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ail電腦病毒入侵鎖定反垃圾郵件網站{轉貼}

amy娟
amy 2003-11-05 07:49:06 版主 725

Mimail電腦病毒入侵鎖定反垃圾郵件網站

  (中央社記者李文忠台北四日電)全球企業防毒及反垃圾郵件軟體廠商Sophos今天緊急公佈Mimail病蟲的兩個最新變種Mimail-E及Mimail-H,此病毒會對反垃圾郵件網站發動攻擊,這兩個Mimail變種都透過電子郵件擴散。 廣 告

  Sophos表示,當毫無戒心的電腦用戶啟動這些病毒時,不知情的電腦會跟著發動「服務阻斷」攻擊 (DOS),而且對象是以對抗垃圾郵件的機構網站,如SpamCop、SPEWS (Spam Prevention Early Warning System)及The Spamhaus Project所經營的網站,都曾遭受攻擊。

  Sophos亞洲區總裁Charles Cousins表示:「這些Mimail病蟲企圖擊毀網際網路上的反垃圾郵件資源,這等於是向正當使用網際網路電子郵件服務的用戶全面宣戰,那群將每個人的收件匣塞爆垃圾郵件的黑手,是否藏身幕後支援這個病毒?這點我們很難確定。但有件事實卻很明確:這個病蟲完全無助於減輕垃圾郵件的問題。」

  在電子郵件中,這些病蟲邀請收件人趕赴當晚的約會或會面,內容是:「我們按照約定今晚見面,因為星期三我可能無法赴約,所以別遲到了。還有,你要的檔案隨信附上了,都寫在裡面。再見囉。」藏身在附檔中的病毒一經啟動,就會透過中毒電腦上的電子郵件通訊錄向外散播,並對網站發動攻擊。

  其他Mimail病蟲的變種則以海灘拍下的「私人照片」噱頭,在網際網路上廣泛流傳;這些變種會向許多網站發起阻斷服務 (DOS)攻擊。Sophos已發佈新的防毒保護,能對付所有已知的Mimail病蟲變種。Sophos提醒電腦用戶務必更新防毒軟體,並建議用戶對任何來源不明的電子郵件附檔,均持懷疑的態度。921104

其它財經新聞

‧ 蘭陽敬老金卡提前二個月申請 (中央社)

‧ 【明日看盤重點】業績 主導行情脈動 (中時電子報)

‧ 台股尾盤下滑收小紅 短線維持緩步上漲格局 (中央社)

‧ 原民津貼 比照敬老津貼發放 (聯合新聞網)

‧ 自然人憑證IC卡 免費申辦期限 年底截止 (中央社)

開運發財運勢解析

‧ 失業一族---化危機為轉機!

‧ 展現魅力,面試成功守則

‧ 阿扁總統拼經濟,是真?是假?

回上一頁

會員中心∣服務說明∣Yahoo!奇摩

中央通訊社 版權所有 © 2003 CENTRAL NEWS AGENCY All Rights Reserved.

雅虎國際資訊 版權所有 © 2003 Yahoo!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政策 - 服務條款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