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出現小毛病,可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

根據訪問臺灣二十位權威專科醫師的結果顯示,疲倦、肥胖、肩頸痠痛、頭痛、失眠、胃痛、痛風、牙周病、掉髮,是白領階級必修的九個健康管理學分。這九個身體不適症狀,雖然短期內不致奪走人命,但都顯示身體某些功能正在減弱,都是身體在向我們求救。如果患者持續輕忽這些訊息,那麼更嚴重的病痛將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吞蝕我們的健康,包括各種急性、慢性病症,如心臟病、糖尿病、肝病、中風、癱瘓、癌症等,甚至會因為慢性疲勞症候群而猝死。

不斷出現小毛病,可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_img_1

對現代人而言,肩膀痠痛似乎成為生活中揮之不去的夢魘,生活的緊張壓力、長期固定某一個姿勢、運動不足、疲勞過度、姿勢不良、用力不當,甚至其他身體的疾病等因素,都可能引起肩膀僵硬、痠痛、腫脹。當肩膀痠痛經常來打擾時,別以為只要藉由熱敷、按摩、指壓、針灸等方式來紓解疼痛就好了,其實肩膀痠痛可說是身體機能異常的警訊。

高血壓、缺乏維生素B、低血壓、貧血、胃腸病、更年期障礙、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脊椎出問題、肝臟功能異常等疾病, 都會引起肩膀痠痛。例如深呼吸時肩膀會產生痛感,就可能是胸膜炎問題;而右肩持續痠痛,就要注意肝臟了;若左肩經常痠痛,則必須預防心臟方面的疾病。此外,齲齒、感冒、扁桃腺發炎、中耳炎,也會伴隨肩膀、頸部僵硬痠痛。我們往往疏忽了一些疼痛帶來的疾病警訊,以致延誤病情,如果能夠多加注意這些身體的訊息,就可及早在病況輕微時治癒,並預防身體機能衰退異常。

眼睛除了是「靈魂之窗」,更可以說是「內臟的反射鏡」,我們的視力其實是由腎臟主管的,你知道嗎?視力減退、視力模糊,乾眼症、飛蚊症、容易流眼油、眼睛容易疲勞等眼睛方面常見的問題, 通常與腎臟機能異常有密切關係,光靠點眼藥水、補充人工淚液、矯正視力等方式 ,往往改善有限,追本溯源,問題癥結在於腎臟,一旦腎臟功能健全了,這些眼睛方面的疑難雜症就會隨之改善了。

你是否經常不小心閃到腰、扭到腳踝、腿部容易抽筋?那麼就得注意身體內潛藏的危機了。


所謂「腎主骨」,一般而言,當腎臟機能有問題時,就會影響到「骨骼」;而肝臟功能正常與否,則與「筋」有關;胰臟功能衰退,就會連帶波及「肌肉」。有些人腿部容易抽筋,尤其是在睡覺時或清晨醒來瞬間,而且運動時經常拉到筋,這都可能是肝臟功能異常的警訊。而身體較僵硬、彎腰較為困難的人,往往顯示其身體累積過多疲勞,較容易罹患肝、腎方面的疾病,也必須預防神經痛、風濕病、關節炎方面的疾病。

很多人以為腹部疼痛就是消化器官出了問題,其實腹痛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複雜。不僅是消化器官,連腹部其他器官異常時,也會用腹痛來提出警訊;而包括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腎結石、膽囊炎、胰臟炎、盲腸炎、尿路結石、肝硬化,也會伴隨腹痛的現象,甚至是女性子宮和卵巢方面的疾病,都會引起腹部疼痛,所以可別輕忽腹痛的警訊。

不斷出現小毛病,可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_img_2《啟動體內神醫:自癒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