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黃金成長關鍵3年 慎選配方奶

「為什麼我的寶寶經常掛病號?」目前正值季節交替,許多新手媽媽最擔心寶寶在成長過程,因為抵抗力不夠頻頻生病,心焦的抱著生病的寶寶常跑醫院掛急診。幫寶寶打敗細菌病毒,必須從哺育開始提升抵抗力,在配方奶的挑選上,強調具備有助於寶寶成長發育的營養素,才能讓寶寶健康有活力、腦力一級棒!

寶寶黃金成長關鍵3年 慎選配方奶_img_1

寶寶一旦抵抗力太差,面對污染的環境侵襲,各種新流感、腸病毒,以及過敏等,這一些危險的致病因子就可能找上門,使寶寶陷入疾病與過敏埋伏,健康受到威脅,也會造成父母的身心衝擊。提升抵抗力是對抗細菌病毒的不二法門,平時應該幫寶寶提升免疫力,才能在疾病來時,啟動體內免疫大軍,抵抗疾病,避免小病成大病。

寶寶黃金發展關鍵3年 需要營養補給與優質睡眠

新生兒的免疫系統尚未成熟,在嬰兒期仍然持續發展中,給予有如「金鐘罩」的營養補給,以及優質的睡眠等,都是寶寶健康的良好支柱。根據研究發現,寶寶出生後3年,是腦部與免疫系統快速發展期,因此,在此階段的寶寶,也面臨「黃金發展關鍵3年」,在此階段給予寶寶充份優質的營養,將會影響其終生的健康。

此外,擁有優質的營養,也有助於寶寶睡眠,因為研究發現,睡眠與免疫力功能有直接關係,睡眠時,身體會進行很重要的修護工作,睡眠不足將會降低免疫功能。

寶寶黃金成長關鍵3年 慎選配方奶_img_2

讓寶寶遠離疾病與過敏 關健營養素組合幫忙健康加持

除了哺餵母乳有助寶寶成長發展之外,對於忙碌的媽媽來說,當無法親自母乳哺餵時,替寶寶選擇配方奶也是一大學問。至於選擇配方奶必須重視哪一些營養素?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資深營養師洪若樸指出,根據研究發現,影響寶寶發育的關鍵營養包括:益生質Prebiotics、維他命A、C、D,以及EPA與DHA等,可以幫助寶寶建立建康的免疫系統,遠離疾病與過敏,讓寶寶更健康,對於腦部發展也有加分效果。

益生質(Prebiotics)是指「食物中能促進人體中益生菌生長或活化益生菌在腸道中作用的物質」,可以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其功能還包括:促進腸道產生對抗病原菌的免疫球蛋白A,進而提高身體的自我保護能力,預防有害病菌的侵襲。另外有助於幫助合成維生素B群元素,促進鈣、鎂、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EPA與DHA營養素 讓寶寶頭好壯壯

此外,對於寶寶腦部發育扮演關鍵狠角色的營養素還包括EPA與DHA,在Omega-3脂肪酸中主要包括EPA (二十碳五烯酸)、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EPA與DHA對寶寶健康非常重要,直接影響心臟、腦部、眼睛、神經系統等正常運作。適當補充幫助攝取合乎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建議的每日攝取量,(即2至4歲每日100mg-150mg DHA+EPA)。

提醒父母在面對琳琅滿目的配奶粉時,認清有助提升抵抗力與有助腦部發育的營養素很重要,同時也可以選擇強調方便貼心、衛生又環保的設計,從生產製造無污染,這樣哺育寶寶才有安全保障。

源自:華人健康網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