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

照顧新生兒的睡眠對新手父母來說是件難事,因寶寶的呼吸系統發育較慢,讓爸媽總日日夜夜擔心寶寶睡眠時是否安全無虞,要是能無時無刻清楚了解寶寶睡眠時的身體狀況,那該有多好!加上嬰幼兒於睡眠中窒息的事件時有所聞,讓許多新手父母擔心不已。近日市面上有款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可幫助父母24小時輕鬆看顧寶寶,一起看看智慧床墊如何解決新手爸媽的擔憂……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

新手媽咪Miao自從懷孕、生產後,就專心在家照顧寶貝兒子天天,面對出生不久的寶寶,新手爸媽總有許多擔憂,總擔心寶寶一離開視線,不曉得會發生什麼危險,會不會因趴睡而呼吸不順暢?又或者調皮亂爬跑去搗蛋?所以Miao總是在天天的身旁寸步不離,她說新手媽媽真不好當,每天24小時精神緊繃快累翻了!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

Miao也分享寶寶還小不會表達,卻常發生嗆奶的情況,若剛好爸媽短暫離開,或去上個廁所、喝口水,寶寶卻因嗆奶導致呼吸異常,那該怎麼辦才好?父母又不可能24小時寸步不離,Miao的內心好糾結……而且有時天天發現媽媽不在身邊就大哭,Miao感覺自己有再多母愛,但行動總是被寶寶牽制住,還是有很多無奈在心頭。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3

這次有機會體驗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Miao覺得很新奇,沒想到這個貼心的新產品有便利的設計,即便父母不在身邊,也能隨時了解寶寶的狀況!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4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和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嬰兒監視器不同,從紙盒的背面圖示,就能了解床墊可以和手機連結,寶寶的活動隨時都可由手機通知父母,不用像過去一樣眼睛直盯著嬰兒監視器,神經緊繃得不得了><,那麼到底該怎麼使用呢?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5

還沒打開產品前,Miao已先掃描紙盒背面的QR code,下載好SafeToSleep的APP,接下來她也看到簡單易懂的床墊使用三步驟:

1.把寶寶放在床墊上
2.開啟手機藍芽
3.開啟SafeToSleep APP

笑說自己對3C總沒轍的Miao也說:「看起來一點都不難嘛~」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6

打開紙盒先看到詳細的說明書,例如說明如何開關電源、換電池等,說明書還配上圖示,讓人一目瞭然。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7

終於見到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本尊啦!這個小床墊可一點都不簡單,來自美國的兩位早產兒父親,為了隨時了解寶寶的呼吸狀況,運用了獨家光纖技術,設計出全球首創的醫療精準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只要嬰兒睡在床墊上,不論仰睡、趴睡、或睡覺方向不同,智慧床墊都能感測到嬰兒的呼吸動作,再將訊號傳輸到爸媽的手機上,為的就是要時時刻刻專注寶貝的身體狀態。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8

床墊材質柔軟且抗菌透氣,各項精細設計都包含著父母對孩子愛,例如整體採光滑的流線型,開關鍵更是隱藏得巧妙,與床墊融為一體,寶寶睡在上面舒適又安穩;以及內建播放音樂的功能,可播放安撫寶貝的音樂,讓寶貝愉悅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9

為了讓寶寶睡得更舒適,智慧床墊可再和另一個居家延伸組結合唷~看它搖身一變~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0

唉唷~不錯唷(周杰倫語氣),外表看起來就跟寶寶一般睡的床墊一樣柔軟舒適,但是裡面卻有著讓爸媽安心、放鬆的設計,到底有哪些神奇功能接下來見分曉…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1


Miao把天天放在床墊上後,鬼靈精怪的他開始自在地抬起小肉腳,準備做起運動了說,看起來感覺很舒服呢!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2

Miao把手機藍芽打開,並按下床墊電源鈕、再打開APP,原本顯示床墊無連結,等到手機和床墊連上線後,就會看到可愛的寶寶出現在螢幕上囉!那一措小翹毛真口愛啊~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3

APP內可設定寶寶名字、出生年月日,以及要設置提醒哪些事項、調整床墊敏感度等,各項細節都設計得非常仔細。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4

設定完成後沒多久,Miao打算先離開嬰兒房幾分鐘試試看,後來回房去偷看,發現剛剛原本還在床上踢腿做運動的天天,這會兒居然開始吸起大拇指,好像有點想睡了,Miao到底使出什麼法寶?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5

