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國外正流行的airbnb訂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相信許多背包客都是這樣玩的:今天才在想明日的目標,找明日的住處,一切交給緣份去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國外正流行的airbnb訂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2011 年某個半夜,期待的法國之旅快要到了,但對於要落腳於何方,腦袋完全一片空白。歐洲的旅館實在不便宜,雖然我自認是愛省錢的背包客,但對於住的品質還是無法降低標準,根本不想去住只有共用浴室的青年旅館。在Google 輸入了「cheap」、「Vacation apartment」、「B&B」,就這樣,一個沒看過的網站跳了出來。

「Airbnb」。光看名字,起初覺得是個搜尋B&B 的網站,但實際點進去瀏覽後,那個半夜根本就睡不著,因為實在太有趣了!好多獨棟民宅、分租房間可供選擇,而且比當地旅館便宜一些。「用比旅館更少的預算,住進陌生人的家」,對兩個要到歐洲流浪的女生而言,也太大膽了吧?喔,但越是新鮮的事越讓我睡不著,為了能趕快找到住處然後爬上床去睡,就選中一個住在巴黎,剛生完小孩的法國主婦的房子。為了提高成功率,我透過網站先跟房東聯繫,洋洋灑灑寫了雖然時間緊迫,但我們好喜歡她房子,多想要在她家待上一週之類的甜言蜜語。

隔日一早,信箱躺著Airbnb 網站發來的一封信,是法國主婦接受我們預訂的回覆。哇!生平首次住到陌生人家裡,而且還遠在歐洲。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從今以後我的旅遊方式,會有很大不同。

如果你也正在計劃旅遊,而且已經不跟團了,但上網卻發現當地旅館客滿……。我想告訴你:「要不要試試上Airbnb,找個當地人的家住住看?」等到你半信半疑地打開網頁後,相信馬上就會大開眼界,不只普通民宅,還有豪華公寓、樹屋、飛機、公車、洞穴、船屋,這世界上居然有人住在這麼棒的房子,而且還可租呢!

世界最大「線上私人旅館集團」
入住私宅不是夢

也許已經有很多人有聽過Airbnb 這個正當紅的民宿網站,成立於2008 年的Airbnb,總部位於舊金山,專門提供出租世界各地的獨特民宅,也可讓人將自家空房或剩餘房源,展示或出租給旅客。

無論是充滿設計感的公寓,綠意盎然的古堡,或城市中的LOFT風倉庫、樹屋、船屋、貨櫃,只要是能讓旅客渡過愉快一晚的住處,均可在Airbnb 網站上找到。不僅能挖掘全新旅遊魅力,更能深入當地,已成為嶄新旅遊方式之一。只要有信用卡,除了能住進夢想的家,有緣的話也許還能跟房東成為不錯的朋友呢!

國外正流行的airbnb訂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_img_2《No.1民宿網Airbnb,帶你住進全世界的家》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