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情趣之本

不會甜言蜜語,既不浪漫也不溫柔,我家老爺可是硬漢一條,總有他大男人的氣概,渴望濃情蜜意過生活的我,抗議總是無效,無奈的接受他把當兵時作班長的教訓放入我們的婚姻生活,唉~怎麼會嫁給他,總是有原因的,因為,雖然他對我有許多他所謂「合理的要求」,讓我招架不住,但,不可置否,他是個有愛心和正義感的人,也因此,雖然我們常為了他「合理的要求」有所爭執,但也常因他的「善行」讓我覺得很感動,我們的生活情趣,總不是在兩個人獨處的時候,也不是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更不會在精心設計的旅遊裡,對我而言,我們的生活情趣在於~幫助人!

助人為情趣之本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幫助人,雖然我們沒什麼經濟能力,也沒有人事背景,但,一點點小小的舉動,卻能讓需要的人感到溫暖!我和我家老爺平時是大吵不斷、小吵不完,但,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時,卻又會很有默契的合作,像先前颱風過後,我們倆一起報名了賑災的行列,在溼又冷的氣候下發送水和熱食給災民,協助清掃,身上穿著輕便雨衣,腳上的雨鞋早被灰色的泥巴給裹上,身上的味道也是臭的要命,但,看他認真的模樣,我可就覺得他真是~帥翻了!而他,雖然只是短短的問了我幾次:「會不會累?」、「腳酸不酸?、「冷不冷?」,卻讓我覺得很溫暖,儘管結束後身體疲憊不已,但心裡卻很滿足,彼此鼓勵加油打氣;他會幫我顧小孩,好讓我有時間能去關心別人,像下著大雨的小年夜,我穿著雨衣提著一些食物要送去給獨居的老人,他會幫我擋下家人的疑問,抱著孩子叮嚀我騎車小心,風雨雖大,我心裡卻很快樂,每年除夕或初一的晚上,固定會有一些過去我陪伴過的青少年來找我,老公雖然累,但,開放我們家,招待食物,包紅包,偶而還會當司機送一些孩子回家,有時我會蠻不好意思麻煩他,但,常常是他比我還熱心!還有一次,日正當中我們騎車載著孩子要回家,一位老太太將我們攔下問路,以她的腳程大概要走上半個鐘頭才會到吧,我們回答她後往前騎了一下就停住了,我家老公請我和孩子先下車,等他載老太太到她要去的地方再回來接我們,我牽著兩歲半兒子的手,走在大太陽底下,心裡卻不住歡呼,因為我才在想,老公就已經行動了,兒子問我:「爸爸呢?」,我很驕倣的回答:「他去幫助人了!」。

雖然我們經濟上的壓力也很大,但,幫助和關心人的時候,心裡卻是富足的,我們可以自己在家煮泡麵就吃的很開心,也不會想說要到哪裡去渡假浪漫一下,生活中意見不同的時候很多,每一次吵架都很傷人的心,但,我們同心合意在關心人、幫助人的時候,氣氛比在法國浪漫,一句「加油、辛苦了!」比「我愛你」還要令人動心!

【我最喜歡的慾望師奶角色】

我欣賞的師奶是「蘇珊梅耶」,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渴望愛情,但,我很欣賞她的個性,雖然是一個單親媽媽,卻和女兒之間的感情那麼好,想必她是很用心在照顧她們的兩人家庭,甚至女兒也會鼓勵她再次找尋愛情,而且看她生活忙碌之餘,還要追查好友的死因,感覺她很重感情,也很有正義感,這讓我很欣賞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