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

寒假別讓孩子悶在家,趁著假期全家人出去走走,享受精采的走春時光吧!台北有免費戶外滑冰場,苗栗草莓採收囉!台南府城美食樣樣讓人垂涎欲滴,北中南精采景點一次整理快速筆記起來吧!

【北部】

★兒童新樂園這樣玩!現場超詳細實錄

info_img

兒童新樂園位於士林科博館旁,從劍潭捷運站搭乘公車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囉!園內有好多刺激又好玩的設施,像是水果摩天輪、尋寶船(海盜船)、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等,感覺來這邊玩整個人都會開心到輕飄飄了起來呢!

★走春特輯!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 必玩行程全攻略

info_img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徦飽。」走春是台灣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尤其在大年初一這一天,選個良辰吉時的方位出去走走,不只討個吉利更能迎接財神進門,讓自己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新年第一天出門,除了到廟裡祈福,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人好好放鬆一下呢?我們搶先規畫三種吃喝玩樂必經行程,快跟小編一起沿著台北捷運吃美食,別讓年假留下任何遺憾!

★中信園區免費戶外滑冰場

info_img

走進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中庭,現場有大型戶外滑冰場,讓全家一起度過幸福的冬季。

★親子雙溪農家森林小旅行,兩天一夜私房行程這樣玩

info_img

你知道雙溪的深山裡,樹木長滿了和臉一樣大的香菇,而且山羌還常來偷吃?你知道雙溪有家民宿,一有訪客,熱情的雞朋友就會趕忙來幫你開門?我們一起去當地阿公阿嬷們的有機小農家作客!親子採香菇、山藥!連雙溪人都說,從沒想過自己的家鄉這麼好玩!

★讓孩子瘋狂的溜滑梯樂園,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info_img

在奧爾森林學堂中,是以葉子造型的綠葉方舟為主,來串聯每個角落,這些貓頭鷹造型的「咕咕屋」中設計了孔洞,可以從這個貓頭鷹咕咕屋,透過孔洞觀察樹上的鳥兒,而不驚擾到牠們。當然還有腹地廣大的溜滑梯,讓親子玩到欲罷不能!

★【連假哪裡去】新竹好吃又好玩 兩天一夜輕旅行

info_img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新竹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新竹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途中下車玩小鎮:新竹關西

info_img

春節將至,玩樂何處去?推薦你不同玩法!春節期間本是南北交通的運輸高峰,沿途那些不熟識卻饒富內涵的小鎮,也可以是長途旅程的休息站。許多小鎮的亮點鮮為人知,且更珍貴的,就是它們沒有過多觀光色彩,散發純樸自然的況味。

高鐵苗栗站童趣公園

info_img

沒想到高鐵旁有這麼寬敞又好玩親子遊樂設施!有雙層單層的瀑布式石造溜滑梯、一大片攀岩區、各種旋轉器材,有坡也可以騎滑步車或腳踏車,很不錯喔!

【中部】

★親子假日何處去?帶著寶貝玩台中,趣味的小確幸之旅

info_img

把拔馬麻還在苦惱假期要帶寶貝們去哪裡玩嗎?小編事先調查了親子最愛的各大景點,並背起行囊,實地前往現場為各位把拔馬麻先探訪一番唷!趕快一起來看看小編為大家整理好的親子旅遊精華行程。

★苗栗台中景點推薦 秘境夢幻燈光隧道、通霄神社、美不勝收中社觀光花市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1

來介紹一下苗栗台中之旅的景點,其中位於苗栗的「秘境夢幻燈光隧道」是個很少遊客知道的景點,中社觀光花市因占地頗大,因此遊客多也不覺得擁擠,美麗的花卉布置是親子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喔!

兩天一夜輕旅行-南投必玩、必吃之旅 上集&下集

info_img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南投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南投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比湯瑪士小火車還酷的彰化扇形車庫

info_img

彰化扇形車庫是現在台灣僅存的半圓弧形車庫。車庫內保存著兩部蒸汽火車頭以及國內少見的蒸氣大吊車,這裡也是東南亞唯一還在使用中的扇形車庫,成為鐵道迷的嚮往之地。園區內有一座三層樓高的眺望台,可一覽扇形車庫全景,在也可以實地看到工作人員使用轉向盤將火車頭調度行進方向,將火車頭行駛進入車庫內休息的景象唷!

