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讓孩子眼睛發亮的草莓羅勒可麗餅,這樣做好簡單

草莓羅勒可麗餅(Crêpes fraisebasilic):準備35分鐘.靜置1小時.烹調45分鐘。

讓孩子眼睛發亮的草莓羅勒可麗餅,這樣做好簡單_img_1

烹調十五份草莓羅勒可麗餅所需食材:

羅勒一束、淡的紅酒250毫升、八角三粒、肉桂棒兩支、草莓400公克、糖粉50公克、抹在平底鍋裡的油。

製作可麗餅皮所需食材:

奶油20公克、麵粉250公克、鹽一撮、蛋三顆、全脂牛奶250毫升、啤酒250毫升。

製作檸檬香堤鮮奶油霜(chantilly)所需食材:
冰的全脂液態鮮奶油250毫升、一顆檸檬的果汁與皮、糖粉25公克。

做法:

1.
製作做可麗餅皮的麵糊:先融化奶油。接著在容器裡倒入麵粉和鹽,再挖個像井一樣的洞。把蛋打在這個洞裡,與前述食材輕輕混合。接下來,一點一點摻入牛奶,再加進融化的奶油和啤酒,與所有食材一起攪拌。之後蓋上一塊乾淨的布,將麵糊放進冰箱冷藏靜置一小時。

2.
摘下羅勒葉片,並在洗淨與擦乾之後,用平底深鍋將紅酒、香料,及五、六片羅勒葉一起加熱。接著清洗草莓,並在除去果蒂後將草莓切塊。之後把其中150公克的草莓加進香料紅酒中,以小火煮十到十二分鐘。

3.
紅酒離火後,讓香料與羅勒葉片繼續在紅酒中浸泡十五分鐘再取出。之後將香料紅酒與做可麗餅皮的麵糊混合,而且讓麵糊冷卻。

4.
製作檸檬香堤鮮奶油霜:用攪拌器將液態鮮奶油打發為香堤鮮奶油霜。當鮮奶油霜開始變得濃稠,先在其中摻入檸檬汁與檸檬皮,接著再摻入糖粉,然後將做好的檸檬香堤鮮奶油霜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5.
在已預熱的平底鍋上輕輕抹點油,倒入一勺麵糊。讓麵糊在平底鍋裡均勻延展開來,成為薄薄的可麗餅皮。煎餅皮一到兩分鐘,直到邊緣翹起。之後用刮刀將可麗餅皮輕輕翻面,或將餅皮向上拋起翻面,讓餅皮的另一面也煎成金黃色。接下來,為煎好的可麗餅皮覆上一張鋁鉑紙,放入已加熱至100 °C(溫度刻度為三到四)的烤爐備用。然後重複上述步驟,直到麵糊用完。

6.
在可麗餅皮上塗抹草莓醬汁,接著再放些切成塊的草莓。然後以檸檬香堤鮮奶油霜裝飾可麗餅,同時撒上幾葉羅勒葉片。隨後就刻不容緩地享用吧!

建議

取出用來打發液態鮮奶油的攪拌器時,如果容器裡的鮮奶油會因而形成尖尖的突起,就是您的香堤鮮奶油霜已經準備好囉!

讓孩子眼睛發亮的草莓羅勒可麗餅,這樣做好簡單_img_2《美味的法式可麗餅》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