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

台灣真正的全原木民宿不多,宜蘭目前就屬這間位於冬山鄉羅東溪畔的「北方札特」最具代表性。來這裡住宿,最特別的就是感受全原木建築內的木頭香氣,可以讓您一夜好眠,睡眠品質佳,全然放鬆心情,享受度假的悠閒!

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_img_1

忠於原味的木頭質感

北方札特於2012 年7 月開幕,一旁的2 館則是2013 年底開幕,是一間很新穎的民宿。特別要推薦的是全原木的北方札特1 館,這是一棟三層樓建築,樓高在宜蘭絕無僅有,當初為了美觀兼具安全,向宜蘭縣政府申請三層樓建構時,還特別出具建築承受拉力證明,更專們光找鑑定機構做拉力測試,但是「北方札特」主人林先生還是堅持要蓋最美、最耐用的全原木木屋。現在看這棟建築四周粗壯的木樑,可想而知它的牢靠度係數真的很高!

這棟木屋是主人聘請南投埔里一位專做木屋的老師傅專程來宜蘭蓋的,整棟建築所用的建材高昂、製工精緻,堪稱是木屋建築的經典,不僅隔音好、外型美、牢靠、細緻,住起來更是舒服。

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_img_2

民宿戶外庭園種植了落羽松、多棵楓香,並闢建一座魚池,加上用大石塊堆砌而成的溝渠護牆、造景,讓民宿景觀多了些變化,也讓這裡變得更美、更有味道。

仔細看這些進口自國外的香杉建材,每根木頭都是實實在在、又粗又壯的原木,完全沒混雜其它材料加工,這就是這棟木屋的根本,也因為如此,走進這棟木屋,可以實實在在聞到原木溢散開來的香氣濃濃的木頭味!

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_img_3

一樓大廳有塊收集自一位老爺爺時代的台灣烏心石木所製作的大桌子,這麼寬大漂亮的烏心石板非常少見,讓大廳的質感提升許多,坐在這張大桌子前泡茶、閒聊,非常有意境。貼心的主人還在此架設視聽設備,對包棟的客人特別方便使用。

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_img_4

用心,才禁得起考驗

民宿房間除了一間雙人房之外,大抵都是四人房,頗適合親子家庭,或是國外華人遊客來宜蘭度假感受木屋與宜蘭風情。

別以為木屋的隔音就會差,北方札特興建之初,老師傅對於隔音效果特別用心,每間房間的隔音還不比水泥隔間的房子差,禁得起考驗。房間內採光都相當好,各種電視設備、網路都應有盡有,連躺在床上看電視都是一件很舒服的事,窗外就是翠綠藍天視野,很有度假風。

房間的佈置簡約而獨特,住在全原木的房間裡,聞著木頭散發的香氣,對平常不易入眠、睡眠品質差的朋友是一大福音,來這裡住上一晚,隔日起床,會讓人有清新的感覺,整晚就是舒眠狀態。

打開冰箱,會發現裡面準備了農會生產的瓶裝養生豆奶,這是許多宜蘭人從小喝到大的飲料,看著特別令人懷念。這是主人的特別招待,若來到宜蘭一定要品嚐看看!

此外,每間客房內都擺上一張木桌與兩張板凳,這組木器讓帶著筆記型電腦旅行的朋友,特別感到方便!民宿的無線網路,速度蠻快的,非常便利。隔日清晨的早餐是以Buffi方式呈現,還提供具有宜蘭當地特色的菜餚,主人偶爾還會親自露一手拿手的蔥花炒小魚干、大蒜炒鴨賞等菜色,季節性的火龍果豆漿更是新奇美味,看到主人的用心。

民宿前方就是羅東溪右岸自行車道,清晨騎著民宿提供的單車,沿著自行車道可以一路騎到羅東運動公園、蘭陽溪口、冬山河親水公園等處,行程健康又能欣賞沿途風光,讓人甚是感動。

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_img_5

I N F O
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 巷132 號
039612581‧0918612581

D I R E C T I O N
國道5 號羅東交流道下,走台7 丙線省道羅東往三星方向,在廣興大橋前轉入右側小徑下橋右轉,沿著河堤旁道路前進約800 公尺右側可抵。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林業園區、羅東夜市、梅花湖、寒溪部落。

台灣也有歐洲古堡?北方札特民宿呼吸原木香氣_img_6《此生必去!台灣幸福旅店提案》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