★彰化 克林姆莊園餵羊咩咩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2

盛產水果、蜜餞的員林鎮百果山,原是一處老風景區,然而近年不僅有老字號遊樂設施重修亮相,也有休閒園區嶄新登場,為百果山找回昔時風華。鎮上還有日式老屋新修重生,新景點的出現,瀰漫舊韻的古蹟,串連出豐富的生態與人文旅程。

★彰化田尾、二水 散步公路花園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3

彰化平原是台灣的花之鄉,田尾鄉「公路花園」盛產花卉,全家人來到這裡,或散步或騎車,可以悠閒享受逛花園的樂趣;而二水是縱貫線鐵路和集集支線的交會點,依山傍水、景色優美,近年來發展出相當多樣的休閒農業,周末假日來此騎單車追火車、走訪田園和古道,別有一番趣味。

【南部】

★屏東大花農場。採有機玫瑰花、吃玫瑰餐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4

大花農場是全台灣最大的有機玫瑰農場,並且通過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認證,坐在玫瑰花田裡用餐感覺真棒,還能和孩子一起自採玫瑰感覺好新奇。

雲林彩繪地瓜村 逛烏克麗麗工廠

info_img

雲林縣水林鄉,一個淳樸的小農村,卻有許多令人來過一遍便難忘的理由。這裡的地瓜口感綿密香甜,這裡的鄉間小路傳出柔美的樂音,這裡的檳榔攤、柑仔店、公車亭五彩繽紛,讓人像是走進了一部天馬行空的電影,邂逅經過藝術精采變身的美麗鄉村。

★恐龍現身台南? 樹谷生活科學館親子穿梭時空

info_img

樹谷生活科學館是一座結合了自然史、文化史、科學史的博物館,運用互動展示讓親子有如穿越時空般探索地球生命與科學的奧妙。

★台南夕遊出張所,老建築裡尋找你和孩子的「鹽」色

info_img

這裡不但保留日式建築的完整性,也展示了許多鹽製相關產品,有用鹽雕刻的十二生肖獸首、用鹽雕琢的翠玉白菜,還有每個人來這邊一定要尋找的生日彩鹽展示台,據說配戴自己的生日彩鹽會帶來好運呢!

★府城台南行 : 美食巡禮開跑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5

台南小吃不勝枚舉,如果沒有相當的胃容量,是會被台南人笑的!畢竟到訪台南的目的之一,絕對是吃!或許本來也以為只能吃,而完全忽略其他部分,幸好這次來台南,我們一家都認識更多了…

★高雄:紫斑蝶驚豔茂林,美濃憶客家風華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6

年底年初,記得到茂林看飛來過冬的紫斑蝶,為山谷披上亮藍亮紫的薄紗!每年冬天是欣賞紫斑蝶的最好季節。紫斑蝶用來棲息越冬的「紫蝶幽谷」,通常只分布在高雄、屏東及臺東等縣市的中低海拔山區,目前這些地區已知的紫蝶幽谷約 30 處,其中又以茂林國家風景區最密集,至少有 7 個紫蝶幽谷。

★高雄三天兩夜親子之旅行程大公開!

info_img

這趟母子三人的旅行,首要工作就是要選擇最方便、不太累、完全不開車也很安全的行程,安排適合孩子的海生館、高雄兒童美術館,尤其美術館外面有沙坑、公園,讓孩子玩得很開心!

【東部】

★說走就走,宜蘭Fun假趣

info_img

許多把拔馬麻遇到連續假期,都想帶寶貝出去走走,但又不知該去哪兒,小編推薦可來個輕鬆的宜蘭小旅行,精選出清新又帶點小趣味的親子景點,一起陪著我們最愛的寶貝出發探險吧。

★寒假親子行程大公開,北橫浪漫台七線

info_img

縱橫北台灣的北橫公路,一路上有許多讓人驚豔的私房景點與餐廳,若帶著寶貝可安排單日的短程旅行,這裡的好山好水與美妙景緻,讓全家都陶醉其中。

★兩天一夜花蓮必吃、必玩行程

info_img

假日要去哪裡玩呢?何不安排個兩天一夜輕旅行,暫時放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帶著全家人一起往花蓮出發,趁著美好假期走遍花蓮好吃、好玩的必訪景點與美食吧!

