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性媽媽教你和孩子談「性教育」(上)

「來了!」其中一個女孩尖叫道,「性話題的時間到了!各位,快點過來,你們一定要聽。」

那是九月初的某個星期天晚上,康乃狄克州西北部的一間高中游泳校隊,有二十四名青少女在凱特和布萊德.艾格斯頓夫婦的白色護牆家中聚會。餐點有義大利麵、熱狗、一些汽水飲料、沙拉,以及布朗尼蛋糕。而在大約十五秒鐘後,女孩們就會聽到一場演說,內容是關於口交、保險套,以及如何說「不」。

阿性媽媽教你和孩子談「性教育」(上)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凱特自稱為「阿性媽媽」。她是一個自豪的郊區家庭主婦,參與汽車共乘,會做素辣醬湯和蘋果麥片酥皮派,三個十幾歲的女兒及十二歲的兒子參加的每一場比賽她都會去看。在漫長的一天結束時,她喜歡跟開始禿頭卻仍然英俊的丈夫,一起在關上房門的臥室裡喝杯紅酒。凱特也喜歡與自己的孩子及他們的朋友,談論有關性的話題。

這一切的開始,源自於凱特的大女兒布萊迪還在念小學五年級時,某一天回到家,說了「吹喇叭」三個字。凱特嚇得差點把抹布吞下去。「什麼是吹喇叭?」凱特問道。「就是口交呀!」布萊迪回答,「而且每個人都會做。」「真的嗎?」凱特說,「妳的意思是指什麼?」「嗯,口頭就是說話的意思。」凱特的十歲女兒說道,「所以口交指的是談論關於性的話題。」

凱特微笑了一下。「現在,就某方面來看,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回答。」她告訴我。「當我解釋口交的真正意思,也就是把陰莖放在你的嘴裡時,布萊迪的反應就是『噢,我的老天!不會吧!』她簡直窘死了。現在這個用語傳來傳去,非常普遍,但是孩子們並不知道它的意思是什麼。那時我才意識到他們需要這方面的訊息。」

起初,凱特慢慢開始這個話題。有了更多的信心之後,她依據孩子的年齡來調整用語。她會在晚餐後把一群女孩聚集起來,或是有青少年打電話來找她女兒時,凱特也會纏著對方說話。當其他小孩共乘凱特的車子,她也會說很多關於性的話題,她發現這個時候沒有人可以落跑,所以特別有效。凱特甚至放了一盒保險套在廚房的料理檯上,並小心翼翼地取出幾個,這樣就沒有人能追蹤是誰拿走一個。大家開始稱呼凱特是「阿性媽媽」,一個致力於讓鄰居小孩免於無知的圍裙戰士。


有任何父母親要求她放手別管嗎?

「沒有。」凱特說道,「幾乎完全相反,他們尋求我的協助。我有個朋友每天都跑來跟我說:『我辦不到!我真的辦不到!我沒辦法跟我兒子談論性。』我說:「你一定要去做。」然後有一天,她像電影中的洛基一樣走進我家,對我說:『我做到了!我跟兒子談過了!』我望著她,『妳有談到把陰莖放進陰道裡嗎?』她意志消沉地離開,隔天回來說:『我辦到了!』我說:『真的嗎?那妳兒子怎麼說?』『他說,我不相信妳說的話,我要打電話給爸爸。』」

有了這些名聲,那天晚上,游泳隊成員一點也不驚訝看到艾格斯頓太太毫不遲疑地走到桌邊,並開始跟她們閒談。這段閒聊有四個原則。

一、口交也是一種性行為。(「妳無法想像有多少女孩子認為口交並不算是性行為。」)

二、一定要使用保險套。(「我通常會在我的手指上快速示範,校護是不可以這麼做的。」)

三、如果你的年紀還沒有大到可以自己買保險套,那麼你就還沒大到可以發生性行為。(「我告訴孩子們,除非你們的大腦可以跟上你們的身體,否則你們應該延後發生性行為的時間。」)

四、等你們之間無話可說了,再做愛吧!(假如你可以在他的面前挖鼻孔,可以跟他分享任何想法,可以跟他說「不」,那時你就會開始明白了。)

那麼這些女生對這些閒聊有何感想?

「你何不自己問問她們?」凱特說,「你曾經和一群十幾歲的小女生待在房間裡嗎?你可以聽到一大堆事喔!」

誰害怕基本性知識?

現在該來談談這件重要但被忽略的事:「性」。對大多數的家庭來說,這是最難處理好的主題。從如何跟孩子談,到如何滿足成人的需要,我認為家庭裡的「性」是最具挑戰性的話題。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家裡並不能公開討論性方面的事,這也讓我對於這個話題有點說不出口。想要找出已經成功談論過性話題的家庭,似乎也不太可能。最後,當我開始鑽研這個課題,才意識到我跟琳達已經犯了許多新手會犯的錯誤。


先從研究報告開始,它們本身就粉碎了不少迷思。首先,青少年比你想像的更純潔。應該這麼說,他們會在一壘(牽手、摟腰)、二壘(擁抱、親吻)、三壘(愛撫行為)間遊蕩,但並不那麼常攻向本壘(做愛)。古特馬赫研究所是研究青少年性行為最具聲望與權威的機構,他們的報告指出,只有一三%的青少年在十五歲前有過性行為。大多數人第一次發生性行為是在十七歲左右。更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六十年來,這些數據幾乎沒有變過,近年來甚至有往下降的情形。青少年回答不做愛的理由中,最常見的是違反他們的宗教信仰或道德觀;第二常見的理由,至少對女孩子來說,是她們「不想要懷孕」與「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因此,首先我們可以不要太驚慌,你的孩子在電視上看到的性畫面,比坐在沙發上發生的性行為還要來得多。

那是令人振奮的消息,現在來聽聽讓人洩氣的。當要跟孩子談論關於性的議題時,父母都很懦弱。會用手、嘴巴、生殖器等你也知道的方法來進行試驗的青少年,都是在沒有太多資訊的情況下做這些事。當他們到了真的要進行到底的那一刻,四○%的人都沒有先跟爸媽討論過避孕或性傳染病的問題。對男孩的調查數據特別令人擔憂。紐約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八五%的女孩子,父母親會跟她們談論這些話題,但男孩子的比例只有一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也發現,有將近七○%的男孩子在做愛之前,並沒有跟人討論過如何使用保險套或其他避孕措施。

阿性媽媽教你和孩子談「性教育」(上)_img_2《意想不到的幸福家庭秘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