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愛的方式

在網路上看到「寶貝家庭親子網」的徵文啟示,興沖沖的拿著題目問老公:「我想要投稿這個題目,你覺得我們的生活情趣是什麼?」老公不加思索的回答:「這個題目對妳來說太難了,因為妳的老公基本上是個無趣的人,沒有內容可以寫。」我聽了噗嗤ㄧ笑!的確,身為軟體工程師的他有著大部分工程師的通病:木訥、老實、嚴謹、不擅長交際。當初因為彼此的老闆熱心舉辦了一場聯誼,才將我倆的緣份牽在一起。那次聯誼已是他的第N場,卻是我的第一次聯誼。也許是我的活潑開朗吸引了他,也許是他的忠厚誠懇吸引了我,我們交往三年,最後決定攜手共組家庭。

愛的方式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老公有時會把程式塞滿腦子,回到家還是不斷的思考。一旦老公陷入思考模式,彷彿電腦啟動自動休眠狀態,跟他講話常常有聽沒有進,讓我在一旁氣得跳腳。一開始我的確不太能習慣,認為公私應該分清楚,回到家就該把那些程式拋到九霄雲外。後來我才漸漸了解,原來他的工作是以邏輯思考為主,一間斷就很難再連貫起來。因此我試著善解適懷並學習體貼,最後變成當老公想通某個困難的程式邏輯後,我也會跟著他一起興奮大叫,並且用崇拜的眼神對他說:「你好聰明、好厲害喔!」

這就是我維繫感情的方法:參與老公的工作。即便我幫不上任何忙,但是我可以在旁邊當一個忠實的啦啦隊替他加油,在他認真工作的時候不打擾他,在他完成工作的時候陪他一起開心興奮,分享他的成果和成就感。當一個男人認真工作的時候最帥,婚後的我開始學會懂得欣賞這個畫面,也感到很幸運,我嫁了一個做事認真的帥老公。

老公雖然偶有上述“休眠”情形,但他是一個非常負責任且體貼的丈夫。上班前一定不會忘記親吻擁抱我,因為他知道我喜歡他這樣做。下班前一定先打電話告訴我,讓我知道他大概什麼時候會到家。每天一定記得削水果給我吃,工作再繁忙回到家照樣分擔家務、幫忙照顧孩子,有好康的總會想到跟我分享。他體貼我帶孩子辛苦,有時候會特地請假,由他在家裡照顧小孩,好讓我去按摩放鬆或看場電影。他不善交際,所以外務不多,是個居家的好男人,同時也是居家的好爸爸。

這就是老公對我表達愛的方式:讓我放心、開心、窩心。他不會甜言蜜語、沒有浪漫舉動,但是他每天為我所做的一切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都代表了愛!因為愛我,每天主動報告行蹤讓我放心;因為愛我,特地請假好讓我外出放鬆心情使我開心;因為愛我,主動分擔家務照顧孩子讓我感到窩心。當一個女人擁有如此實質的“三心”,任誰都會感到幸福無比。所以非常感恩,老公讓我成為一個幸福的女人。

也許平凡如我們的家庭沒有令人稱羨的生活情趣,但是我和老公都有個共識,只要我們都抱著感恩、體貼對方的心,家裡處處都會充滿溫馨,夫妻間就能有無需言語的默契。當彼此相互凝視會心一笑,那就是最美、最浪漫的生活情趣。 

【我最喜歡的慾望師奶角色】

我最喜歡慾望師奶裡面的琳娜史卡伏,我欣賞她為了養育孩子而暫時放棄成功的事業,想到當初我也是因為懷孕而離職在家專心當媽媽。全職媽媽不是個容易的工作,我可以深深理解她為了孩子忙的焦頭爛額,有時又有無力孤獨感的心情。因此她的角色最符合我的現況,也希望有朝一日孩子大一點時,我可以像她一樣重回職場工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