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去大陸工作,我和孩子怎麼辦?

成為妻子、媽媽之後,女性身上的責任變得越來越重,家庭中最重要的成員父、母,若其一因工作需求要離開家庭一段時間,你的反應會是什麼?BabyHome討論區有一群媽咪遇到老公要去外地工作,不知自己和孩子該如何是好?來看看夫妻面對遠距離感情經營,她們將遇到哪些問題?又想到了哪些解決方法?

老公要去大陸工作,我和孩子怎麼辦?_img_1

擔心夫妻感情疏遠?

1.視訊+電話傳情

求進步阿敏:手機裝上可視訊的app,想看到老公可用電話加視訊,免費又可以解思念之情。

2.探親當渡假

馬貝爾:小別勝新婚!偶爾帶孩子去外地看看老公,渡個假也不錯!

聽說去大陸工作的男人很可能會包二奶?

1.確認老公收入

kuo_kuo_kuo:請把妳老公的錢管好,沒錢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多外出的機會。

緣爸:別太擔心,現在台灣男人在上海已經沒什麼身價了。那邊的中高階,收入都比台灣高了。

媽咪H:薪水階級能在大陸包二奶是過去式,我先生10多年前外派,我陪同一陣子充滿著優越感,但4、5年前已天差地別,百姓看台灣人的眼光都不同了,呆胞(想賺我們錢)變台勞(施捨我們賺錢的機會)。

2.抱持相信老公的態度

阿華田:假如只是一年還好,就怕一年復一年,會偷吃的人近在咫尺也會偷吃,不要自擾。

萬能職業婦女:我一直相信只要男人夠優秀,想偷吃在台灣也多的是機會,我老公知道在外面養小三的下場就是把自己名聲弄臭,還有他大半輩子的財產也都得拱手送我。

3. 排除萬難跟過去!

小魚兒:那邊的女生才不管你結婚了沒,只要有錢、有車,其他的才無所謂,看老公朋友10個有9個都有二奶。

不想再生了:妳不知道大陸小三很強悍的,千萬不能讓這事發生。

琳兒馬迷:假如還有育嬰假就請,不然就辦留職停薪跟過去!

三寶123:如果一定要過去,妻小最好能跟過去,我是過來人,因為那裡的誘惑太多,就算再老實的老公都是很難免。

老公要我跟孩子一起去,我該去嗎?

1.打定主意不去

愛你愛我:我不跟,因為人生地不熟,何況現在的生活都以孩子為重,若換環境我和孩子都不適應。女人真的要為自己打算,為自己而活。

ricola1490:有錢好辦事,假如薪水有翻倍,可以自付機票經常回台灣,甚至每週回來和家人過週末的都有。

2.不去,但先守住防線

淡淡漫漫:我比較現實,若老婆人留在台灣,老公在台灣有房子,最好房子改成自己的名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看太多例子了…但守財是必要防線。

3.一定要去!

candy 2:當老公會跟你說,帶著孩子跟他一起去,你真的要開心,代表他想和你一家人好好過!

媽咪G那種分開的日子絕對不是人過的,聽我句勸,千金難買早知道,就算多賺幾百萬也沒用。

Weiyu:當然要跟,家才完整,不是不信任你老公,是不信任那邊的女人。

4.過一陣子再去

Fanny:我們規劃一年後再決定是否跟老公去大陸定居,因老公才剛接觸新工作環境,等工作及收入都確定非常ok,才有可能一起過去定居。

【同場加映】一句話打消老公想去大陸工作的念頭

!維納斯 %^:告訴老公我不是擔心你把持不住,我是怕我自己在台灣把持不住。

侯文詠曾說:「許多人都後悔人生花太多時間在追逐金錢、權勢,真正在乎的事反而一直被犧牲。」導演楊力州則認為:「賺錢不能凌駕於孩子之上。」呂秋遠律師對男人外遇的看法是:「要外遇時,你腦袋中到底想要什麼?真的是因為愛那個女人嗎?真的是老婆變了嗎?要想清楚,否則下一個對象也是一樣的輪迴。」

遇到「老公要去大陸工作」的媽咪們,每個人家中狀況都不同,但不論任何議題,一定都會有正反兩派的聲音,相信聰明的你,在看過BabyHome的媽咪意見與經驗精華整理後,心中自然會有最好的決定。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