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門下的生活情趣

生活情趣往往獨立於現實之外,所以我們訝於那份意外的感動,但是如果能和實際生活接軌,才能經常履行品嘗這樣的美好,任何夫妻都需要為生活找樂子,電影、美食、旅行、、、一直是我和另一半經營夫妻關係不能少的功課,但嚴格說來這些都是比較藉助外力或物質條件來製造的, 少了些創作的成就感,直到先生愛上了攝影。

那是在孩子出生之前,離鄉背景的異國婚姻生活,常使我想念台灣,也因為我愛看海,看海潮拍打岸邊岩石激起的美麗浪花,聆聽海濤一波又一波傳遞著地球另一端的溫暖,因此閒暇之餘我們跑遍北加州灣區的海岸,尤其是沿著舊金山海灣各處高低不同調的海岸‧這裡人潮不多,聽不到像在台灣海邊屬於青春人群的嘻笑追逐,截然不同的面貌使我們彷彿坐擁整片海灘般玩個不亦樂乎,尤其先生愛攝影,他常突發奇想各種pose來展現照片的故事性,在按下快門時,瞬間凝結畫面的動感,彷彿無限延伸畫面的張力。

快門下的生活情趣_img_1

快門下的生活情趣_img_2

記得印象很深的一次,我在沙灘上完全躺下,拿著沈重相機往上拍,而他則從高處一躍而下,當時只覺得這傢伙很瘋狂,他可以跳數十下,每跳一次後確認我拍到的畫面是他要的才肯罷休,有時甚至要連拍動作,搞到筋疲力盡就為了幾個畫面,圖一是他跳躍的剪影,圖二和圖三則是他的跳躍動作,完全不偏不倚在畫面正中,連鞋子都不可以被切掉,當時我拍到快掛了,好累呢!我躺到全身都是沙子,但是最後看到滿意的畫面,仍有著興奮莫名的成就感。

快門下的生活情趣_img_3

快門下的生活情趣_img_4

還有一次是在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的岩岸,這傢伙又開始構思一些畫面,因為我擅用photoshop處理影像,因此他想在同個畫面內, 出現很多個不同姿態不同遠近的我和他(圖四和圖五)請想像那有多麻煩,我們倆互拍已經是樁麻煩事了,更麻煩的是必須保持同一個背景,而拍close up時又必須維持合理的近距背景改變,所有畫面都只靠一部相機串連,及兩個人合力完成互拍,我們在大大小小的石頭上爬上爬下,與其說我們迷戀舊金山大橋的美,不如說我們迷戀自創的攝影自拍情趣,相機若會說話,鐵定笑我們的傻勁,但是看到最後組合放大沖印出來的經典畫面,我想任何精心唯美的婚紗都比不上我們這樣的作品,樂趣在其中,創意在其中,成就感更在其中。

類似這樣快門之下的生活情趣,我和另一半一直樂此不疲,我們架了網站放置所有攝影作品,也同時累積一大本厚厚的攝影寫真,這種寫真自然不造作,我們沒有制式的華服濃妝髮飾,但這樣的樂趣寫真卻是我們夫妻維繫情感很重要的功臣,這種快門下的樂趣,在雙胞胎出生後,自然從單純的倆人世界變成一家子歡樂搞笑的演出。

執子之手,為與子偕老!人生數十寒暑,得遇知音,在柴米油鹽的粹鍊下,還保有生活的情趣, 好經營攜手白頭的承諾,夫妻之道為的不就是這樣的幸福嗎?

【我最喜歡的慾望師奶角色】 

在慾望師奶影集中,個人欣賞琳娜Lynette的角色詮釋,她並不是最美的主角,但是她為家庭犧牲很多,有著很深沈愛人的能量,常使我靜心思考夫妻之道和教養孩子的種種挑戰;我也為孩子放下喜愛的工作與夢想,專職做起家庭主婦,我也有一對雙胞胎,我也有著與母親之間痛苦矛盾的情結....這些相似使我喜歡Lynette的角色。

我一直深信:幸運的人能成結髮夫妻,更幸運的人能成白髮夫妻,而這數十寒暑的婚姻路上 需要智慧與包容的同時,不要忘了多些用心,多些創意,自然老了時多些回味,與大家共勉,和牽手一起釀幸福的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