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

家有過敏兒,是令許多爸媽煩惱不已的問題,孩子動不動就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看在爸媽眼中實在是心疼不已,究竟該如何改善孩子的過敏症狀?除了從飲食把關之外,環境因素的掌控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尤其是家中有飼養寵物的家庭,更必須留意動物毛髮誘發幼兒過敏症狀的問題。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1

Cody媽育有一個可愛的寶貝兒子─Cody,剛滿一歲的Cody遺傳了爸爸的過敏體質,從出生開始就十分頻繁的打噴嚏、流鼻水,鼻子周邊的肌膚也因頻繁擦拭鼻涕而泛紅,讓Cody媽覺得好心疼。晚上睡覺時,Cody也常因鼻塞而睡不好,半夜哭醒的次數非常頻繁,同時,Cody媽也發現兒子只要一鼻塞就會用嘴巴呼吸,她很擔心會因此影響兒子的齒顎發育,十分傷腦筋。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2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3

一開始,Cody媽對於幼兒的過敏症狀還不是很了解,還以為寶貝是被大人傳染感冒了才會打噴嚏流鼻水,因而自責不已。後來帶寶貝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兒子是屬於過敏體質,患有過敏性鼻炎,所以對空氣中的粉塵、毛髮、異味會特別敏感,Cody媽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讓兒子老是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元兇,是家中不夠乾淨的空氣品質!因為吸入性的過敏原(如塵蟎、動物毛髮)就是誘發過敏性鼻炎最常見的主因。

Cody媽的愛狗已經養了超過五年了,已經建立非常深厚的感情,就像家人一般,當然也不可能因為狗狗的毛髮會引發寶寶過敏,就把愛狗送養他處,她心想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過敏寶貝和愛狗和平共處,不會讓養寵物這件事情帶給他們夫妻倆莫名的壓力。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4

於是,Cody媽開始細心的查找關於過敏的資訊,也發現過敏不僅會讓孩子深受過敏性鼻炎所困擾,嚴重者更會影響睡眠品質,進而影響白天的專注力和學習狀況。Cody媽也發現,網路上有許多過敏兒的媽媽分享,會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將一些肉眼看不見的過敏原過濾掉,讓孩子的過敏症狀因而改善許多。因此Cody媽決定尋覓一台適合的空氣清淨機,希望也能讓寶貝從此遠離過敏性鼻炎的困擾。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5

由於Cody媽家中有飼養寵物,所以空氣清淨機是否可以有效的過濾寵物的毛髮就是她選購的重點。而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靜機(AC4014),是許多也有飼養寵物的爸媽們推薦的型號,它除了能過濾動物毛髮之外,對於細菌、過敏原、有害媒介等都能有效濾除,而最大的有效除菌力達99.9%,很適合有養寵物的家庭使用。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6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7


Cody媽說,對她而言,選購空氣清淨機最在乎的就是能降低小孩過敏被誘發的機率,所以效能就是她考量的重點。她提到,仔細研究過後發現,市面上有些空氣清淨機只有除塵消臭的功能,是無法真正濾除細懸浮微粒、發揮清淨效能。而她原本也考慮過非純物理性過濾的空氣清淨機(如以臭氧殺菌),但幾經研究後發現,當臭氧濃度過高,有可能危害寶寶的身體健康,於是便決定選擇有三重過濾系統的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AC4014。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8

飛利浦這一台所謂的三重過濾系統的第一重預過濾網可濾除頭髮等較大的顆粒;第二重活性碳濾網可有效去除異味和有害氣體;第三重HEPA濾網,則有抗菌塗層,可有效過濾細小灰塵,抑制細菌和黴菌,功能性很符合Cody媽的需求。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9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10

此外,第三方認證也是選擇空氣清淨機很重要的參考。飛利浦的空氣清淨機通過過敏協會(過敏症研究基金會歐洲中心 ECARF)及SGS等認證,品質更有保障!而它操作以及更換濾網的方式十分簡易,並有「空氣指示燈」三段燈號,讓媽媽隨時掌握空氣品質;也有獲得節能標章,不用擔心長期間使用,電費過高,對Cody媽而言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養寵物讓幼兒過敏,哈啾鼻涕流不停?揪出室內過敏原,該怎麼做?_img_11

Cody媽發現,自從使用了這款空氣清淨機後,寶貝打噴嚏的次數真的少了很多,最明顯的是晚上睡覺時比較不容易因鼻塞而驚醒,熟睡時嘴巴也比較不會張開呼吸,讓她覺得十分值得,她開心的說:「好開心替兒子找到對抗過敏的好方法,看到寶貝比以往精神好,不再一直打噴嚏,一切努力都值得了」!

「BabyHome特賣」熱賣中!點我前往購買頁

【廣告企編】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