★花蓮鳳林~日式風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7

林田山儼然已成為追尋台灣伐木記憶的最佳場景。林田山的美,除了原始山川景觀與生態環境外,仍舊保留相當多遺留下來的魚麟黑瓦檜木房舍、「繃繃車」運載鐵道,以及原址改建的木構建築。這裡,很容易將人帶進當年伐木的歷史場景,遊客若能在非假日人少的時候來此走一回,漫步在園區路上,望著四周山林景觀以及令人發思古幽情的檜木房舍,肯定是一趟絕佳的知性與感性之旅。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超酷炫360度3D魔幻擬真海底隧道

info_img

這裡原為蘇澳區漁會的第三魚貨拍賣場,將原有的空間整理後改建而成,而「祝大漁」意涵著慶豐收之意思。鯊魚的血盆大口兩個小朋友居然沒在怕,畫的活靈活現如同真的大白鯊一般,只要靠近牆壁一些,擔心下一秒就要被吃掉,逼真的場景讓人超驚奇。

★台東轉角遇見幾米 彩繪尋寶,兒童故事館覓童趣

info_img

大人當久了,想像力逐漸被工作、社會規範啃噬。還好,繪本畫家幾米跑到台東,留下了藏寶圖,他找來《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藍帽女孩和柴犬阿吉,帶你逛部落、讓心去旅行。而台東市裡的「兒童故事館」,也是想像力的基地,爸媽快帶小朋友來讀繪本,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說故事高手。

【其他】

★【懶人包】全台芒草私密景點 親子秋冬好去處

info_img

年冬天似乎來得比較晚,山林景觀在年底左右才開始由綠轉黃,何不趁著秋冬之際,帶著小孩去看「芒芒」花海呢?山坡上一整片白茫茫,在夕陽的映照下,隨風擺動出一波波金浪,這是台灣秋天代表性的景色。當孩子指著植物問:「這是什麼呀?」身為爸媽應該怎麼回應孩子的好奇心呢?

★親子自行車道特色6路線,探險+夢幻一次滿足

info_img

全家帶著孩子迎著微風,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快樂,是許多家庭的假日娛樂之一,在運動的同時還能欣賞令人驚豔的風景,邊玩邊騎!你知道自行車可以騎進山洞裡?邊騎邊餵羊咩咩吃草?還能進入龍貓卡通場景?一起來體驗超陽光的親子共遊輕旅行吧!

★全台15座特色盪鞦韆,玩心大發等你來挑戰!

info_img

盪鞦韆是孩子最愛的遊戲之一,從嬰兒時期就愛被爸媽抱著搖來搖去!那忽高忽低的擺盪,讓人歡樂無比!之前我們曾整理過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這次要帶給你全台特色各異,讓大小朋友玩心大發的盪鞦韆特輯!

★超幸福的14大特色小學 第5間讓我瘋狂了!

info_img

台灣各地有許多絕美的校園,特色建築精彩絕倫,包括浪漫童話、日式古味、地中海風,還有森林中的糖果屋呢!你是否會考慮讓孩子就讀這些特色學校呢?趁著假日,先帶著孩子一同去欣賞這些不同於一般學校的超幸福小學吧!

★全台12座特色溜滑梯 非玩不可

info_img

溜滑梯旋風不斷延燒,BabyHome曾精選出「全台15座特色溜滑梯」,受到廣大親子熱烈回響,我們再次為大家整理了最新12座非玩不可的有趣溜滑梯,快來看看你跟上最新的溜滑梯旋風了嗎?

★親子露營20大景點 全台特搜出發!

【寒假懶人包】全台走春親子旅遊精采景點_img_8

親子旅遊趴趴走,除了住民宿、飯店之外,還有其他的選擇嗎?當然有!近期趴趴走討論區話題,常見父母提出詢問露營景點的相關問題,對於打算首次露營、或帶著孩子露營的家庭來說,選擇適合親子的露營區是非常重要的資訊,以下整理台灣北、中、南共20座露營區,給喜愛大自然的露營家庭們參考。

★【懶人包】全台沙坑特搜 親子玩瘋了!

info_img

令小朋友瘋狂的沙坑總能讓孩子玩上好幾個小時,若遇到烈日當頭,孩子玩興正高不怕熱,但家長卻快被曬翻了,更擔心寶貝曬傷、中暑,BabyHome替大家整理「全台不曬太陽沙坑」,讓親子玩得開心又舒服!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