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

產後媽咪最擔心的事之一,就是到底自己有沒有奶水?奶量夠不夠寶寶吃?凱凱媽咪產後也曾經歷擔心奶量不足的歷程,從第一天沒奶,第二天0.5cc,到現在產量多到寶寶喝不完,她的發奶寶典是什麼?她將大方分享13大發奶祕方!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

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好的禮物,但根據調查發現,國內九成媽媽擔心奶水不足猛追乳而累癱,凱凱媽咪就是其中一位,產後她抱持親餵母乳的決心,但第一天沒奶,第二天只有0.5cc,雖然護理師鼓勵她慢慢來,只要努力親餵,奶量就會增加,但她仍擔心寶寶吃不飽,讓初為人母的她相當困擾。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2
圖片提供/凱凱媽咪

看著寶寶因吃不飽而不停哭鬧,加上醫院護理師為鼓勵產婦哺餵母乳,不建議馬上餵寶寶喝配方奶,那幾天凱凱媽咪心裡好自責,寶寶哭,她也跟著哭。後來她聽從親朋好友的建議,開始嘗試各種發奶方法,「產後第四天,我奶量就倍增到10cc,第五天50cc,不到十天甚至爆增到100cc,超有成就感的!」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3
圖片提供/凱凱媽咪

為了讓母奶產量充足,寶寶隨時都能吃得飽,凱凱媽咪在追奶的歷程中,發現以下幾個超好用的方法,有時甚至供多於求,擺在桌上看起來好有成就感!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4
圖片提供/凱凱媽咪

產後源源不絕的13大祕方

1.不限制寶寶喝奶時間,餓了就喝
坐月子期間,只要寶寶餓了凱凱媽咪就會儘量親餵,寶寶需求量大,媽媽母乳自然產量也大,不但省去了清潔、消毒奶瓶的時間,親餵時媽媽的子宮會跟著收縮,腹部也會跟著變小唷!

2.餵奶姿勢要正確!
寶寶吸吮母乳的方式很重要,凱凱媽咪起初也經歷過乳頭破皮流血、疼痛不已的階段,後來學會讓寶寶張嘴找奶喝時,將寶寶的嘴由下往上含住乳頭,使嘴和乳房成直角,然後用手支撐住寶寶的頭,這樣孩子可以輕鬆不費力的吸吮,媽媽也不會受傷了。

3.每次都將乳房清空
假如沒有清空庫存,身體會以為產量不需要那麼多,可能奶量會變少唷!

4.多喝湯湯水水
凱凱媽咪平日最愛喝花生湯、杏仁漿、黑麥汁,發奶效果不錯,但會有點擔心熱量問題。

5.五穀粥
她把五穀粥當點心吃,有飽足感又能幫助發奶,一舉兩得。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5

6.卵磷脂
假如感覺有些塞奶,凱凱媽咪會吃卵磷脂來乳化脂肪,讓乳腺較暢通!

7.疏乳棒
塞奶時用疏乳棒按摩,從乳房外側甚至腋下,往乳頭方向按壓,對凱凱媽咪來說很有效。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6

8.集乳時若寶寶不在身邊,就看寶寶大哭影片
產假休完返回職場上班,凱凱媽咪利用中午午休時間集乳,集乳時她發現邊看凱凱哭鬧的影片,對加快噴乳反射也有幫助!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7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8

9. 爆炸發奶飲品:農純鄉媽媽茶
月子期間凱凱媽咪把所有可以發奶的食物都吃了一遍,同時也持續喝農純鄉媽媽茶,奶量充沛,她試了各種發奶方式以後,發現效果最明顯、準備起來又不費時的就是媽媽茶。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9

尤其回到公司上班後忙得不可開交,回到家累到懶得下廚,且辦公室附近也難買到發奶食物,所以發奶就完全依靠農純鄉媽媽茶。她說:「集乳前30分鐘喝一杯,而且隨開隨喝,只要隔水加熱或加入熱水就可以了,一點也不費功夫,喝完沒多久很明顯就有漲感,是我心目中的發奶聖品啊。」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0


寶寶所有的營養來源都來自媽媽,凱凱媽咪對於吃下肚的食物比過去更加嚴格把關,她說:「我上網爬文發現農純鄉媽媽茶是用百分之百天然草本熬煮,而且無人工添加物,重點是煮完直接包裝,沒有經過濃縮,所以喝起來讓我覺得很安心。」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1

現在凱凱媽咪每次集乳光單邊擠完,大概就有150cc上下,一次兩邊大約250~300cc,她笑說:「有時候母奶放在冰箱忘記帶回家,都快把公司冰箱塞爆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2

10.舒適的哺乳或集乳環境
凱凱媽咪曾在車上餵奶,那時感覺很不自在、壓力大,緊張的情緒讓奶量有變少的趨勢,所以每次集乳,不論在公司或家中,她都會儘量讓環境布置得更加舒適,或放點輕音樂來聽,她分享心情越輕鬆自然奶量就會越多!

11.熱敷&穴道按摩
哺乳前用熱毛巾熱敷乳房,或去洗個熱水澡,可以幫助下奶順利,凱凱媽咪說:「超有效!有時澡洗到一半就已經滴滴答答的了!」另外按摩「乳根」這個穴道,也有幫助:「這是我朋友分享的,乳根在乳頭正下方,大概在乳房下緣與肋骨交接處,多按摩也可以促進乳汁分泌唷。」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3

12.小心別吃到退奶地雷物
每個人體質不同,但母乳媽媽遇到最普遍的退奶地雷物是韭菜、麥芽、人蔘,這些食材有時隱藏在各類食品中,必須更加小心,凱凱媽媽分享:「有次奶量突然大降,回想那天到底吃了什麼,才發現吃了牛舌餅,內餡含有麥芽,真是害慘我了,還好後來多喝媽媽茶奶量就回來了。」

13.給自己一點獎勵!
在工作和育兒生活間蠟燭兩頭燒,雖然奔波忙碌,但凱凱媽咪會留給自己喘口氣好好休息的時間,哪怕是五分鐘、十分鐘都好,再給自己一點甜頭獎勵,像她愛吃巧克力,下午茶時段來塊巧克力蛋糕,會讓她心情愉悅,奶量自然充足,也更有能量迎接新手媽咪的各種挑戰!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4

看著凱凱一瞑大一吋,每次抱他在懷中喝著媽咪充滿愛的母奶,好幸福滿足的樣子,凱凱媽咪說所有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5

為了讓寶寶每天都有新鮮的母奶喝,現在每天出門上班前,她一定會記得帶兩包農純鄉媽媽茶,因為這是讓她擁有源源不絕奶量的最佳來源。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6

【開箱】農純鄉媽媽茶 0.5cc 到 300cc 的發奶祕技_img_1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