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

高中時期就以清新甜美的形象出道,在演藝圈有多項唱片、戲劇及主持作品的何妤玟,除了演藝工作,也經營自己的瑜珈教室;前年中秋節生下女兒,升格當媽媽之後,讓她在原本理性的性格中,增添了幾許感性,也更會去關心這個社會上發生的事情,連老公求婚、結婚喜宴上都不曾哭過的她,竟然因為別人的事情而落淚,讓老公不禁訝異地問:「妳怎麼了?」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1

和老公Ted認識才半年多,就讓原本抱持不婚主義的何妤玟決定走入婚姻,除了覺得緣份到了,還有一個原因。「那個時候,他說他是非常喜歡我的粉絲,和他在一起,會有一種『我是林志玲』的感覺。」

回憶起剛開始和老公Ted認識的過程,何妤玟說當時Ted一看到她,就開心地表示很喜歡何妤玟,要和她合照,沒想到後來就從粉絲變老公了。「後來想想,能嫁給會把我當成偶像、女神一樣百般疼愛的人也不錯。不過結婚久了,當然就像一般的夫妻一樣啦!」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2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在何妤玟眼中,Ted是個非常顧家的好老公,雖然平常工作時間長,但儘量不參加應酬場合,再忙也會回家陪家人,並且會做出一些貼心舉動。「記得剛開瑜珈教室的時候很辛苦,不但要忙於經營及行銷,某一天還發生了學生遺失金錢的事情,那時我已經懷孕七個多月了,還必須獨自面對這些,讓我感到非常難過、沮喪,想著一開始就碰到這樣的事,以後要怎麼經營?」

那天晚上Ted就偷偷在何妤玟的枕頭下放了一個紅包,一方面讓她「壓壓驚」,另一方面則是給她一些金錢上的幫助。「因為我開這間瑜珈教室的費用以及相關的支出都是靠我自己,他也知道我的個性不會低頭求助,所以就用這個方式幫我。」何妤玟認為,對一個挺著大肚子,即將臨盆的孕婦來說,負面的情緒很容易被放大;這個紅包的意義不只在於金錢,更是精神上的鼓勵和支持,那個當下就覺得,真的有感動到。

除此之外,Ted也以正面的角度告訴何妤玟,經營初期遇到一些狀況反而是好的,這樣可以讓經營者知道如何建立規則,以及宣達安全觀念,總比規模大了之後再發生狀況要好得多。「所以後來我就會提醒學生把自己的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他的舉動和這樣的想法,都讓我覺得很貼心、很有安全感。」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3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從女兒「恬恬」出生開始,何妤玟全部包辦育兒大小事,也讓她的個性產生了一些變化。「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原本我是個比較自我中心,很需要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人,就算老公忙到很晚才回家,我都覺得沒關係,反而更可以去和朋友聚會、學一些想學的東西,安排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從懷孕開始,我就在學做菜,就會開始期待老公趕快下班回來吃飯。有了小孩之後,這種期待感就更強烈了!」


何妤玟表示,和小孩面對面相處一整天其實是對耐性很大的考驗,以她的觀察,「大概到第十個小時左右,我的耐性就會慢慢消失,希望老公可以快點回來。就這點來說,帶小孩和上班其實還蠻像的。」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4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此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改變,就是開始變得感性,會關心很多事情。「可能因為我很年輕就開始在演藝圈工作,加上本來的個性很理性,最在乎的就是自己過得好不好,比較不會去關心和自己沒有關係的事。但是當媽媽以後,會從關心自己的女兒,進而再去關心別人和這個社會。像是汙染、食安、治安這些社會問題,都是我開始會注意的。」

也因為比較感性,以前不太會哭的何妤玟,現在哭點變低不少。「當初老公和我求婚的時候,他哭了,我沒哭;結婚典禮上,他也哭了,我也沒哭,老公都說我是冷血動物,但我真的覺得,這些事都不足以讓我哭出來。」何妤玟說,以前甚至拍哭戲的時候都很難真的哭出來,然而現在則是看到一些受虐兒之類的社會新聞,可能都會默默流淚,連老公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想是因為孩子,才讓我的母性被激發出來,也把我的心打開了,她讓我對這個世界產生了更多聯結。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5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何妤玟表示自己是個幸運的媽媽,恬恬不但情緒穩定,不曾無理取鬧,吃、睡都不會堅持特定的形式。比方說有的孩子比較偏好親餵,或是睡大人的床,恬恬從出生就能接受親餵及瓶餵兩種哺餵方式,睡在大人的床或嬰兒床也都能睡得安穩。

「但是也因為不會表達不滿的情緒,被欺負的時候也是默默承受。像是如果她被別的小朋友推開,玩具被搶走,她不會哭,也不會叫媽媽;排隊玩溜滑梯時被插隊,也是默默往後站,這些是我蠻擔心的,但或許也是她天生的氣質如此,我能做的就是慢慢教導她,要懂得適時反抗及爭取,而不是一直處在被欺負的狀態。」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6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老公Ted對恬恬有如公主般的寵愛,而且各種育兒工作都難不倒他。何妤玟說,有的男人只會餵奶不會換尿布,有的只會洗澡不會哄睡,Ted可以負責做好每件事,而且做得比她還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搭配衣服有點糟!」

然而和女兒相處的方式曾經讓何妤玟有點困擾。何妤玟表示,Ted平常就是很愛開玩笑的人,和女兒講話也是用這種方式。「比方說,有時候週末早上我想要多睡一點,他就會和恬恬說:『媽咪又想睡懶覺囉!走,爸爸帶妳出去玩!』或是『媽咪今天晚上又要和朋友出去了,真是個壞媽媽!』雖然都是以開玩笑的口吻說出來的話,但是我認為孩子那麼小,還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這樣的話聽多了就會慢慢當真,認為媽媽的形象是不好的。


也因為Ted太寵恬恬,讓何妤玟覺得她必須擔任所謂的「黑臉」,成為規範女兒行為的角色。「老公開玩笑的分寸也很難拿捏,所以我就和他溝通好,至少在女兒面前不要拿我來開玩笑,否則如果連媽媽的話都不聽,就會愈來愈難管教!」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7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全家人在週末最常去的是郊外,何妤玟表示,Ted因為平時工作時間長,休閒時間就比較不會找朋友,盡量帶家人一起親近大自然。恬恬即將滿兩歲,夫妻預計怎麼慶祝呢?何妤玟說:「我們平常很少有爭執,但是這件事完全不同調。我希望可以約很多朋友,找一間親子餐廳辦慶生會;老公則是希望我們一家三口在家過就好。」兩人目前還沒有共識,就請粉絲們到時候關注他們的近況分享囉~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8
圖片來源/何妤玟臉書

隨著女兒長大,何妤玟也逐漸恢復了充實的演藝工作,但是就算再忙,一個星期都會挪出至少一天當全職媽媽,一個人從早到晚照顧女兒。「我希望無論工作再多,都不要失去全職媽媽的能力;現在我有工作時都是請婆婆或媽媽幫忙照顧一下,但如果有一天碰巧她們都沒空,我必須自己帶,還不至於不知道要怎麼辦。而且這是我和女兒最親密的相處時光,擁有這種能力是我可以很自豪的!」

採訪結束後,何妤玟特地為BabyHome錄了一段影片,預祝BabyHome十三歲生日快樂,表示自己是BabyHome的忠實用戶,希望將來生了第二胎以後,還有機會分享更多的育兒生活,並和BabyHome一起成長,歡度每年的生日喔!

【專訪】何妤玟:我生命中的感性,從女兒出生那一刻才開始_img_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