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

年終剛新婚的小琴,對於即將到來的春節感到有些緊張。春節過年,可不像平常跟老公兩人那般的自在,能隨意煮、隨意吃,公婆及小叔可是要上門來一起過節的呢!儘管公婆相當開明,不要求小琴準備豪華的年夜飯,甚至告訴小琴「上館子或是買現成的都可以」,但小琴還是相當擔憂。
小琴與先生討論後,希望今年的年夜飯能夠吃得輕鬆又皆大歡喜,因此上網搜尋各樣年菜的資訊及網友評論。後來小琴注意到常買給媽媽喝的老協珍熬雞精,每年都有出各式年菜,其中佛跳牆更是主打商品,因此鎖定老協珍的年菜做為今年的年夜飯。
雖然小琴和老公已有這般共識,但為了確保年菜能夠符合一家人的胃口,尤其要收服長輩的心,因此決定趁著假日,邀約朋友來家中,大家一同分享老協珍年菜,事先「試菜」……。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

一早,老協珍的宅配就來到小琴的家,送上一大箱沉甸甸的包裹(轉身馬上交給老公啊!也太重了吧!老公動作快點!)……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2

這每一盒年菜,都是低溫宅配到府,還好冰啊!當天晚上,朋友就會齊聚家中了,小琴先空出冰箱,把這一盒盒年菜從盒中拿出、都放入冷藏中解凍。

小琴看了老協珍佛跳牆的外盒說明,冷藏及室溫有不同的解凍時數,老協珍也很貼心,各種食材分別包裝,如此無論尚未料理前的保存、解凍方便性及料理時的口感來看,都比「混成一大包」的包裝來得更好。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3

下午,佛跳牆室溫解凍得差不多囉!也該是時候讓大家看看內容物解凍後的真面目了!

小琴與老公選購的主菜是老協珍鮑魚佛跳牆,料包內有:鮑魚一包(8顆)、海參兩包(共4條)、干貝一包(8顆)、食料包兩包、湯底4包。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4

小琴看到顆顆飽滿渾圓的鮑魚,又驚喜又驚訝,光看外表就讓小琴對老協珍品質相當肯定。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5

海參,這是老公的最愛,同樣也是外表品質整齊,並跟網頁上照片呈現的數量一模一樣。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6

干貝,顆粒完整,一點都沒有缺角「受傷」,讓小琴很放心。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7

食料包,內含酥炸排骨、香菇、魚皮、銀杏、紅棗、芋頭……等,很是豐盛。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8

接下來依照外盒的指示,依序將佛跳牆內容物倒入鍋中。

首先是食料包,光倒入這兩大包,就覺得已經到鍋子的一半了,老協珍給的份量真的很足夠啊!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9

接著放入海參。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0

最後放入干貝、淋上湯底,湯底包份量相當足夠,兩包就淹過食材,剩餘的還可以留做它用,小琴覺得很超值。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1

咦?最重要的鮑魚咧?怎麼沒放?

原來啊,小琴的娘早先叮囑過她,鮑魚煮爛了口感不佳,因此建議小琴,鮑魚這項食材可以後放,因此小琴先將佛跳牆拿去蒸,依照外盒說明大約蒸90分鐘,那麼小琴打算蒸到70分鐘時再放入鮑魚。

接下來小琴拿出鍋子準備其他年菜,心裡覺得頗為輕鬆,連佛跳牆這麼「厚工」的料理,都只要輕鬆的蒸一蒸就能上桌,讓她信心大增。

小琴悠哉的準備盤子、碗筷,晚一點客人來,一桌子菜也熱好了、就可以直接享用囉!這比起揮汗在廚房備料、炒菜,還要擔心做得不好吃……,現在這樣真是舒服太多了~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2

「叮~叮~」廚房計時器提醒小琴,佛跳牆已經蒸了70分鐘囉!現在該是把鮑魚放入鍋中的時機,添入鮑魚後,再繼續蒸20分鐘。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3

此時其他老協珍年菜也準備得差不多囉!這些年菜只需要電鍋或蒸籠蒸,也可直火加熱,讓廚藝不靈光的老公在旁可以輕鬆處理,小琴相當放心。

首先端上桌的是鯧魚炊粉,熱好後稍微擺盤一下,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4

椒鹽子排,小琴模仿外盒撒上辣椒末及蔥末,沒想到更替這道菜增色不少!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5

烏參元蹄,這一道結合了老公愛吃的海參、豬腳,淋上醬汁,老公開心得不得了啊!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6

朋友們陸續到齊,重頭戲也要上桌囉!熱騰騰又相當具有「份量」的佛跳牆蒸好了,一開鍋香氣四溢,朋友們都直呼「好香!」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7

這一鍋端上桌,小琴徹底的放心了,一桌子年菜準備起來不費力,重點是味道好吃!朋友也紛紛問小琴這訂的是哪一家?料多實在口味佳,相信婆婆及公公一定也會喜歡!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8

小琴開心得不得了,年夜飯當天,只要再炒盤青菜就可以囉!這麼一桌子還怕吃不完呢!

【開箱】老協珍佛跳牆 新嫁娘的年夜飯秘密武器_img_1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孕吐 寒假 幼兒園 月子中心 益生菌 親子出國 配方奶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長高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