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

賞桐花景點是每逢四、五月親子家庭必追的資訊,桐花景點可在2014客家桐花祭官網上找到即時的桐花資訊,但對於親子家庭來說,在同一區域內除了賞花之外,若能同時享受美食,甚至搭上附近適合寶貝遊玩的景點,這樣的優質行程安排,是親子家庭更受用的資訊,快來看看全台有哪些精選路線符合「花‧吃‧樂」的要求呢?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1
source

【北部】
★路線一:新北‧新店

‧賞花:四分子桐花步道位於新店花園新城附近,往金興路走去即可抵達。桐花量多,沿途可登高瞭望新店溪,夜間還能賞螢!
‧美食:烏來老街品嘗小吃,山豬肉香腸、小米麻糬、山野菜、溪蝦等。
‧玩樂:烏來觀光台車,搭乘過去用來載運木材的台車,沿途欣賞山野風光,最後抵達烏來瀑布觀景台。

★路線二:桃園‧虎頭山公園

‧賞花:沿著虎頭山公園的梅園步道,就能見到桐花樹林立,這裡的桐花樹長得較高大,而步道還算平緩,適合親子。
‧玩樂:奧爾森林學堂就在虎頭山公園旁,有大片兒童遊樂設施,還有一座樹屋讓孩子探險。
‧美食:春天農場距虎頭山公園約五分鐘車程,可享用半自助式排餐,點完主餐後,自助沙拉吧可自行取用,另園區內有小動物可親近。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2
source1.2.3.

★路線三:桃園‧石門水庫

‧賞花:石門水庫周邊的山頭,每逢桐花季開滿雪白的桐花,建議可搭船遊湖,欣賞大區域的白色花景。
‧美食:活魚多吃料理,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十一份文化路上,有多家活魚餐廳。
‧玩樂:桃園縣客家文化館,醒目的大紅色HAKKA字樣引人注目,可體驗客家文化、學客語、欣賞豐富展覽。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3
source1.2.

★路線四:苗栗‧鹿寮坑

‧賞花:鹿寮坑步道的精華路線,位於龍華社區活動中心附近,在花期盛開時能見到精彩的桐花地毯。
‧美食:油桐花坊餐廳可邊賞花邊吃美食,本身也是賞桐景點。
‧玩樂:內灣車站距鹿寮坑約20分車程,可逛老街、走吊橋,如時間充裕還能搭上內灣小火車一遊。

★路線五:苗栗‧三義

‧賞花:四月雪小徑,從三義木雕博物館右側走去,可見步道入口,步道以枕木鋪設,沿途欣賞桐花美不勝收,步道頂端可達慈濟山茶園。
‧美食:綠葉方舟餐廳,擁有廣大腹地,森林環境清幽,能邊賞桐花邊享用餐點。
‧玩樂:勝興車站就在綠葉方舟附近,木造車站保留了古老的風情,車站週邊也有許多值得逛遊的店家,還能品嘗客家擂茶、享受在地的古色古香。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4
source1

【中部】
★路線六:台中‧東勢

‧賞花、玩樂:東勢林場也是賞桐花的好去處,在桐花季的同時也能賞螢,加上園區內的溫泉泡腳池、超長溜滑梯,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到訪。
‧美食:全牛料理牛稼莊,在地人也推薦,可品嘗紅燒牛筋、滷牛肉、蔥爆牛骨髓等特色小吃,若不敢吃內臟,也可吃牛肉炒麵、牛肉湯等餐點。

★路線七:彰化‧員林

‧賞花:藤山步道,柏油路兩側林立桐花樹,且坡緩平坦適合親子家庭,沿途立有台語趣味俚語木牌,增添樂趣。
‧玩樂:百果山風景區,距藤山步道不到10分鐘車程,有全台超長戶外彎曲溜滑梯,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美食:員林火車站週遭有許多在地美食,例如謝記米糕、番薯市八寶圓仔冰、雞腳凍等。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5
source1.2.3.4.

★路線八:雲林‧古坑

‧賞花:荷苞山桐花公園在花季期間,會舉辦多項活動如彩繪、音樂表演等,園區也有多處造景,親子可漫步在桐花步道上欣賞清秀美麗的朵朵桐花。
‧玩樂:古坑綠色隧道租輛協力車,親子共騎沉浸在綠野氛圍中。
‧美食:古坑郵局前臭豆腐,約下午三點開始,是在地人的排隊美食。另外還有榮記糯米腸、香腸,也頗受歡迎。

【南部】
★路線九:嘉義市‧後庄里

‧賞花:圓林仔社區裡有座私人別墅,在桐花季開放讓一般民眾進入賞桐花,環境清幽,但不可帶寵物進入,詳細地點為嘉義市東區東義路566巷。
‧玩樂:北門車站、檜意生活村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體驗昔日鐵道風華與了解過往林業文化。
‧美食:ASTY café近北門車站,提供中西式簡餐,餐點配料豐富。

2014賞桐花景點 「花‧吃‧樂」12大路線!_img_6
source1.2.3.

★路線十:屏東‧茂林&六龜

‧賞花、玩樂:茂林每到桐花季,滿山開滿雪白的油桐,是南部少數可賞桐花的景點。另外六龜五公廟旁的油桐林,交通便利且花量充足。
‧美食:多納部落的一山木咖啡館,以及瑪姿餐廳的烤雞、小米粽網友評價中上。

【東部】
★路線11:宜蘭‧冬山

‧玩樂、賞花:仁山植物園種也有桐花,沿著園區內道路散步,可見落英繽紛的白色浪漫美景。園內有英式造景花園、中式庭園,還能登高眺望宜蘭平原美景。
‧美食:仁山植物園距冬山火車站車程約15分,火車站周遭有許多在地美食,例如小可愛米粉羹、冬山國中門口的郭媽媽蔥油餅等。

★路線12:台東‧鹿野

‧賞花:鹿野鄉桐花大道,位於龍田村北二路,於茶園產業道路種植了上百棵油桐,成為台東人的賞桐祕境。
‧美食:Sarconi Bistro位於鹿野火車站附近,一位從美國學廚回鄉的廚師,在台東以在地食材推出新鮮無菜單料理。
‧玩樂:到鹿野高台滑草、玩飛行傘,眺望寬闊綠色美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