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紅包怎麼包?行情價多少才不失禮?

做月子的迷思、習俗多,對於新手爸媽來說這些傳統聽起來似乎很麻煩,尤其談到「月子紅包」,到底該誰包給誰?行情價多少才不失禮?其實家家習俗和看法都不同,來看看台灣一般家庭到底如何包月子紅包。

坐月子紅包怎麼包?行情價多少才不失禮?_img_1

月子紅包主要是感謝坐月子時幫忙產婦的人,不論媽咪在婆家或娘家坐月子,若家裡有包紅包習慣,通常幫忙坐月子的那方,會收到親家或新手爸媽表達心意的紅包。此外,BabyHome多位媽咪也分享,部分家庭另有「洗月內衫(台語)」習俗,主要是因為產婦月子期間的衣物可能有穢血,但身體尚未恢復不方便洗衣服,因此請家人或長輩幫忙,據說幫忙洗月內衣物的人可能會運氣不佳,最好包個紅包以示感謝並去霉運,但也有媽咪認為都已結婚成為一家人,不必乎這些,又或都丟洗衣機洗,協助者應不會碰到髒衣才對。

不論紅包金額多寡,相信只要拿到紅包的人多少還是會開心一下的!緊接著就來看看,BabyHome的媽咪們月子紅包到底怎麼包吧!

誰包給誰?

【婆婆給媽媽】雅潔:在娘家坐月子,照理講應該是婆婆包紅包給娘家媽媽,感謝她為媳婦坐月子。

【媽媽給婆婆】禕妹妹:婆婆幫我坐月子,娘家包紅包給婆婆,希望幫我坐月子時買食材不要太寒酸,盡量補好一點!

【媽媽給女兒】魔力熊熊a媽咪:很少聽過媳婦在婆家作月子,娘家還要包紅包給婆家,會包也是給女兒或新生兒,跟作月子沒關係。

【給幫坐月子的人】funny~:誰幫我坐月子,我就包紅包給誰。

月子紅包行情價

《琪琪小恬心的媽》:視自己的能力,我婆婆只收紅包袋,錢退給我。

提也那:婆婆幫我坐月子,我媽包2萬2給婆婆。

*~隨緣快樂在~*:娘家有包3萬給婆家,但婆婆沒收,還打ㄌ一條金項鍊給我。

妟妟媽媽:我自己要回娘家坐月子,所以婆婆包2萬給我媽。

小丸媽:婆婆幫我坐月子,我們很感謝婆婆,先生包了2萬元給婆婆(婆婆只收1萬)。

武媚娘的媽:我回娘家坐月子,婆婆包5000元給我媽,又出了2箱米酒+幾隻魚跟螃蟹。

鼠媽媽:我在娘家坐月子,婆婆整個孕期也不曾煮補品給我,我老公自己包3萬5給娘家。

菟媽咪:回娘家坐月子,我婆也包3萬紅包給娘家媽媽,後來落入我們的口袋。

霈瑄媽媽:傳統習俗產婦坐月子不能彎腰幫寶寶洗澡、也不太能碰水,請婆婆在坐月子時幫忙洗衣服,我娘家媽媽包了6000元。

關於月子紅包的其他看法

妮馬馬:婆婆幫我坐月子,為什麼娘家要包紅包給婆家?小孩是從男方的姓ㄝ,但我媽卻說這是禮數一定要包。

fish媽媽:請媽媽幫忙坐月子,我媽說要包紅包給她,但金額不重要,好像可以幫媽媽添壽跟保佑身體健康。

幸福小星星:我也是給我媽坐月子,會由我和老公支出,畢竟已經結婚了,該是給長輩錢的時候,不該再和婆家拿錢吧!

御飯糰媽咪:回娘家坐月子,我婆婆沒包半毛錢給我媽..

小魚:婆婆幫我坐月子我沒包耶!不都是一家人了嗎?還幫他生了個金孫!

月下梔子:關於在婆家坐月子,誰能保證給了婆家紅包他們就會對媳婦好一點?真的會對媳婦好當成自己人的,不用包紅包就會先對你好。

對於月子紅包議題,每個家庭的觀點都不同,建議媽咪們還是提前打聽家中長輩的想法和意見,才不失禮。看完以上媽咪的作法,你是否決定好該怎麼安排月子紅包了呢?姑且不論包與不包、金額多寡或改為送禮,只要有這份感謝的心,相信家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心意。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