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柔:感情就像服務業,聰明夫妻要懂繞道而行

從女孩升格為媽咪的黃小柔曾說,自己過去是個任性的女孩,認識老公王睿以後,卻有了180度的大轉變,這是為什麼?她說另一半教她一件事叫「將心比心」,講起來容易,但真的做起來卻讓人氣得牙癢癢,兩人最終如何磨合?又有哪些婚姻經營的小祕方?

黃小柔:感情就像服務業,聰明夫妻要懂繞道而行_img_1
圖片來源/黃小柔粉絲團

黃小柔說自己是個愛好和平者,所以起初和另一半相處時,她非常排斥吵架,「我會很ㄍㄧㄣ,到最後一刻才爆炸,但他知道我這種個性,所以一直挑戰我,用很小的事把我弄得很毛,那時曾懷疑,我真的要嫁給他嗎?這樣好嗎?」後來,在兩人磨合的過程中,她習得了許多婚姻相處之道。

1.情侶越怕吵架,婚後就越容易吵架

初交往時,另一半告訴她,越想去避免的事,反而越容易發生狀況;情侶越怕吵架,以後就越容易吵架。「以前我是很任性的人,一開始聽到他這樣講,心想你到底在講什麼,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本來黃小柔一直不了解,後來才發現,雙方爭執其實想要的是結果,不是爭輸贏,而且每吵一次架後,她就更了解另一半的個性,也讓兩人關係更緊密。

2. 感情就像服務業,要懂順毛逆毛

黃小柔回憶婚前跟另一半第一次吵架的情況,當時老公跟她說:「你知道什麼叫順毛跟逆毛嗎?」她說不知道,而老公又提到:「感情就像服務業一樣,越親近的人越要有禮貌」,讓黃小柔聽了一頭霧水。

她本來覺得,和越親近的人相處不是應該越自然嗎?但另一半認為:「可以自然,但是要止乎於禮的自然,這樣感情才會長久。」在另一半面前,假如總是自然的表現出任性的那一面,相信久而久之身邊的人也會受不了的。

雙方經歷鬥爭一兩次後,黃小柔話鋒一轉:「我想說就算了!鬥不過他,因為他的工作是負責管人的,看過太多人了,像我們女生這種很容易就被猜透了,但後來他會慢慢影響我,教導我很多事,也就漸漸了解他了。」

黃小柔:感情就像服務業,聰明夫妻要懂繞道而行_img_2
沉浸在三人幸福世界中的黃小柔,近日傳出疑似飄孕味的消息,她在FB上澄清:「人家只是星期天太輕鬆所以穿的比較寬鬆點,沒懷孕也沒變胖啦!」(圖片來源/黃小柔粉絲團)

3. 繞道而行,讓夫妻相處更融洽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黃小柔發現吵架帶給她的收穫,是更了解對方在意的事物,以及深入了解哪一個點是另一半的地雷,「原來我覺得是小事,他卻覺得是大事,知道這些細節後,未來再遇到類似狀況,我們雙方就會繞道而行,不那麼容易產生爭執了。」

4.適時貼心舉動,勝過千言萬語

黃小柔與先生帶給彼此的正面改變有哪些?她說帶給老公的一定是「快樂」!老公常會開玩笑跟她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樂啊!太High了吧!」她覺得老公說的不無道理:「我有時候真的會樂極生悲,他帶給我的影響是把我的個性鎖的更嚴謹、成熟一點,其實是好的!」

兩人互相扶持共組家庭,個性一個像太陽,一個像月亮,老公遇到低潮時她又會如何安慰或鼓勵?黃小柔說:「男人有時候工作太忙,會用兩種方式放鬆自己,一種是宅在家裡,一種是往外跑。我老公是很沉穩、有陰暗面的一個人,他平時是靠在家看DVD來放鬆。」

那麼全身充滿活力、快樂像太陽的黃小柔,她又會如何將快樂傳遞給另一半?「老公遇到低潮,我覺得第一,話不要太多,我們女人常常會習慣一直念,你應該……,有時候男人不需要聽那麼多,只要拍拍他、給他安慰就好了。」此外,投其所好也是個好辦法,像老公愛看DVD,黃小柔會選一片他最愛的電影給他看,甚至對3C一竅不通的她,還為了老公挑戰自己在家裝Apple TV,就為讓老公能隨時看到精采電影,這些適時的貼心舉動,對另一半來說勝過千言萬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