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生產想像訓練法,讓產程更放鬆

目 的: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來陣痛和分娩。
方 法:想像訓練和日記簿。
參加者:媽媽和爸爸。
進 度:這個月做一次,一次二十分鐘。

生產想像訓練法,讓產程更放鬆_img_1
圖片來源/george ruiz@flickr

參觀自己未來生產的場所

本練習的第一個步驟是參觀妳未來生產的場所,也就是醫院的分娩室。

請醫生帶妳參觀分娩室,然後仔細觀察,鉅細靡遺地提出各項疑問,拜託醫生為妳解答。

參觀結束後,當天便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

首先,挪出一段不會受到干擾的時間,採取舒服的姿勢坐下來,然後利用精神鬆弛練習(練習②),使自己進入安詳的精神狀態。

接下來,開始想像妳今天所參觀的生產場所,有那些機械設備及相關用具?妳提出那些問題?什麼人為妳做說明?

然後自問自答,真的希望在這裡生產嗎?想像陣痛產生後,就是被推進這間分娩室。

如果想像令妳感到滿意的話,就可以放鬆身體並張開眼睛,把集中的意識回復平常的狀態。

驅逐生產的不安和緊張

現在可以把日記簿拿出來,寫下左列的幾個問題,然後一一加以作答:

‧在我選擇的產房裡,我將成為生產的主角嗎?
‧在我選擇的產房裡,我將掌握生產的經驗嗎?
‧在我選擇的產房裡,若發生緊急狀況,我是否能獲得迅速而有效的醫療照顧?
‧在我選擇的產房裡,我是否能獲得精神上的支持?
‧我是否有忘記向醫生提問的問題?(如果有的話,順便將它記下來)。

針對這些問題,將妳的想法和心境全都記錄下來。寫完之後,也讓先生看看,然後互相討論一下。

本練習的目的,是希望妳能充分掌握自己生產的狀況。所以,如果妳對預定的生產場所有過強的負面心理,最好另外換個地方看看。

尋找一個令妳完全滿意的生產場所需要費一番心力,夫妻倆應該趁這個時期,好好商量、慎重選擇才是。

生產想像訓練法,讓產程更放鬆_img_2《胎兒心理學家敎妳做好胎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