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我的少女時代》爆紅 王大陸圓了老爸的『明星夢』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才上映幾週,票房就快破4億台幣,近乎要刷新台灣電影史上的紀錄。片中的男主角「徐太宇」,帥氣、霸氣、重義氣、果敢,甚至帶點凶狠,卻又癡情,王大陸把這樣的性格詮釋得相當鮮明,加上練過身體,肌肉結實,身高181公分,五官稜角清晰,一夕成為「國民天菜」,粉絲從少男少女到主婦師奶,可謂大小通吃。

主演《我的少女時代》爆紅 王大陸圓了老爸的『明星夢』_img_1

事實上,王大陸已經出道七年,卻鮮少代表性作品,直到最近一、兩個月,因為這部電影才初次嚐到暴紅的滋味。王大陸這個名字不是藝名,據他父親王台慶說,當時因為經年在大陸經商,他得知兒子出世,隨口取了這個名字。

 王大陸很內向,王爸爸才是「徐太宇」

為了想多了解王大陸的成長故事,《未來Family》特別拜訪王爸爸。有趣的是,王爸爸的個性,活生生就是個「徐太宇」。採訪中,王爸爸混身散發著熱力和衝勁,說話直截了當、甚至可說火爆,「在眷村裡,全村打我一個;在高中時,全高中打我一個;當兵時,全連打我一個,」今年63歲的王爸爸講起年輕時的「豐功偉業」,眉毛一揚,一幅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得意之情溢於言表。

出人意料之外的,記者問王爸爸,王大陸的個性應該也像他吧,才能將徐太宇詮釋得如此到位?「才不呢!他像他媽媽,很內向,不像我會喳喳呼呼說話,他做不到的,不會說出口,雖然還是會崇拜我,」王台慶這麼回答。
鮮少人知道,其實王爸爸曾經是華視演員訓練班第一屆的學員,與車軒等明星是「同學」,曾出道演出一些戲劇,但沒真的紅過。後來他經營古董生意,就淡出演藝圈。

翻開一疊疊的舊檔案,其中夾雜著陳舊報紙、泛黃文件和褪色照片,張張都見名人和王台慶的合照:李翰祥、李立群、胡茵夢、歸亞蕾、柯俊雄……,這些影劇、藝文界名人,從小就到他們家裡做客,還有名主播李豔秋、陳月卿到他家採訪的照片。

少女時代看四遍,王爸爸讚嘆兒子很牛!

照片中年輕時的王爸爸,簡直和現在的王大陸長得一模一樣。只是,現在的王爸爸皮膚較白,身材也圓潤許多。前幾天慶祝王媽媽60歲生日,王大陸還在臉書上取笑爸爸的肚子。

「我兒子等於幫我圓了年輕時的夢!」王爸爸得意的告訴記者,電影還沒開演時,他就廣邀朋友去看,他自己就看了四遍,問他對於電影演出的感想,他豎起大拇指說,「他真的很牛(厲害)!」

王大陸和姊姊從小便在古董堆裡長大,而且和古董有很深的緣分。王爸爸說,他和姊姊的生產費和奶粉錢,全是用古董換來的,「我們這行手上沒有現金,都拿去買字畫古董了,」王爸爸眉飛色舞的表示,生女兒時,他賣了一幅張大千的畫;生兒子王大陸時,則是一幅徐悲鴻的作品。這些作品在當時能賣10多萬元,不是個小數目。

不過,王爸爸在他們小的時候,經常在大陸出差,忙於事業,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參與得很少,王爸爸自己也覺得十分遺憾。不過,在王大陸成長的幾個關鍵時刻,王爸爸還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從不求人,但為了兒子選擇低頭

如同大多數的父母,王爸爸也希望兒子能夠好好念書,想要好好栽培。「我很重視孩子讀書,也交得出學費,我覺得讓孩子讀書是父母的責任,我希望男孩子身體要好,好好讀書,至少拿個學歷。」王爸爸說。

王大陸從小就是復興寶寶,從小學念到初中,只可惜成績一直不理想。王爸爸印象最深刻的,也是他認為最遺憾的事,就是在兒子的中學畢業典禮時,當全校畢業生一個個唱名,並報出誰考取哪個學校,一直到最後只剩下兩三位學生了,還沒念到他兒子的名字。

王大陸和柯震東從小一起長大,也是鄰居,他常常跑到柯震東家蹭飯,感情非常要好。當初柯震東上了東山高中,王大陸也想和他一起,卻沒能夠考進去。王爸爸說,他做古董這一行,沒有求過任何人,而他為了兒子,只得找人幫忙,最後還是透過一位媒體高層解決。不過,由於課業壓力大,王大陸撐了一學期後,還是選擇離開。

希望兒子永遠保持赤子之心

不愛念書的王大陸,後來被父親送到美國紐約去上軍校,這中間還有一段故事。某個暑假,王大陸帶了兩個復興小學的同學來家裡玩,王爸爸看他們「黑黑壯壯、理個光頭,像打橄欖球的」,好奇問他們為什麼練成這個樣子,兩人回答說正在美國念軍校。於是,王爸爸興起送王大陸去美國讀軍校的念頭。後來,王爸爸去南陽街詢問,找到最好的代辦機構,以一個人2、3萬美元的費用,送他進入美國紐約的軍校。

王爸爸告訴記者,男生就是要「身體好,不要有壞習慣」,他認為軍校便是最好的訓練。只是,在美國的王大陸適應不良,常常打電話回來哭訴,念了一學期便回台灣。沒想到,回到台灣後,被星探發現,開始當廣告明星,正式進入演藝圈,接了「彎道情人」一系列的廣告,有些知名度,後來也沒有繼續回美國念書。

「如果在軍校讀得很順利,就不會走影劇這行了,」由於王爸爸太熟悉影劇圈生態的現實,曾經極力反對,他苦勸兒子不要走這行,因為在演藝圈「做不起來沒有天日,做起來又麻煩死了」。

王大陸曾經說過,如果不走演藝圈,他會回去和父親學做生意,王爸爸也跟兒子說:「你跟我學古董買賣,你會比周杰倫還牛。」但是,王大陸對古董並沒有太多的興趣。

正所謂天下父母心,王爸爸說:「現在,我只能頂著他,怕他走歪,看他能走多久就走多久,希望他合約不要亂接,希望經紀人柴智屏小姐好好帶他。」最重要的,他希望王大陸身處絢麗的演藝圈,能夠持續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