剛剛提到床墊有播放音樂功能,除此之外,Miao還可以利用手機APP錄下天天最愛聽媽媽唱的兒歌、故事,就算媽咪不在,天天躺在床上也可以隨時聽到媽咪的聲音,安全感十足,就好像Miao無時無刻都在寶寶身邊一樣。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6

看到寶寶如此安心的躺在床上即將入睡,人在客廳的Miao也想用手機APP來觀察看看天天的呼吸狀況是否正常。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7

這是快要睡著的呼吸曲線,看起來起伏還是挺大的,而且不是很穩定,左下方的寶寶圖示也同步顯示天天眼睛閉起、快要睡著的樣子。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8

接下來天天睡著了,可以清楚看到呼吸變得更規律,呼吸頻次在32BPM(Beats Per Minute,每分鐘呼吸次數),且左下的寶寶圖示也顯示出ZZZ的可愛鼾聲貌。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19

睡得更熟以後,天天的呼吸曲線的高低起伏幾乎都一樣,且呼吸頻次低了些,來到28 BPM,感覺天天睡得更香、更沉了。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0

天天這時在床墊上繼續吸著他的大拇哥,睡得好沉好沉,不曉得有沒有做了什麼好夢呢?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1


有了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Miao大呼:「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從手機上就能了解寶寶的狀況,媽媽在家不必24小時都戰戰兢兢,隨時待在寶寶身邊,也不必像過往使用嬰兒監視器,要一直盯著螢幕看了。Miao在客廳邊喝茶邊說:「全職媽媽在家超忙的,以前都要等老公回來我才能好好去做家事,甚至連去上個廁所,一顆心都懸在寶寶身上,現在手機能隨時顯示寶寶呼吸情形,我就能放心去做自己的事了,而且寶寶有特殊狀況時,手機還會跳出提醒和警示音來提醒我。」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2

天天午睡的同時,以前一定在嬰兒房陪天天的Miao,現在在嬰兒呼吸監控床墊的協助下,也可以回到自己的床上好好補個眠,夜晚更不用再擔心寶寶會壓迫呼吸道而睡不著,這又是為什麼?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3

原來寶寶一睡醒,APP就會跳出通知「嬰兒睡醒/活動中」,而且寶寶要是離開床墊,也會再立即通知父母該去查看寶寶的狀況了。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4

被手機提示音叫醒的Miao,趕緊去嬰兒房看看天天,果然寶貝已睡醒了,正活力十足地準備爬離床墊呢!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5

Miao也和我們分享其他功能,例如寶寶呼吸過快、過慢或呼吸中止,手機警報、床墊警報都能立即通知父母,某天晚上天天的呼吸似乎過慢,APP也貼心的立即通知Miao,讓她能及時去查看寶寶的狀況,有了智慧床墊的完善呼吸監護,更能預防降低新生兒猝死率的風險。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6

餵奶提醒也是Miao覺得很貼心的功能,她有時忙昏頭會忘了自己上一次到底是幾點餵奶,餵奶提醒能讓她清楚知道下一次寶寶該喝奶的時間,另外連寶寶的睡眠品質,例如驚嚇、夜哭、易醒等狀況都能一一記錄。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7

天天的外婆偶爾也會來家中幫忙照顧寶寶,因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安裝操作簡單易懂,外婆說連她都覺得容易上手呢!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8

Miao說上網爬文時,得知SafeToSleep床墊上市前,曾請醫院做了6個月的臨床測試,且最終測試顯示,床墊量測到的呼吸次數和專業臨床醫生數出來的呼吸次數相同,使她對產品更有信心,也讓身為新手父母的她不再精神緊繃,能更輕鬆地照顧寶寶,好像她隨時都陪在天天身邊。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29

Miao也分享因另一半白天都在公司,無法時刻陪伴寶寶,過去他常打電話回家關心寶寶狀況,有了智慧床墊後,現在老公下班回家可直接透過手機與床墊連接,了解寶寶一天活動狀態,且即便夫妻外出多日請親友照顧寶寶,回家後也能詳細了解天天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們在寶寶成長的路上不缺席。

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使新手媽咪Miao的育兒生活更輕鬆,為推薦給最近剛生產的好友,她特地上網搜尋發現BabyHome也正在販售。若家有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好像多了一位24小時科技保母,不但寶寶睡得安穩,她和老公也睡得更安心。

【開箱】SafeToSleep 嬰兒呼吸監控床墊,寶寶安穩睡,爸媽輕鬆顧_img_30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