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

近年掃地機、掃地吸塵器越來越多元,功能更是一代強過一代;三星最新推出的極勁氣旋機器人,強調大吸力、寬刷頭、智慧路線規劃系統等;之前參加三星的家電體驗會,實際見識了這台的吸力,這次收到產品後,決定好好開箱瞭解一番。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

首先開箱,拿出極勁氣旋機器人及所有配件:充電座、搖控器、虛擬防護牆發射器、清潔刷……,該有的都有,甚至多附一個濾網,方便更換交替使用。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2

來細看前後左右的外型:方方的前緣,能夠減少工作時遇到死角無法清理乾淨;渾圓的大屁股……,則讓人很有安全感(什麼啦XD)。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3

此外,有沒有看到下圖紅圈圈中有個小攝影機?透過這個攝像鏡頭,可以讓它聰明的全方位掃描工作環境,計算出最有效率的清掃路線。

這台有獨特的「氣旋離心技術」,能夠製造強大吸引力,並讓灰塵碎屑被拋轉入獨立集塵室中、髒汙不回流;藍圈圈中就可以看到那個白色的轉輪,打開機器時也可以看到它賣力的工作唷!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4

底部翻過來,可以見到超過30公分的超寬刷頭,大面積的收集地面上的灰塵碎屑。

另外小編看過很多掃地機被電線或地毯「困住」的窘境,不過這台輪胎直徑有105mm,可以跨越15mm以下的障礙物,降低被門檻、電線、地毯等物品「絆住」的可能性。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5

小編實際測試了它能否跨越低矮障礙物,在它面前丟了一本小冊子,如此這般干擾,也沒有阻攔它的清潔大業。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6

因為這台標榜「智慧規劃路線」以及「全視野感應器」──講白話一點就是,可以自動規劃要清掃的路線、讓打掃變得更有效率(剛剛上面有提過),以及用紅外線「看到」前方有障礙物(原理是紅外線感應及反射),便會自動避開,而非用「碰撞」的。聽起來很聰明哪!

於是,小編用各種高腳椅擺出一個「迷魂陣」,看看它能否順利走過這個迷魂陣咧?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7

成功達成!只是因為椅子本身有個底座,低於15mm,因此讓它判定該底座是可以跨越的一般障礙物,所以經過時就大大方方的「嚕上去」囉!不過表現已經很不錯啦!看看下圖,它可以順利穿梭擁擠的過道,並且也會聰明的打掃,已經清掃過的區域不會重複清掃;但有掃過的區域,若偵測到髒汙則會再次「主動」清潔。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8

這台總共有七種打掃模式:自動、局部、最大、手動、灰塵感應,另可設定定時打掃,以及靜音模式等。

其中有個功能讓小編覺得很有意思,就是手動利用紅外線光束「導引清潔」,就是跟用紅外線筆逗貓一樣啦!反正用紅外線光束指到哪裡,它就會毫不考慮的飛奔過去,好像在跟家裡的貓玩啊~

你瞧瞧,我導引它去清潔地上的紙屑,馬上乖乖聽話耶!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9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0

這台的優點是,機身內有變頻馬達以及集塵筒,能夠加強吸塵能力;不過因此機身較高,有些比較低矮的空間可能就進不去囉。但小編發現它還是很努力滴,看看這個底盤是波浪狀的躺椅,它盡責的從寬敞處鑽進去。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1

打掃了一陣子,該來清理一下集塵盒囉!

照著機身上的「PULL」指示一拉,集塵盒就會被提起,相當容易。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2

小編拿起集塵盒一看,發出了「矮油!」的驚呼聲,嚇了旁邊的同事一跳……。因為實在太~髒~啦!話說剛剛吸過的地毯,平時都有在用吸塵器清掃,所以根本沒預料會在集塵盒中看到那~麼多的灰黑色粉塵!可見這台吸力不容小覷。

因為太髒了,照片有夠噁心,所以附上的是乾淨的集塵盒照片。

集塵盒很容易打開,敲一敲垃圾桶邊緣就清理乾淨,不沾手好方便。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3

另外小編很欣賞內部的濾網密合度很高,感覺不會輕易讓髒汙進入機身引擎,看起來頗令人放心。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4

最後跟它玩了一下午,差不多可以收工打烊囉!按下遙控器上的房屋圖案,它就自己乖乖回家了──回到它的充電座自動充電!平時若工作到一半偵測到低電量,也會自行回家充電,充飽電再回來繼續工作。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5

綜合以上,小編覺得這是一款可以讓人放心打掃的掃地好幫手,有強大吸力、清掃度夠優秀,不會笨笨的四處亂撞、也不會傻傻的被電線、地毯嚇唬,而且還會聽話打掃,加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