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

為了追求心上人而開始減重,最後不但減重成功,還鍛鍊成了型男,並如願抱得美人歸!這段勵志的故事,就是李一休的過往經歷。如今和老婆有了一個四歲的女兒,昨日(10/18)更歡度結婚六週年紀念。不過一休卻說,過去自己曾是不婚、不生的人……。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1

現在一休常和「前世的情人」在臉書上「放閃」,曾在臉書分享一支影片,影片中的他每做一下運動、就和女兒親吻一次,不只運動,更是甜蜜滿分!但一休說,過去的他原本不想生小孩,直到看了一本書,書中提到,世界上唯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不求回報的,「這種愛我還不曾有所體會,因為我們對他人付出愛,一定也會希望能收到回應。」後來一休想,人生只有一次,那就生吧!沒想到有了孩子後,一休大呼:「我覺得生小孩CP值真的太高了!從孩子身上得到的比付出的還多!孩子真的是上天給的禮物!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2

親密育兒 養小孩要有自己定見

一休在女兒「李小妹」出生後,本來想和老婆採用「百歲醫師育兒法」,但也許是女兒的個性使然,總會漫天的哭下去,哭到老婆也跟著哭,因此後來他們改採「親密育兒法」,「想想孩子可以跟自己這麼親密的時間,可能也就這幾年。」因此一休總會盡量多與女兒相處,「我們到現在還會一起洗澡,平時也會陪她畫畫……。」

一休家中原有養了十多年的貓咪,因為女兒出生,也曾有長輩建議要把貓咪送走,但一休毅然的說:「我完全不聽這種話。對我而言,我不認同這種觀念,即使強迫我,我也不可能答應。除了有數據顯示,其實從小養寵物有許多好處之外,重點是,生活是我們在過、小孩也是我們在養,怎麼可能因為旁人的意見就把貓送走?而且小孩從小跟動物的相處中,也可以有所學習。」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3

和四歲女兒一起下廚 就讓她照自己的方式來

一休分享自己瘦身運動的經驗,因而開始注意飲食,在家中自己下廚,這也讓他多了許多與女兒相處的機會。在女兒還沒開始上學前,下午才開始上班的一休,上午會帶著女兒一同去採買食材、中午一同下廚,「李小妹非常喜歡幫忙,加上她的個性獨立,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我只要在一旁指出我要買的,她就會放到自己的小推車中。做菜時也是,除了不讓她靠近爐火以外,洗菜剝蛋等都可以讓她幫忙。」


一休也不怕女兒會「幫倒忙」,一休說:「人生就是不停的嘗試,失敗就是成功之母。我會教她怎麼做,比方打蛋,但她還是想照自己的方式打蛋,我覺得也無所謂,反正目的是一樣的。」一休也提到這樣的好處,「女兒不怎麼愛吃,所以我都會鼓勵她,跟她說『這是你剛剛弄的香菇喔』,她就會更願意吃飯。」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4

爸爸的身教 影響一休

一休認為,凡事「身教」最重要,一休回憶,父親曾在年近五十歲時發奮考上高山嚮導,並帶著兒子們挑戰百岳,「當時非常辛苦,凌晨三點多開始登山,每個人平均背著25到30公斤的行囊,當時我高中,請假去爬山,我們幾個兄弟一路從登山口罵到登頂。可是後來出社會,回想那一段日子真是覺得無憂無慮。」

當時不覺得父親這番作為有何特殊,但現在才體會到父親的要求完美、凡事以身作則,潛移默化的影響了自己,「我分享減肥、健身,其實到處都有很多很厲害的營養師、醫師、健身教練,我也不是自詡專業專練,但我自己能做的就是以身作則、讓大家信服,所以我分享自己的生活;我老婆都說我壓力很大,因為以我現在的狀態,其實不用再對自己這麼苛刻,但這是我在傳達的事情,所以自己也需要做到。年輕時比較散漫,我爸爸會提醒我,現在卻慢慢能體會到爸爸說的那種『全力以赴』的態度。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5

運動是生活態度 要開心、不受傷

不過一休也分享,他認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如果要運動,並不見得一定要上健身房,「如果是家庭主婦,小孩還小,又怎麼有辦法放下小孩自己去運動?老婆在家那麼辛苦,老公又怎麼有辦法丟下老婆自己去健身房?所以不管做什麼,應該都要符合自己家的條件,時間不夠也有時間不夠的作法,所以也有很多人是選擇在家運動。」一休就有許多粉絲,是家中第一個開始運動的,最後帶動全家人,「重點就是激勵大家能夠一同活動,開心、不受傷就好,專業訓練可以慢慢來。」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6

沒想到發胖的人生經歷 也能實現小時候的志願

一休說,小時候的他寫「我的志願」,當時期望未來成為一個 「對社會有影響力的人」,「但我們長大出了社會,這種銳氣就會被磨掉,而且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人、影響人。」一休接著說,「沒想到我會因為『發胖』而有能力去影響別人或幫助人,所以我很感謝、也很珍惜的去分享自己的經驗。


一休說自己過去只能「獨善其身」,但現在想要創造正面文化,「我成立了臉書上的運動社團,完全就是正面、鼓勵,因為我覺得運動的人需要有團體激勵,許多粉絲在這裡結交到好朋友。」而這樣的社團,果然吸引了14萬的運動同好加入。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7

夫妻間需要相互溝通 懂得看臉色

現在一休經營瘦身的粉絲團已經一年多,儘管要花上許多的時間,不過一休最看重的還是跟家人的相處,「我自己是單親家庭,過去沒有特別體會過親密的小家庭生活,一直到有了自己的家庭,才體會到原來這就是幸福。」過去老婆原本不想當全職家庭主婦,有了孩子後卻想更多陪伴孩子,一休支持老婆的決定,不過起初老婆也曾認為一休無法體會全職主婦的辛勞而有所摩擦,「所以我們也是經過一段磨合期,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溝通』,然後互相調整、彼此換手支援,久了兩人就會有默契。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8

一休繼續分享,「當然我們也都會看對方臉色,如果老婆很累,那就我來換手照顧女兒;我會主動調整,因為兩個人硬碰硬,對事情並沒有幫助;如果結婚、生了小孩,反而感情不好,那豈不是失去當初組成一個家庭的初衷了嗎?所以兩個人應該互相提昇,而非一起向下沈淪。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9

一休也感謝女兒,當女兒出生開始聽兒歌時,「我好像重溫了童年。」一休認為:「過去沒有小孩時,生活雖然吃喝玩樂,但回到家就覺得空虛。有了小孩後生活很充實,而且跟小孩相處完全不需要偽裝自己,讓我覺得很自在。」未來的生活,一休希望能盡到承諾老婆的「不管去哪裡三個人都要一起」,並且他也希望繼續做女兒心目中的「帥爸」,未來讓女兒開家長會時很有面子!

【專訪】李一休:生小孩的CP值真的太高了!_img_10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