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紅包怎麼包?行情價多少才不失禮?

做月子的迷思、習俗多,對於新手爸媽來說這些傳統聽起來似乎很麻煩,尤其談到「月子紅包」,到底該誰包給誰?行情價多少才不失禮?其實家家習俗和看法都不同,來看看台灣一般家庭到底如何包月子紅包。

坐月子紅包怎麼包?行情價多少才不失禮?_img_1

月子紅包主要是感謝坐月子時幫忙產婦的人,不論媽咪在婆家或娘家坐月子,若家裡有包紅包習慣,通常幫忙坐月子的那方,會收到親家或新手爸媽表達心意的紅包。此外,BabyHome多位媽咪也分享,部分家庭另有「洗月內衫(台語)」習俗,主要是因為產婦月子期間的衣物可能有穢血,但身體尚未恢復不方便洗衣服,因此請家人或長輩幫忙,據說幫忙洗月內衣物的人可能會運氣不佳,最好包個紅包以示感謝並去霉運,但也有媽咪認為都已結婚成為一家人,不必乎這些,又或都丟洗衣機洗,協助者應不會碰到髒衣才對。

不論紅包金額多寡,相信只要拿到紅包的人多少還是會開心一下的!緊接著就來看看,BabyHome的媽咪們月子紅包到底怎麼包吧!

誰包給誰?

【婆婆給媽媽】雅潔:在娘家坐月子,照理講應該是婆婆包紅包給娘家媽媽,感謝她為媳婦坐月子。

【媽媽給婆婆】禕妹妹:婆婆幫我坐月子,娘家包紅包給婆婆,希望幫我坐月子時買食材不要太寒酸,盡量補好一點!

【媽媽給女兒】魔力熊熊a媽咪:很少聽過媳婦在婆家作月子,娘家還要包紅包給婆家,會包也是給女兒或新生兒,跟作月子沒關係。

【給幫坐月子的人】funny~:誰幫我坐月子,我就包紅包給誰。

月子紅包行情價

《琪琪小恬心的媽》:視自己的能力,我婆婆只收紅包袋,錢退給我。

提也那:婆婆幫我坐月子,我媽包2萬2給婆婆。

*~隨緣快樂在~*:娘家有包3萬給婆家,但婆婆沒收,還打ㄌ一條金項鍊給我。

妟妟媽媽:我自己要回娘家坐月子,所以婆婆包2萬給我媽。

小丸媽:婆婆幫我坐月子,我們很感謝婆婆,先生包了2萬元給婆婆(婆婆只收1萬)。

武媚娘的媽:我回娘家坐月子,婆婆包5000元給我媽,又出了2箱米酒+幾隻魚跟螃蟹。

鼠媽媽:我在娘家坐月子,婆婆整個孕期也不曾煮補品給我,我老公自己包3萬5給娘家。

菟媽咪:回娘家坐月子,我婆也包3萬紅包給娘家媽媽,後來落入我們的口袋。

霈瑄媽媽:傳統習俗產婦坐月子不能彎腰幫寶寶洗澡、也不太能碰水,請婆婆在坐月子時幫忙洗衣服,我娘家媽媽包了6000元。

關於月子紅包的其他看法

妮馬馬:婆婆幫我坐月子,為什麼娘家要包紅包給婆家?小孩是從男方的姓ㄝ,但我媽卻說這是禮數一定要包。

fish媽媽:請媽媽幫忙坐月子,我媽說要包紅包給她,但金額不重要,好像可以幫媽媽添壽跟保佑身體健康。

幸福小星星:我也是給我媽坐月子,會由我和老公支出,畢竟已經結婚了,該是給長輩錢的時候,不該再和婆家拿錢吧!

御飯糰媽咪:回娘家坐月子,我婆婆沒包半毛錢給我媽..

小魚:婆婆幫我坐月子我沒包耶!不都是一家人了嗎?還幫他生了個金孫!

月下梔子:關於在婆家坐月子,誰能保證給了婆家紅包他們就會對媳婦好一點?真的會對媳婦好當成自己人的,不用包紅包就會先對你好。

對於月子紅包議題,每個家庭的觀點都不同,建議媽咪們還是提前打聽家中長輩的想法和意見,才不失禮。看完以上媽咪的作法,你是否決定好該怎麼安排月子紅包了呢?姑且不論包與不包、金額多寡或改為送禮,只要有這份感謝的心,相信家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心意。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