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卸貨了!妳的生產包準備好了嗎?

孕媽咪懷胎九月,在即將臨盆的日子裡,內心總是充滿既期待又緊張的情緒。為了讓住院生產的過程能更加順利,在產前做好萬全的準備絕對是必要功課。預產期即將到來的小玟媽,也十分期待臨盆的日子,在等待生產的這段期間,她多方詢問有生產經驗的朋友,為即將到來的寶貝做好萬全的準備!

準備要卸貨了!妳的生產包準備好了嗎?_img_1

提前準備生產包 物品以輕便為宜

小玟媽發現,生產包的物品最好以「輕便」為宜,也可事先調查哪些物品生產的醫院有提供,就不需自己費心準備,以減少待產包的重量。因為產婦有產兆當下也不宜提過重的物品,所以可以事先決定哪些物品可由家人幫忙攜帶。比方說生產完後產婦即需用到的產縟墊、看護墊及紙尿布,因體積小且立即需使用,就可分裝成輕便小包帶至醫院。而體積較大也較重的吸乳器,則可以產後再由家人協助攜帶。

準備要卸貨了!妳的生產包準備好了嗎?_img_2

完整待產包物品清單

一、護理類用品:

此類用品為媽媽自己在產後會使用到的護理用品,可視住院天數斟酌準備數量。其中較易被混淆的是產縟墊及看護墊。產縟墊用法如夜用衛生棉,用來吸收產後惡露,也可以超長夜用衛生棉替代,需勤更換;看護墊則是鋪在床舖上,避免惡露沾到床上,保持床的乾淨。

二、哺育類用品

為哺育母乳時所需使用到的物品,備齊這些用品可讓哺乳變得更為順利。若產後決定全親餵的媽媽,則可先不用準備吸乳器與儲乳袋,日後若有儲乳需求再購買即可。

項目 數量
哺乳內衣 1-2件
前扣寬鬆衣物 1-2件
溢乳墊 1包
羊脂膏 1條
吸乳器 1個
儲乳袋(瓶) 數個

 

三、日常用品類

日常用品的準備方向也以輕便為宜,若不夠時可於生產醫院購買。數量上記得也替陪同住院的家人也準備一份。

項目 數量
衛生紙 1包
環保餐具 2份
盥洗用具 2組
保溫杯/燜燒罐 1個
拖鞋 1雙
保暖衣物 1套

 

四、寶寶用品類

寶寶用品最重要的就是紙尿布準備,以及出院時要穿的衣服。部分醫院也會提供尿布給初生寶寶使用,因此住院前可先電話詢問。

項目 數量
紙尿布 1包
濕紙巾 1包
嬰兒服 1套
包巾或大毛巾 1個
臍帶護理包 1組
嬰兒奶粉 1罐
奶瓶 2個
護膚霜 1罐

 

五、隨身物品與文件

住院生產必須攜帶的文件與證件,可別忘了放在資料袋中妥善保管,以方便辦理住院手續。

項目 數量
媽媽手冊 -
夫妻身分證 -
健保卡 -

 

針對母乳寶寶吸軟便 選擇透氣乾爽的紙尿布

許多新手媽媽不懂新生兒尿布該如何挑選,原本也很疑惑的小玟媽,後來聽了朋友的經驗分享後,決定使用「妙而舒柔點清新乾爽紙尿布」。她說因為新生兒皮膚非常敏感,因此一定要優先選擇透氣、吸水性的尿布,才比較能預防寶寶尿布疹。尤其是小玟媽又計畫當個全母乳媽媽,希望優先以親餵的方式餵寶寶喝母乳,給寶寶完整的營養和安全感。她聽朋友分享,喝母乳的寶寶特別容易有排便次數頻繁、以及軟便的情況,當軟便大面積接觸寶寶皮膚,容易使寶寶皮膚得到尿布疹。而要預防寶寶尿布疹,除了勤更換尿布,並每次在寶寶排泄後以溫水清洗寶寶屁股外,最重要的就是選用品質好的尿布了!

準備要卸貨了!妳的生產包準備好了嗎?_img_3

來自日本妙而舒柔點清新乾爽紙尿布,擁有專利認證的「柔點快吸表層」,可以快速將寶寶的尿液與軟便導入底層,能有效抑止軟便擴散、減少尿便與寶寶肌膚接觸的面積,十分適合母乳寶寶使用。柔點間隙也能讓尿布中的空氣特別流通,寶寶的屁屁不會感覺悶悶熱熱的,就能乾爽舒服,擁有微笑好心情囉!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