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

身處在雙薪家庭的時代,新手爸媽在公司以及家庭間像顆陀螺般來回不停地轉著。忙碌工作的空檔,抽一口氣,掙得一絲時間與空間,好想看到不在身邊的小寶貝是否睡得安穩?是否玩得開心?是否乖乖吃飯?與保母的互動是否正常?縱然是一眼,也能將鎮日繁忙而糾結的心,熨燙地如絲綢般平整。科技,應是從心出發;從心出發的科技,能讓家人更加貼近。小編手中拿著神準科技EnGenius的智能i管家(以下簡稱智能i管家),心中有滿滿的期待。希望榮獲台灣精品雙認證的產品能夠給這新時代下每個家庭更多的安心及貼心。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
智能i管家,給家庭生活更多的貼心與安心。

【奶爸當家。媽媽好放心】

還記得在新手媽媽階段時,需要至新加坡開會五天,家中只剩下新手爸爸的老公照護正好染上腸病毒的孩子。縱然我已將小孩每天換洗的衣服分天排列出來、每餐的菜餚冷凍並標示出來、每天的藥包也放在桌上…,出差途中仍有無限的擔憂。還好,老公將智能i管家的攝影機安裝在客廳以及小孩床邊,讓我得以在百忙之中透過EnGenius免費提供的行動APP EnViewer觀看家中狀況。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2
爸爸抱著正在睡覺的小孩,讓出差的媽媽安心。畫面截自EnViewer,並經手機直接壓字後製。

縱然可能看到小寶貝因口足型腸病毒所苦而哭鬧的畫面,但也因看到老公細心以及耐心地安撫的片段,體悟夫妻間相互扶持支援的革命精神。老公逐日以手機紀錄小孩子的起居,並且放在連結智能i管家的行動硬碟裡,讓我在旅途裡透過EnGenius另一個免費提供的APP EnShare,結合EnGenius個人雲端服務了解小孩子的時時刻刻。智能i管家拉近了旅途的距離,讓旅人與家庭零時差。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3
透過EnShare,媽媽可以獲得更多小孩的生活畫面,心裡暖暖的。

因為有行動APP EnViewer及EnShare的科技支援,我回到家時,可以立刻掌握所有狀況,原來奶爸當家也可以好放心。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4

【用科技連結祖孫情】

祖孫分隔兩地的狀況,在這個商業時代是普遍的現象。小孩子總會問何時能夠去阿公阿嬤家,阿公阿嬤更常問何時能夠見到這心肝寶貝孫。透過社群網絡的靜態相片貼文,或許可以一解阿公阿嬤思孫之苦,但若能即時看到孫子活潑好動的動態畫面,並且透過外接喇叭讓祖孫彼此童言童語幾句,相信更能滿足阿公阿嬤的思念需求。智能i管家讓祖孫真情的互動,遠比每個月匯給父母私房錢更用心。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5
智能i管家讓遠在南部的祖父母也能夠透過平板電腦立即看到孫子活潑好動的畫面,科技跨越了時空,創造了更多幸福感。

至於居家隱私的安全性方面,智能i管家提供隱私遮罩的功能,透過簡單的設定將家中部份的場域遮起,讓分享沒有額外的負擔。

【居家狀況即時掌握】

雙薪家庭在現代來說再平凡不過,父母工作時間除將小孩子送至合格且安心的托嬰機構,請居家到府保母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然而,小孩子與保母獨自在家,多少會有些臨時需求或突發狀況。智能i管家因能提供即時的家中影像給外出工作的爸媽,讓忙碌的爸媽也能快速掌握家中狀況。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6
老公將無線攝影機安裝在客廳的櫃子上,讓我們能夠隨時掌握家中狀況。

還記得有次居家保母告訴我們小孩子突然間大哭起來,回頭一看發現他竟然被壓在椅子下方。保母認為若能夠透過行動APP EnViewer回溯事故發生的畫面,將可以了解為何小孩子會被壓在椅子下方。經查看後,發現小孩子調皮拉著掛在椅背上的衣服,導致椅子重心不穩而朝小孩子倒下。所幸,小孩子沒有受傷,所幸,有這些畫面讓我們清楚了解在這段「小孩好動時期」不可將衣物掛在椅背上。避免了下次意外的發生,降低了小孩居家危險的機率。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7
利用EnViewer簡易搜尋的影像回放功能,讓爸媽排除居家可能的傷害風險,讓小孩在家玩得更安心。

智能i管家有時也能化身為即時溝通的工具。記得有次我希望請保母幫忙將豬肉退冰,但若全憑口述,可能會拿錯退凍食材而無法順利在下班時做晚餐。透過EnViewer進行雙向溝通,讓溝通影像化,溝通無障礙。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8
透過EnGenius免費提供的APP,溝通上更加有效率。

智能i管家除提供排程錄影之功能讓科技保有節能之效益,亦提供事件錄影之功能,讓使用者精準掌握居家異常移動或聲音發生時之畫面。

【夫妻安心約會的好幫手】

自從有了小孩後,小家庭夫妻間的生活情趣也多半鎖進了儲物櫃裡。心,總是掛念著小孩;視野,總離不開小孩。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9
小孩子睡著後,小家庭夫妻的生活空間往往也被綁住了。

過去,我們可以晚餐後在客廳看個電影,喝個咖啡,或者聊天說地享受兩人專屬的浪漫。現在,小孩子睡了後,兩人多半守護在那小孩子身旁。夫妻間的溝通變少,甚至只能以氣音簡短對話,我們都不喜歡這樣子的生活。

