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

近年掃地機、掃地吸塵器越來越多元,功能更是一代強過一代;三星最新推出的極勁氣旋機器人,強調大吸力、寬刷頭、智慧路線規劃系統等;之前參加三星的家電體驗會,實際見識了這台的吸力,這次收到產品後,決定好好開箱瞭解一番。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

首先開箱,拿出極勁氣旋機器人及所有配件:充電座、搖控器、虛擬防護牆發射器、清潔刷……,該有的都有,甚至多附一個濾網,方便更換交替使用。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2

來細看前後左右的外型:方方的前緣,能夠減少工作時遇到死角無法清理乾淨;渾圓的大屁股……,則讓人很有安全感(什麼啦XD)。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3

此外,有沒有看到下圖紅圈圈中有個小攝影機?透過這個攝像鏡頭,可以讓它聰明的全方位掃描工作環境,計算出最有效率的清掃路線。

這台有獨特的「氣旋離心技術」,能夠製造強大吸引力,並讓灰塵碎屑被拋轉入獨立集塵室中、髒汙不回流;藍圈圈中就可以看到那個白色的轉輪,打開機器時也可以看到它賣力的工作唷!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4

底部翻過來,可以見到超過30公分的超寬刷頭,大面積的收集地面上的灰塵碎屑。

另外小編看過很多掃地機被電線或地毯「困住」的窘境,不過這台輪胎直徑有105mm,可以跨越15mm以下的障礙物,降低被門檻、電線、地毯等物品「絆住」的可能性。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5

小編實際測試了它能否跨越低矮障礙物,在它面前丟了一本小冊子,如此這般干擾,也沒有阻攔它的清潔大業。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6

因為這台標榜「智慧規劃路線」以及「全視野感應器」──講白話一點就是,可以自動規劃要清掃的路線、讓打掃變得更有效率(剛剛上面有提過),以及用紅外線「看到」前方有障礙物(原理是紅外線感應及反射),便會自動避開,而非用「碰撞」的。聽起來很聰明哪!

於是,小編用各種高腳椅擺出一個「迷魂陣」,看看它能否順利走過這個迷魂陣咧?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7

成功達成!只是因為椅子本身有個底座,低於15mm,因此讓它判定該底座是可以跨越的一般障礙物,所以經過時就大大方方的「嚕上去」囉!不過表現已經很不錯啦!看看下圖,它可以順利穿梭擁擠的過道,並且也會聰明的打掃,已經清掃過的區域不會重複清掃;但有掃過的區域,若偵測到髒汙則會再次「主動」清潔。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8

這台總共有七種打掃模式:自動、局部、最大、手動、灰塵感應,另可設定定時打掃,以及靜音模式等。

其中有個功能讓小編覺得很有意思,就是手動利用紅外線光束「導引清潔」,就是跟用紅外線筆逗貓一樣啦!反正用紅外線光束指到哪裡,它就會毫不考慮的飛奔過去,好像在跟家裡的貓玩啊~

你瞧瞧,我導引它去清潔地上的紙屑,馬上乖乖聽話耶!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9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0

這台的優點是,機身內有變頻馬達以及集塵筒,能夠加強吸塵能力;不過因此機身較高,有些比較低矮的空間可能就進不去囉。但小編發現它還是很努力滴,看看這個底盤是波浪狀的躺椅,它盡責的從寬敞處鑽進去。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1

打掃了一陣子,該來清理一下集塵盒囉!

照著機身上的「PULL」指示一拉,集塵盒就會被提起,相當容易。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2

小編拿起集塵盒一看,發出了「矮油!」的驚呼聲,嚇了旁邊的同事一跳……。因為實在太~髒~啦!話說剛剛吸過的地毯,平時都有在用吸塵器清掃,所以根本沒預料會在集塵盒中看到那~麼多的灰黑色粉塵!可見這台吸力不容小覷。

因為太髒了,照片有夠噁心,所以附上的是乾淨的集塵盒照片。

集塵盒很容易打開,敲一敲垃圾桶邊緣就清理乾淨,不沾手好方便。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3

另外小編很欣賞內部的濾網密合度很高,感覺不會輕易讓髒汙進入機身引擎,看起來頗令人放心。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4

最後跟它玩了一下午,差不多可以收工打烊囉!按下遙控器上的房屋圖案,它就自己乖乖回家了──回到它的充電座自動充電!平時若工作到一半偵測到低電量,也會自行回家充電,充飽電再回來繼續工作。

【開箱】三星極勁氣旋機器人 會聽話的打掃幫手_img_15

綜合以上,小編覺得這是一款可以讓人放心打掃的掃地好幫手,有強大吸力、清掃度夠優秀,不會笨笨的四處亂撞、也不會傻傻的被電線、地毯嚇唬,而且還會聽話打掃,加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