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

六月與李易相差7歲,兒子Star剛滿周歲,甜蜜三人家庭常在臉書上放閃,夫妻其實曾經歷一段磨合期,在婚後與產後都面對不同的挑戰,六月如何走過並沉澱出一套甜蜜婚姻的幸福妙方?而在育兒生活中,她也有自己的堅持與看法,一起來看看六月當媽咪以後的心路歷程。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1

讓老公變成愛家男人的祕方

六月與李易結婚4年多,兩人的愛情故事若從頭說起,其實交往不到半年就步入禮堂,面對相差7歲的姐弟戀,外界好奇雙方家人怎麼看這檔婚事?六月說:「我與李易交往到決定結婚,其實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當時長輩們都抱持著開放與看好的態度。」而婚後,她曾認為李易就像個大男孩,她又如何感染另一半成愛家男人與好爸爸?六月的回答溫柔又充滿力道:「給對方時間。」

「以前我會覺得自己比李易大7歲,資歷又比他深,因此對於他做的事情會沒信心,總覺得照我的方法才是對的!但我們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而是生活在一起的夫妻,所以為什麼要給另一半這麼大的壓力呢?」六月分享若夫妻有類似的情形,可以試著放鬆,一步一步慢慢來。

婚姻當中要有一個人妥協

回首與李易結為連理、並有了愛的結晶,六月認為這四年的日子是倒吃甘蔗,她曾自述過去老公愛買鞋且無存款,加上自己對老公要求甚高,導致兩人關係緊張,但後來在牧師的建議下,她決定從改變自己開始來改善夫妻關係。

六月仔細觀察另一半,如果今天老公表現得比昨天好,那就必須肯定並讚美他的付出,但如果沒有也不責備!後來果真李易有了改變,不再每天外出應酬,更會主動加入育兒生活一起帶孩子,甚至還一次給了她半年的家用金,讓六月紅了眼眶,深深覺得李易已從男孩轉變成一家之主,自己也變成可以躲在老公背後被保護的小女生。

六月對婚姻的付出,還能從工作安排看出她的用心,近日她公開表示:「婚姻當中還是要有一個人妥協,家庭、生活才能被兼顧。」她從結婚那天就下定決心不接8點on檔戲,希望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分分秒秒。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2
六月常大方分享親子生活的點點滴滴,她認為孩子完整了他們的生命,從結婚時不被外界看好到現在的幸福生活,她已心滿意足。(圖片來源/六月臉書)

新作品「愛上花豹女」,戲內戲外都談姐弟戀

雖不接八點檔戲劇,但六月近日也推出新作品「愛上花豹女」,她飾演一位失婚熟女,卻戀上好友的兒子,談了相差15歲的姊弟戀。片中戀愛對象若和真實生活中的老公李易相比,她有何看法?六月說:「戲中男主角威廉飾演的年紀,比李易真實年齡還小,相對來說李易個性、想法上比較成熟,而且他相當會做菜,之前我懷Star時的三餐,幾乎都是由他親自打理。」

在「愛上花豹女」中,六月和威廉上演親密戲,老公會不會吃醋?日前她表示老公曾問她:「妳什麼時候可以像親威廉一樣親我?」她則開玩笑說:「拿新台幣來就可以!」兩人一來一往的甜蜜玩笑,顯現夫妻的好感情。

現實生活中,六月覺得自己真的像「花豹女」嗎?她則透露:「其實我覺得自己像貓咪,想黏人的時候就會黏過去,想獨處的時候就會自己躲起來。」愛貓的六月也常公開分享家中貓咪與寶寶相處的甜蜜畫面,她會定期幫貓修剪貓爪,並讓寵物與兒子互動,雙方感情極佳。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3
圖片來源/六月臉書

孩子在身邊,給六月滿滿幸福感

從女人變成媽媽後,六月對孩子的愛無限蔓延,從她臉書發表的字裡行間就能深刻了解:「親愛的Star寶貝〜謝謝你選擇當媽咪的小孩、你是媽咪這輩子最棒的禮物,媽咪不要你做大事、只要你平安健康的長大!!答應我〜一輩子都要這麼的快樂哦!媽咪愛你一輩子〜」

近日六月一家歡度寶貝兒子Star周歲生日,在抓周party上Star陸續抓了麥克風、高跟鞋和針筒,後來六月突發奇想拿了千元大鈔給他,但Star卻毫不留戀的丟掉,讓六月笑稱他是個不愛錢孩子。

這一年來的親子生活中,六月是否有特別深刻的感觸?她說:「Star前陣子剛滿一歲,總覺得Star是上天給我的一份大禮,從我懷孕開始,不僅孕婦會有的不適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出生後他也非常乖巧,除了在哺乳期間曾因母奶量不夠而有些無力感外,這一年來Star像是小天使一般,而且他非常喜歡笑,在他身邊有滿滿的幸福感。」道出有子萬事足的母親心聲。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4
圖片來源/六月臉書

工作再忙,也要擠出親子時間

目前六月身處於主持、戲劇的忙碌工作中,愛子心切的她如何在工作滿檔的生活中安排親子時間?六月分享她的「43安排原則」:「我的工作都會盡量安排在星期一到四,孩子就請保母幫忙,而星期五六日則是我的親子時間,這三天就會整天跟孩子相處。」六月在工作與家庭間保持良好的平衡,她的要求不多,只要看著老公與小孩的睡臉,就是她認為最平凡的幸福。

一歲的寶寶活動力正大,經歷爬行、穩坐和站立,更會開始對父母表達自己的情緒,六月分享滿周歲的Star得到了她和老公的真傳:「他非常有演戲細胞,最近如果因為做錯事情罵他,他會馬上有反應,讓你轉移注意力,非常有趣。」六月也表示,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同,因此每個媽媽跟孩子的相處模式也各有千秋,她覺得自己就是位獨一無二的媽媽。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5
圖片來源/六月臉書

孕事計畫醞釀中

六月懷Star時只胖6公斤,還曾出書教媽咪們如何養胎不養肉,祕訣從孕期該怎麼吃、孕婦如何穿得時尚又美麗,到坐月子怎麼愈做愈瘦,大方分享個人經驗,產後的她身材維持相當窈窕,完全看不出生過孩子,如今似乎又傳出有第二胎的好消息…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6
六月懷第一胎時飲食控制得宜,甚至在生產隔天立即恢復產前體重,讓許多媽咪相當羨慕。(圖片來源/六月臉書)

前陣子六月就說年底想再懷個女兒,還曾在臉書上PO出把兒子裝扮成女兒的照片,笑稱自己想要女兒想瘋了!「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生女兒,但自己沒有任何生女偏方,因為如果有的話,Star應該會是個妹妹,希望第二胎可以有好消息囉。」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7
圖片來源/六月臉書

若下一胎生女兒,六月要替寶寶取小名「Shiny」,若還是兒子就叫「Sunny」,還沒驗孕的她,目前仍尚未對外正式公布懷孕與否,就讓大家一起期待六月第二胎的喜訊吧!

【專訪】六月:夫妻不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_img_8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