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彈珠軌道圖解、雞蛋殼長頭髮…10+1個親子活動在家玩!

太熱、不想出門?下雨、不想出門?太冷、不想出門?以下十個親子活動,讓你跟孩子賴在家中,也充滿樂趣!

自製彈珠軌道圖解、雞蛋殼長頭髮…10+1個親子活動在家玩!_img_1

1.整理房間大賽

這個活動很適合有多個孩子的家庭,也很適合疲累的父母(笑)。告訴孩子們,現在要比賽把自己的房間收拾整齊,或者視孩子的能力及年紀分派範圍,比賽看誰能最快整理完畢(善用計時器,爸媽會更輕鬆)。贏家可以挑選下一個要進行的活動!

2.紙牌屋疊疊樂

拿出撲克牌,請孩子發揮創意,打造紙牌屋,看誰能將紙牌屋疊得最高;或者看看誰疊得最穩,能放上一個玩具也不會垮!

3.兒童劇場

讓孩子來演齣劇吧!可以讓孩子利用紙盒、報紙、或者父母的舊衣服裝扮自己,再製做入場券給爸媽,而爸媽──坐在台下欣賞就好!

當然,劇場演出不一定要是孩子本人,孩子可以用他們的娃娃、樂高人偶演出,利用舊鞋盒製成不同劇場佈景。

也可以請孩子剪貼舊報紙、雜誌上的圖片,自己編一個故事說給爸媽聽。
【不知道如何陪孩子玩?看這篇:扮家家酒對孩子的5大益處 世界上的教養專家都說讚!

4.裝飾房間

請孩子選出他們最愛的繪畫作品,精選幾張貼在牆壁上吧(記得挑選不傷牆壁的黏土或背膠)!或父母提供一件不穿的 T-shirt,懸掛在孩子房間,並讓孩子把自己最滿意的作品貼在T-shirt上,甚至可以用花樣特別的紙膠帶裝飾,這就是一個別出心裁的「畫框」囉!當然上面的畫也能經常替換。

5.做一本自己的雜誌

拿出家中的舊雜誌、舊報紙吧!讓孩子從中剪下喜愛的圖片,編排後黏貼在圖畫紙上,自己做一本雜誌!

6.「蛋頭人」

蒐集比較完整的乾淨雞蛋殼,或者用湯匙敲擊雞蛋的尖端、製造出一個小孔,讓蛋黃蛋白流出後洗淨,請孩子在蛋殼一側畫上臉,接著在雞蛋殼中鋪入沾濕的棉花、放入幾顆綠豆……,過幾天後,「蛋頭人」的頭髮就會長出來囉!

7.四步驟自製彈珠軌道

利用舊鞋盒或是麥片盒,自製彈珠軌道吧!未來若是持續製作彈珠軌道,拼接上去,就能變成一個超大型彈珠城堡!
彈珠軌道製作圖解:

自製彈珠軌道圖解、雞蛋殼長頭髮…10+1個親子活動在家玩!_img_2自製彈珠軌道圖解、雞蛋殼長頭髮…10+1個親子活動在家玩!_img_3

8.幫娃娃做降落傘

找出一些碎布,縫上/綁上繩子,做成娃娃用的小降落傘,把小玩偶綁上後,比看看誰能在空中停留得最久!

9.浮浮沉沉

拿出一個小鍋子,裝入乾淨的自來水,請孩子搜集一些物品,來看看哪些會沉入水中、哪些會浮起來。做一張積分表,看看誰蒐集來的物品最多浮起來的就是贏家囉!

10.「好朋友」日記

孩子身邊是否有個形影不離、最愛的玩具?讓孩子幫這個玩具「好朋友」製作他們一起探險的日記,拍下孩子和他的「好朋友」的合照,並請孩子寫下/畫出他們曾一起去過哪些地方(一起去過鄉下外公家、一起去過同學家……),或者孩子帶著這個玩具去參觀過什麼展覽,也能黏貼票根到這本日記中;未來每天都能為這本日記添加一些新的回憶。

11.寄張明信片

僅管在今天,通訊相當發達,不過若是收到一張明信片,還是會讓人倍感窩心。教孩子寫張明信片吧!不一定要買明信片,可以請孩子挑出滿意的繪畫作品、拍照後列印,又或者請孩子用硬卡紙自己製作一張明信片,問問他們想寄給誰,替他們寫下想說的話(當然也能讓孩子自己寫),隔天上學再帶孩子一起投入附近的郵筒。想必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驚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