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隨時可進行伸展運動,隨處都是健身房的精神!

隨時隨地的伸展運動,沒有任何限制,只要你想到,無論是清早或大半夜、午休時間、開會時、通勤途中、做家事或育兒時,各種不同的時間都可以做。

隨時可進行伸展運動,隨處都是健身房的精神!_img_1

此外,無論是在工作地點、起居間、臥房、浴室,想要選怎樣的地方都可以。而且完全不會受到天氣狀況的影響,只要在良好的環境中就能進行。日常生活就是促進身體健康的場合,你的所有行動都可以變成「自己的健身房」。正因為是簡單的「隨時可進行的伸展運動」,配合你的體質與目的,能組合各種不同的健身計畫。

來吧,在各種情況下都來試著做看看吧。以下我介紹多種案例。

●情況1  在通勤電車中的移動健身房

人在年過四十歲後,肌肉量會減少,基礎代謝急速下降,變成代謝症候群的體型。如果你想至少能挺胸不駝背,那麼就來利用「移動健身房」,不需要花時間與花錢,只要確實每天做即可。

在滿載乘客的電車裡,自然就會做出伏地挺身的姿勢。大家只要面朝門站立,就會自然地將手壓在門上。這時你將兩手手心壓著門, 邊默念「回復結實的肌肉線條」邊好好地支撐身體。從此之後你會感謝擁擠的通勤時刻。

●情況2  男人的家事運動

我特別為男士設計數種動作,能養成邊做家事邊做伸展運動的習慣,利用家事來活動身體,以解決運動不足、改善體質、改善生活習慣病的情況。雖然有點麻煩,但為了讓男性能踏進新世界,就需要以下的理論。打掃窗戶是燃燒脂肪的最佳運動、肌力訓練、伸展運動, 只要這樣想就能欣然接受了。結果不只是身心都清爽,連玻璃都變得光亮乾淨,最重要的是連家人也會感謝你。

男性大言不慚地說「打掃廁所我也會啊」,卻只在健身房裡揮汗踩著不會動的腳踏車,或是就算跑也不會前進的跑步機。為了中老年時的健康,請從雙手拿吸塵器,確實地踏出第一步開始吧。

●情況3  陪伴孫子的療癒運動

如果你必須負責照顧孫子的話,你只要想這正好是解決代謝症候群和生活習慣病的好機會,就欣然接受吧。像帶孫子去公園玩、散步、買東西等時候,都是隨時進行伸展的好機會。孫子可愛的笑容也是促進身體健康的最佳後援,所有壓力也肯定會消失殆盡。

●情況4  在庭院蒔花弄草很有成就感

偶爾去庭院摸摸濕冷的泥土吧。當你專心於挖土、播種、澆水、拔雜草等作業,會不可思議地發現身心都放鬆了。若是快速拔草,就變成有氧健身操;使盡力氣拔草的話,就會做到全身的肌力訓練;如果你將手伸向遠處拔草,便是伸展運動。像這樣的環保又有收穫的健康法,不做的話就是你的損失了。

●情況5  看電視的伸展時間

看電視的放鬆時間正好是做伸展運動的最佳機會。邊做輕鬆的伸展運動邊看電視,能讓血液循環變好、肌肉放鬆、消除疲勞。大約只要花十分鐘,也不須移動場所,所以能夠邊看電視邊有計畫地做全身的伸展運動。或許家人認為你看起來就跟平常一樣無所事事的模樣,但從今天開始你不同了。請開始實踐深刻安靜的「身體革命」。

●情況6  一邊刷牙一邊伸展的新習慣

在你知道隨時可進行的伸展運動之前,你每天都是在無意識中刷牙。從現在起,你邊刷牙邊念著「鍛鍊肌肉、鍛鍊骨頭」,將走路、肌力訓練、伸展運動加入刷牙中。

隨時可進行伸展運動,隨處都是健身房的精神!_img_2《每日坐伸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