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2015最熱門的5大健康問題?Google揭曉

科技改變人們的生活,很多人現在如果身體出了什麼狀況,都會先上網查查自己的症狀,是得了哪種病?如何治療?該看甚麼部門?谷歌新聞實驗室(Google's News Lab)整理了2015年1月到11月5大熱門網友詢問的健康問題,CNN也提供了正確的醫療資訊,供民眾參考。

2015最熱門的5大健康問題?Google揭曉_img_1

1. 支氣管炎會傳染嗎?

慢性支氣管炎的原因包括吸煙、空氣污染等,而急性支氣管炎的原因常見於病毒感染引起發炎,也可能是細菌感染或是接觸空氣污染或抽煙造成。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的主任醫師大衛(David L. Katz.)表示,多數情況下,細菌造成的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發炎並不會傳染,但是,病毒感染的支氣管炎如感冒,便具有傳染性。

2. 肺炎會傳染嗎?

大衛醫師表示,肺炎會經由飛沫傳染、接觸傳染等傳染。不過,大衛醫師表示,上呼吸道感染沒有那麼容易引發肺炎。若罹患肺炎,通常在服用抗生素之後,咳嗽停止,肺炎也不再具有傳染性。

3. 應該喝多少水?

紐約營養顧問克力(Keri Gans)建議,最簡單的喝水公式莫過於,體重(單位:磅)的一半!再將數字以盎司來計算,就是你每天應該要喝的分量。以一名體重50公斤(110磅)的人來說,一半就算成55盎司,所以要喝1600C.C.。

4. 應該攝取多少卡路里?

健康食品雜貨店女孩公司創辦人梅根(Megan Roosevelt)表示,卡路里的需求是依據年齡、身高、體重、活動量、健康狀況與是否懷孕或哺乳而定。她建議,女性一天應攝取1400到1500卡路里,但運動量充足,1900卡路里也不是問題,但斤斤計較卡路里,不如飲食均衡更重要。

5. 何時排卵?

西奈山醫院婦產科克萊恩(Joshua U. Klein)醫師表示,如果月經一個月來一次,那就是每月排卵一次,萬一是兩個月才來一次月經,就代表兩個月才排卵一次,排卵的時間在兩次月經中間。推算方法就是從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