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

寒假別讓孩子悶在家,趁著假期全家人出去走走,享受精采的走春時光吧!台北有免費戶外滑冰場,苗栗草莓採收囉!台南府城美食樣樣讓人垂涎欲滴,北中南精采景點一次整理快速筆記起來吧!

【北部】

★兒童新樂園這樣玩!現場超詳細實錄

info_img

兒童新樂園位於士林科博館旁,從劍潭捷運站搭乘公車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囉!園內有好多刺激又好玩的設施,像是水果摩天輪、尋寶船(海盜船)、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等,感覺來這邊玩整個人都會開心到輕飄飄了起來呢!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

info_img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徦飽。」走春是台灣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尤其在大年初一這一天,選個良辰吉時的方位出去走走,不只討個吉利更能迎接財神進門,讓自己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新年第一天出門,除了到廟裡祈福,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人好好放鬆一下呢?我們搶先規畫三種吃喝玩樂必經行程,快跟小編一起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別讓年假留下任何遺憾!

★中信園區免費戶外滑冰場

info_img

走進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中庭,現場有大型戶外滑冰場,讓全家一起度過幸福的冬季。

★親子雙溪農家森林小旅行,兩天一夜私房行程這樣玩

info_img

你知道雙溪的深山裡,樹木長滿了和臉一樣大的香菇,而且山羌還常來偷吃?你知道雙溪有家民宿,一有訪客,熱情的雞朋友就會趕忙來幫你開門?我們一起去當地阿公阿嬷們的有機小農家作客!親子採香菇、山藥!連雙溪人都說,從沒想過自己的家鄉這麼好玩!

★讓孩子瘋狂的溜滑梯樂園,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info_img

在奧爾森林學堂中,是以葉子造型的綠葉方舟為主,來串聯每個角落,這些貓頭鷹造型的「咕咕屋」中設計了孔洞,可以從這個貓頭鷹咕咕屋,透過孔洞觀察樹上的鳥兒,而不驚擾到牠們。當然還有腹地廣大的溜滑梯,讓親子玩到欲罷不能!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

info_img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新竹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新竹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途中下車玩小鎮:新竹關西

info_img

春節將至,玩樂何處去?推薦你不同玩法!春節期間本是南北交通的運輸高峰,沿途那些不熟識卻饒富內涵的小鎮,也可以是長途旅程的休息站。許多小鎮的亮點鮮為人知,且更珍貴的,就是它們沒有過多觀光色彩,散發純樸自然的況味。

高鐵苗栗站童趣公園

info_img

沒想到高鐵旁有這麼寬敞又好玩親子遊樂設施!有雙層單層的瀑布式石造溜滑梯、一大片攀岩區、各種旋轉器材,有坡也可以騎滑步車或腳踏車,很不錯喔!

【中部】

★親子假日何處去?帶著寶貝玩台中,趣味的小確幸之旅

info_img

把拔馬麻還在苦惱假期要帶寶貝們去哪裡玩嗎?小編事先調查了親子最愛的各大景點,並背起行囊,實地前往現場為各位把拔馬麻先探訪一番唷!趕快一起來看看小編為大家整理好的親子旅遊精華行程。

★苗栗台中景點推薦 秘境夢幻燈光隧道、通霄神社、美不勝收中社觀光花市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1

來介紹一下苗栗台中之旅的景點,其中位於苗栗的「秘境夢幻燈光隧道」是個很少遊客知道的景點,中社觀光花市因占地頗大,因此遊客多也不覺得擁擠,美麗的花卉布置是親子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喔!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必吃之旅 上集&下集

info_img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南投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南投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比湯瑪士小火車還酷的彰化扇形車庫

info_img

彰化扇形車庫是現在台灣僅存的半圓弧形車庫。車庫內保存著兩部蒸汽火車頭以及國內少見的蒸氣大吊車,這裡也是東南亞唯一還在使用中的扇形車庫,成為鐵道迷的嚮往之地。園區內有一座三層樓高的眺望台,可一覽扇形車庫全景,在也可以實地看到工作人員使用轉向盤將火車頭調度行進方向,將火車頭行駛進入車庫內休息的景象唷!