有天,老公在小孩子的床頭安設智能i管家的攝影機,並且在我的平板上安裝好EnViewer。有了小孩子睡覺的即時畫面,我們夫妻兩人便安心在餐廳煮個咖啡聊聊工作狀況及週末活動安排等,甚至可以做些手工藝。當然,在客廳看電影的享受也回來了。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0
利用平板Live小孩睡覺的狀況,有了安心也久違這專屬兩人的浪漫時光。

透過畫面,可以格放了解呼吸的頻率是否正常,可以即時觀護睡眠的姿勢是否危險而需要調整等等。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1
透過手機截自EnViewer後,裁切壓字後製而成。畫質還挺有立體感的,夜間模式的影像依舊清晰。

有了智能i管家後,夫妻的生活空間,不再被孩子侷限,夫妻間的輕鬆時光,不再因孩子的作息關係而打折或消失。科技,貼心了生活,也貼近了夫妻間的距離。

【產品規格介紹】

分享這些使用心得後,重點式地介紹此產品。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2
台灣精品雙認證的智能i管家,體積非常嬌小。放上一個240ml的奶瓶做比例尺。

神準智能i管家以白色調性的包裝,透露出產品的雅致。與坊間一般的家庭監視無線攝影機最大的差異點在智能i管家搭配專用路由器,該路由器擁有獨家的XTRA Range技術,確保無線WiFi訊號無死角,使家中的各個角落都能夠收到穩定的網路連線品質。此外採用2.4GHz/5GHz同步雙頻技術,讓更多無線裝置同時聯網時進行分流,確保連線之順暢度。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3
EnGenius雙頻無線雲端路由器, 讓使用者除了分享快速的網路, 更可以聰明應用頻寬分流的特性進行各種加值應用。

EnGenius雲端路由器除了可以快速設定, 搭配多台攝影機外,使用者只要在該路由器的USB埠.插入行動硬碟,透過專屬APP (EnShare),馬上化身為一部適合家庭使用且安全的個人雲端系統。使用者出門在外時,透過EnShare便可以存取連結智能i管家的隨身硬碟資料,讓圖片與影音等多媒體文件帶著走。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4
透過USB,我們在外能透過EnShare讀取硬碟裡的相片,享受私密的雲端服務。

攝影機體積小,造型優雅,放在書櫃上也不顯得突兀。小編將攝影機放置在牆角附近的書櫃上,取得制高點,讓父母能夠掌握居家狀況的畫面。小編突然發現攝影機的造型還真像個可愛的大眼怪,應該會深受小孩子喜愛。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5
小小的攝影機,擺在書櫃上也不會引人注意。

攝影機本身內建紅外線功能,所以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亦能取得清晰的影像。由於解析度夠,能夠進行原始尺寸四倍的格放。讓使用者取得更清晰的畫面。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6

此外,就通訊安全性而言,經詢該產品的PM,產品之軟硬體皆由該公司自主研發,並在資訊上加密處理,讓使用者的資訊安全更有保障,提升使用者經驗。

【產品安裝體驗】

電子產品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安裝不易。過去,我曾使用過其他廠牌的無線監視攝影機,光設定就快跟先生吵了起來,耗損夫妻情感許多。但智能i管家裡分別就路由器、攝影機以及雲端服務設定,提供簡單清楚的安裝說明書。小編個人推論該公司應在「安裝說明書」花了非常多功夫,方能呈現與表達地如此清楚與簡單。這次,先生不假他人之手,按部就班下,3個簡單步驟,5分鐘便安裝完畢,速度之快讓我訝異。我先生說這表示產品安裝設計是從使用者的觀點出發,而非建構在純工程師的觀點。這也是對使用者負責的一種表現。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7
說明書說明地相當簡單清楚,媽媽根本不需要IT爸爸。

最後,小編簡單重點介紹手機App的運用。
【EnViewer】
此App可以讓多位使用者透過手機做攝影機的即時檢視,若路由器已經透過USB安裝行動硬碟時,或者攝影機已經安裝記憶卡,則能夠使用回放的功能,此外,點選設定的功能頁,則能進行一些細部設定,例如攝影機名稱、移動聲音偵測、手機推播訊息等等。
此系統可以同時安裝多台攝影機,並且可以做群組設定方便管理。增加安裝攝影機的步驟亦非常地方便體貼,利用QR Code的方式讓設定一次到位,資訊安全加倍,讓科技產品不再冰冷難懂,而是體貼使用者的生活陪伴。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8
行動APP EnViewer之操作動線非常直觀。此為畫面解析度的選項操作畫面。

【EnShare】
路由器已經透過USB安裝行動硬碟時,便能夠使用此App。透過EnShare,使用者可以在任何連上網路的地方存取連結路由器之行動硬碟裡的資料。有了此產品,家中也可以擁有家庭私有的個人雲端系統服務,一機兩用的點子確實用心。

【開箱】智能i管家 讓家更多安心與貼心_img_19
行動APP EnShare讓小家庭也能夠擁有安全的個人雲端系統,讓圖片、音樂及影片等帶著走。

【EnTalk】
夫妻兩人均可下載安裝此App,形成一私人的通話與對話群組。有了這個App的出現,家庭間可以省下手機通話的費用,讓溝通更加順暢與無負擔。

【EnRoute】
可以讓管理者知道登錄在該智能i管家的使用者的位置。我常透過此App確認先生的位置,預計他回到家的時間點,方便我提前熱晚飯。

經過這幾天下來的試用,小編對於該產品的軟硬體安裝設定簡便性印象深刻,相信該研發團隊對於媽媽們害怕安裝電子產品的恐懼感,有充足的研究與因應之道。再者,完整且貼心的各式App產品,都能滿足家庭中觀護與溝通的需求。以前常聽到「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廣告台詞,使用智能i管家後,確實感受到它正以貼心拉近家庭彼此的距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