業婦女的身份讓她們十分忙碌,但為母則強的她們,也都成功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育兒秘訣!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1

主播/ 有女萬事足 主播陳海茵有了女兒超幸福!

盼了12年,主播陳海茵終於等到了可愛的女兒「喜羊羊」,她努力學習照顧寶寶的技巧,也認真選擇各種適合寶寶的用品。工作認真嚴謹的她,自從有了喜羊羊後,就算每天因為工作而感到身心疲累,回家後只要看到心愛的女兒,都還是會有幸福的感覺!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2

◎育兒法寶不離手 陳海茵攜女出門好輕鬆

陳海茵發現媽媽包的空間越大、分隔越多,才方便媽媽整理育兒用品,且她也匯整出一些必備的物品清單,提供給新手媽媽參考,如:兩個保溫瓶(一瓶裝冷水,一瓶裝熱水)、奶瓶、奶粉分裝袋、寶寶衣物、紙尿褲、奶嘴、酒精噴霧瓶、防溢乳墊、濕紙巾等等。

陳海茵分享,因為自己是以親餵搭配方奶哺餵寶寶,因此外出時,她會攜帶用保溫瓶裝的冷水和熱水,再視情況決定要親餵或是沖泡奶粉。而她也提到,使用拋棄式的奶粉分裝袋,不僅不佔空間,每小包裝一次的奶粉量,沖泡時也會方便許多。另外,陳海茵也會隨身攜帶幾樣寶寶心愛的玩具,在寶寶鬧情緒的關鍵時刻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3

◎上班時看看寶寶的照片 一解思念之情

陳海茵分享,新手媽媽產假結束重回職場,難免會思念寶寶,因此她會利用工作空檔看看寶寶可愛的照片或影片,就可以一解相思之愁。不過她也提到,為了寶寶也是讓自己更努力工作的動力,只要想到一回家就能看到寶寶,就覺得好幸福!

外商公司高階主管/ 葉揚:最棒的育兒法寶 其實就在自己身邊

出版過三本小說的作家葉揚,同時也在外商公司擔任高階業務主管。平日工作忙碌的她,自從有了可愛的兒子「羅比」,更懂得規劃時間讓工作與家庭平衡,她認為媽媽要懂得善用身邊的資源,並努力維持自己最佳狀態,才能讓親子關係親密無負擔。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4

◎多與媽媽圈交流 是最快的育兒學習管道

葉揚認為,新手媽媽一定要交幾個媽媽朋友,彼此互相交流育兒經驗,這比任何育兒書的建議還要實用許多。她提到自己身邊的媽媽朋友都非常務實,在她遇到育兒問題時,她們會提出一針見血的建議以及與最有效的幫助,讓她育兒路上不覺孤單。

葉揚認為,這些媽媽圈朋友其實就是「最棒的育兒法寶」,她們就像公司裡會給新人建議的前輩,在育兒的生活裡,媽媽朋友相聚討論孩子的大小事,就是新手媽媽最快的育兒學習管道。

◎仔細觀察、細心比較 找出孩子最適合孩子的奶粉與副食品

談到配方奶與副食品的挑選,葉揚提到市面上的配方奶品牌如此眾多,其實要挑選非常不容易。然而要給寶寶吃進肚子裡的食物絕對要審慎選擇,因此她通常會先針對各品牌和營養成分加以研究比較,先選出幾個安全且營養充足的候選品牌,再依據寶寶實際食用的狀況以及醫師的建議,來決定最後給寶寶喝的奶粉品牌。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5

藝人/名模蔣怡 用藍帶廚藝學院水準替寶貝挑選食物

模特兒岀身的蔣怡身分愈來愈多元,不僅從模特兒跨足主持界,又再從人妻升格人母。而蔣怡更在2015年拿到藍帶廚藝學院的証書,晉升成為一位專業料理達人!兩歲女兒UMA所吃的所有食物,全都由蔣怡親手料理,她認為這樣女兒吃的開心,她也才能放心擺脫食安疑慮。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6

◎用美味的食物,給女兒獨特的溫暖

從小就是美食主義者的蔣怡,原本就對料理很有興趣。而因為寶貝女兒的出生,讓她特別想要替女兒親手製作料理,來傳達自己身為媽媽的母愛。在取得藍帶學院的證書後,她更能如魚得水的自己構思料理女兒食用的餐點。蔣怡分享,自己料理食物給孩子吃,可以在食材方面嚴加把關,例如可檢視食材是否含有添加物、產地來源是否經過認證,與外面的食物相較,如此才能讓女兒吃的健康,不受到食品安全疑慮的威脅。

職業媽媽育兒法 不藏私大公開!_img_7

◎嚴格挑選配方奶 乳源、營養成分評比缺一不可

對於配方奶的挑選,蔣怡當然也不馬虎。為了找出最適合銜接母乳的配方奶,她用藍帶廚藝學院認證的高標準,對各家廠牌進行乳源、營養成分、粉質細緻度等項目的評比,最後才決定了給女兒喝的配方奶品牌。蔣怡用研究精神讓女兒喝最好的,看孩子快樂又有自信的成長,是她最大的成就與驕傲。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