★彰化 克林姆莊園餵羊咩咩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2

盛產水果、蜜餞的員林鎮百果山,原是一處老風景區,然而近年不僅有老字號遊樂設施重修亮相,也有休閒園區嶄新登場,為百果山找回昔時風華。鎮上還有日式老屋新修重生,新景點的出現,瀰漫舊韻的古蹟,串連出豐富的生態與人文旅程。

★彰化田尾、二水 散步公路花園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3

彰化平原是台灣的花之鄉,田尾鄉「公路花園」盛產花卉,全家人來到這裡,或散步或騎車,可以悠閒享受逛花園的樂趣;而二水是縱貫線鐵路和集集支線的交會點,依山傍水、景色優美,近年來發展出相當多樣的休閒農業,周末假日來此騎單車追火車、走訪田園和古道,別有一番趣味。

【南部】

★屏東大花農場。採有機玫瑰花、吃玫瑰餐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4

大花農場是全台灣最大的有機玫瑰農場,並且通過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認證,坐在玫瑰花田裡用餐感覺真棒,還能和孩子一起自採玫瑰感覺好新奇。

雲林彩繪地瓜村 逛烏克麗麗工廠

info_img

雲林縣水林鄉,一個淳樸的小農村,卻有許多令人來過一遍便難忘的理由。這裡的地瓜口感綿密香甜,這裡的鄉間小路傳出柔美的樂音,這裡的檳榔攤、柑仔店、公車亭五彩繽紛,讓人像是走進了一部天馬行空的電影,邂逅經過藝術精采變身的美麗鄉村。

★恐龍現身台南? 樹谷生活科學館親子穿梭時空

info_img

樹谷生活科學館是一座結合了自然史、文化史、科學史的博物館,運用互動展示讓親子有如穿越時空般探索地球生命與科學的奧妙。

★台南夕遊出張所,老建築裡尋找你和孩子的「鹽」色

info_img

這裡不但保留日式建築的完整性,也展示了許多鹽製相關產品,有用鹽雕刻的十二生肖獸首、用鹽雕琢的翠玉白菜,還有每個人來這邊一定要尋找的生日彩鹽展示台,據說配戴自己的生日彩鹽會帶來好運呢!

★府城台南行 : 美食巡禮開跑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5

台南小吃不勝枚舉,如果沒有相當的胃容量,是會被台南人笑的!畢竟到訪台南的目的之一,絕對是吃!或許本來也以為只能吃,而完全忽略其他部分,幸好這次來台南,我們一家都認識更多了…

★高雄:紫斑蝶驚豔茂林,美濃憶客家風華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6

年底年初,記得到茂林看飛來過冬的紫斑蝶,為山谷披上亮藍亮紫的薄紗!每年冬天是欣賞紫斑蝶的最好季節。紫斑蝶用來棲息越冬的「紫蝶幽谷」,通常只分布在高雄、屏東及臺東等縣市的中低海拔山區,目前這些地區已知的紫蝶幽谷約 30 處,其中又以茂林國家風景區最密集,至少有 7 個紫蝶幽谷。

★高雄三天兩夜親子之旅行程大公開!

info_img

這趟母子三人的旅行,首要工作就是要選擇最方便、不太累、完全不開車也很安全的行程,安排適合孩子的海生館、高雄兒童美術館,尤其美術館外面有沙坑、公園,讓孩子玩得很開心!

【東部】

★說走就走,宜蘭Fun假趣

info_img

許多把拔馬麻遇到連續假期,都想帶寶貝出去走走,但又不知該去哪兒,小編推薦可來個輕鬆的宜蘭小旅行,精選出清新又帶點小趣味的親子景點,一起陪著我們最愛的寶貝出發探險吧。

★寒假親子行程大公開,北橫浪漫台七線

info_img

縱橫北台灣的北橫公路,一路上有許多讓人驚豔的私房景點與餐廳,若帶著寶貝可安排單日的短程旅行,這裡的好山好水與美妙景緻,讓全家都陶醉其中。

★兩天一夜花蓮必吃、必玩行程

info_img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花蓮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花蓮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花蓮鳳林~日式風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7

林田山儼然已成為追尋台灣伐木記憶的最佳場景。林田山的美,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環境外,仍舊保留相當多遺留下來的魚麟黑瓦檜木房舍、「繃繃車」運載鐵道,以及原址改建的木構建築。這裡,很容易將人帶進當年伐木的歷史場景,遊客若能在非假日人少的時候來此走一回,漫步在園區路上,望著四周山林景觀以及令人發思古幽情的檜木房舍,肯定是一趟絕佳的知性與感性之旅。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超酷炫360度3D魔幻擬真海底隧道

info_img

這裡原為蘇澳區漁會的第三魚貨拍賣場,將原有的空間整理後改建而成,而「祝大漁」意涵著慶豐收之意思。鯊魚的血盆大口兩個小朋友居然沒在怕,畫的活靈活現如同真的大白鯊一般,只要靠近牆壁一些,擔心下一秒就要被吃掉,逼真的場景讓人超驚奇。

★台東轉角遇見幾米 彩繪尋寶,兒童故事館覓童趣

info_img

大人當久了,想像力逐漸被工作、社會規範啃噬。還好,繪本畫家幾米跑到台東,留下了藏寶圖,他找來《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藍帽女孩和柴犬阿吉,帶你逛部落、讓心去旅行。而台東市裡的「兒童故事館」,也是想像力的基地,爸媽快帶小朋友來讀繪本,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說故事高手。

【其他】

★【懶人包】全台芒草私密景點 親子秋冬好去處

info_img

年冬天似乎來得比較晚,山林景觀在年底左右才開始由綠轉黃,何不趁著秋冬之際,帶著小孩去看「芒芒」花海呢?山坡上一整片白茫茫,在夕陽的映照下,隨風擺動出一波波金浪,這是台灣秋天代表性的景色。當孩子指著植物問:「這是什麼呀?」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回應孩子的好奇心呢?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

info_img

全家帶著孩子迎著微風,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快樂,是許多家庭的假日娛樂之一,在運動的同時還能欣賞令人驚豔的風景,邊玩邊騎!你知道自行車可以騎進山洞裡?邊騎邊餵羊咩咩吃草?還能進入龍貓卡通場景?一起來體驗超陽光的親子共遊輕旅行吧!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

info_img

盪鞦韆是孩子最愛的遊戲之一,從嬰兒時期就愛被爸媽抱著搖來搖去!那忽高忽低的擺盪,讓人歡樂無比!之前我們曾整理過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這次要帶給你全台特色各異,讓大小朋友玩心大發的盪鞦韆特輯!

★超幸福的14大特色小學 第5間讓我瘋狂了!

info_img

台灣各地有許多絕美的校園,特色建築精彩絕倫,包括浪漫童話、日式古味、地中海風,還有森林中的糖果屋呢!你是否會考慮讓孩子就讀這些特色學校呢?趁著假日,先帶著孩子一同去欣賞這些不同於一般學校的超幸福小學吧!

★全台12座特色溜滑梯 非玩不可

info_img

溜滑梯旋風不斷延燒,BabyHome曾精選出「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受到廣大親子熱烈回響,我們再次為大家整理了最新12座非玩不可的有趣溜滑梯,快來看看你跟上最新的溜滑梯旋風了嗎?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8

親子旅遊趴趴走,除了住民宿、飯店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嗎?當然有!近期趴趴走討論區話題,常見父母提出詢問露營景點的相關問題,對於打算首次露營、或帶著孩子露營的家庭來說,選擇適合親子的露營區是非常重要的資訊,以下整理台灣北、中、南共20座露營區,給喜愛大自然的露營家庭們參考。

★【懶人包】全台沙坑特搜 親子玩瘋了!

info_img

令小朋友瘋狂的沙坑總能讓孩子玩上好幾個小時,若遇到烈日當頭,孩子玩興正高不怕熱,但家長卻快被曬翻了,更擔心寶貝曬傷、中暑,BabyHome替大家整理「全台不曬太陽沙坑」,讓親子玩得開心又舒服!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